《花樣年華》裡蘇麗珍去新加坡時是不是單身為什麼不與周慕雲見面?庸生到底是不是周的孩子?

時間 2021-05-12 04:37:26

1樓:Alexu

我也一樣,原本也因為"庸生"這名字所以相信這是他倆的孩子的,但看完"消失的四回合"後也迷惑了,主要在於某些場景究竟是算精簡掉了,還是根本就作廢了在正片用了別的劇情替代:比如蘇第一次去2046看周的時候,說"我們不會像他們一樣的"那段對白的時機就很顯然跟正片衝突,應該以正片為準,除此之外其他部分都似乎沒有和正片衝突——如果不考慮孩子是誰的這個問題的話。

為何這麼說呢,因為"四回"裡還有乙個橋段,是周在新加坡點了一首《花樣年華》祝蘇生日快樂,這個片段在正片裡是蘇的老公還在日本時點的歌,那時周也還沒走,從鏡頭看他坐在牆的隔壁也許也聽到了,所以"四回"裡的那一段如果不和正片衝突,可以理解為周去了新加坡一年後,在63年蘇的生日這天也給她點了這首歌,而在"四回"劇情裡此時蘇還沒去新加坡呢——所以在這種假設下,如果庸生是他倆的孩子,那麼此時蘇已經生完孩子了(離正劇裡"今晚不想回家"那段超過整整一年),之後去新加坡時自然也是生完孩子了,但這種假設從劇情上下文看感覺不太可能,所以如果"四回"裡的這段不算和正劇衝突,那麼這應該不是他倆的孩子,只是蘇想紀念這段感情所以給孩子取了這麼個名字而已,這麼理解似乎更合理一些。

相反,如果這一段是算作與正片劇情衝突的,應該以正片為準,那麼可以認為蘇去新加坡時離周去那邊還沒夠4、5個月,懷孕了但還沒有顯孕,孩子就是他倆的——當然這麼理解的話時間得掐得很準,因為正劇有說蘇到新加坡已經是63年,從衣著上看如果周離開時最晚算62年11月(廣東這邊蘇可以穿短袖的最晚時間),那麼蘇4、5個月後到新加坡就應該是63年3月,大概是剛剛可以重新穿短袖的時候……

當然也有第三種可能是王導根本沒考慮那麼多細節,他是不是在暗示這是他倆的孩子根本就不需要這麼多理由,只要有"庸生"這名字就夠了……Anyway我個人也更希望這是他倆的孩子的,畢竟這段感情已經這麼悲催了如果能留下個孩子也算是某種慰藉吧……

2樓:墨田

不是,王導不會這麼粗俗,取名庸生,只能說沒有忘記他,但是又不能在一起,那就自私的把這種情感放在孩子名字上,自私是對她先生而已。

3樓:「已登出」

庸生一定是他們兩的孩子!周最後回去拜訪舊居問起現在鄰居所住何人時,新房客說,好像乙個女人和乙個小孩,並且,並且,說:那小孩子長得蠻可愛!!!

周會心一笑!他此時確信一定是她們母子!

4樓:乙隻想變學霸的狗

消失的四回合感覺有些混亂,也不知道具體安插在成片中的哪一段。從最後吳哥窟兩人拍照相遇來看,蘇麗珍應該沒有離婚吧,而周慕雲確實是離婚了。其實從最後蘇麗珍回答說「我忘記了」就足以見得她想擁有乙個美滿的家庭,所以想忘記過去發生的事情。

至於庸生是不是他們的孩子,不好評斷。既然取名為庸生證明與兩人的興趣愛好有關係的,只能說王家衛把我們的思維在往這個方向引,但也沒有更多的證據表明。其實是不是已經不重要了,即使是,他們最終也選擇彼此相忘於江湖。

5樓:李法鑫

庸生應該是周慕雲和蘇麗珍的孩子

不知道題主是否記得那個雨夜,蘇麗珍說今晚她想留下來,想必那晚在2046房間裡發生了孤男寡女該發生的事情,導演應該是隱去了這一片段。影片最後周慕雲回舊居聽到新房客說隔壁住著乙個女人和乙個孩子的時候,臉上露出了一絲耐人尋味的微笑,應該是對這段曖昧竟真的有了些實質性的結果,也就是那個孩子而感到些許安慰。(PS.

你提到的那個《消失的四回合》中的第一回合裡導演把兩人交歡的場景模糊在了窗簾和玻璃上的雨痕之後,聽聲音感覺兩人還是很投入的……(捂臉≥﹏≤,見下圖)

電影《花樣年華》好在哪?

童不缺 它可以給我們帶來思考,這就夠了。若干年後,周先生將他對陳太太的愛情封存在一片遺跡裡。影片中王家衛向我們講述了乙個故事,故事的男女主人公因為各自的另一半出軌,想探尋出軌真相,因而走到一起。從開始的模擬場景,逐漸暗生情愫,最終因為雙方的情感弱點各自天涯。張曼玉飾演的陳太太是精緻的,優雅的旗袍,端...

如何評價電影《花樣年華》?

和南韓電影 外出 一樣,花樣的年華 其實與愛情無關,更是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同病相憐,中間或者有著無數次曖昧,可惜愛情終究很能發生在被愛情背叛的人身上。就象周璇所唱的 花樣的年華 那只是懷念乙個時代,或新或舊,或打破或被包容。掙脫與桎梏,只有經歷過那個時期的人才能明白。於是周幕雲和蘇麗珍再也沒重逢過...

求BTS花樣年華系列的mv解析?

田果果的女朋友 這個我當時就看臉了,沒注意還有劇情,這個MV是我第乙個覺得能拍成電影的,我看了很多解析,分析,還是覺得臘肉四子說的最好 這是我個人看法 想認識他們的可以去看看,挺有意思的,雖然就看了幾個,沒都看完,我也覺得挺好的,關於這個MV我還是有的點不懂的,解析的話不敢說,還是大家去買漫畫。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