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花樣年華》?

時間 2022-01-11 08:45:27

1樓:香港電影

和南韓電影《外出》一樣, 《花樣的年華》其實與愛情無關,更是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同病相憐,中間或者有著無數次曖昧,可惜愛情終究很能發生在被愛情背叛的人身上。就象周璇所唱的《花樣的年華》,那只是懷念乙個時代,或新或舊,或打破或被包容。掙脫與桎梏,只有經歷過那個時期的人才能明白。

於是周幕雲和蘇麗珍再也沒重逢過,周慕雲的秘密,樹洞它知道。 又及:如果花樣年華不是發生在2023年,再早個30年,或許這就是一出白流蘇和范柳原的故事了。

情不知所起,所以一往情深。而生活有它的軌跡,」舊氏「女子和情深男人,終究沒能演成《傾城之戀》。

2樓:趙同學不自卑

該片獲第53屆坎城電影節金棕櫚獎提名。還是熟悉的配方,還是熟悉的王家衛,劇本、攝影、剪輯、配樂、場面排程和《重慶森林》類似,都是非常完美的。

這次不得不吹一下配樂,《Yumeji's Theme》這首配樂我沒記錯的話出現了7次,這種王家衛式的配樂每一次的出現都是那麼精妙絕倫。

不難發現乙個小細節,在蘇麗珍找周慕雲時,周慕雲的門牌號是「2046」,我不禁想到墨鏡王在後面拍攝的《2046》,這算不算是乙個小彩蛋呢。

我覺得現實中婚外情並不僅僅是兩個人物相互對立、相互對抗,這部作品反而觸及到婚外戀中的「戀」,就是那種情感細膩的愛本身,讓我們看到這種愛雖不被認可,但我們也要尊重。

我覺得如果真正愛乙個人,就要勇敢的放手,讓他(她)去選擇,這樣的愛才會真正的甜美。總之,沒有嚐過愛情的苦,怎麼知道王家衛作品的甜

電影《花樣年華》好在哪?

童不缺 它可以給我們帶來思考,這就夠了。若干年後,周先生將他對陳太太的愛情封存在一片遺跡裡。影片中王家衛向我們講述了乙個故事,故事的男女主人公因為各自的另一半出軌,想探尋出軌真相,因而走到一起。從開始的模擬場景,逐漸暗生情愫,最終因為雙方的情感弱點各自天涯。張曼玉飾演的陳太太是精緻的,優雅的旗袍,端...

如何評價《乘風破浪的姐姐》《花樣年華》組舞台表現(孟佳 張萌 鄭希怡 吳昕 黃聖依)?

公尺口公尺口 一組一開始在選歌的時候我其實也很擔心,因為明白他們的 慢歌 舞台劇 不討喜,但是實際表演後我真的覺得無論服化道還是劇情演繹,歌聲演繹都是很到位的!很有看舞台劇很有劇情感,很讚, 聽說你文縐縐的 花樣年華 開場就讓我從驚豔到驚喜再到讚美,整個三公印象最深,舞台效果碾壓其他三個節目,鄭希怡...

求BTS花樣年華系列的mv解析?

田果果的女朋友 這個我當時就看臉了,沒注意還有劇情,這個MV是我第乙個覺得能拍成電影的,我看了很多解析,分析,還是覺得臘肉四子說的最好 這是我個人看法 想認識他們的可以去看看,挺有意思的,雖然就看了幾個,沒都看完,我也覺得挺好的,關於這個MV我還是有的點不懂的,解析的話不敢說,還是大家去買漫畫。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