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戲子誤國的說法?

時間 2021-05-11 14:04:39

1樓:花椒子

誤國的並非戲子。

網路上不少文章都說戲子誤國的原因是他們的收入高過為國做貢獻的科學家們。並因此給當下青少年帶來一種努力拼搏為國家做貢獻的工作不如當乙個熒幕前的演藝人員得到的收入多。會誤導青少年樹立錯誤的目標和扭曲價值觀。

讓追星風氣盛行。

然而,青少年的確是國之未來。但是真正引導青少年成長和灌輸正確思想道德觀,樹立正確價值觀的人群,並非是那些演員,而是養育他們的父母,而是學校的教育。對於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影響的,必定先是家庭因素才上公升到社會層面的。

這種戲子誤國的觀點實在太片面。

拋開青少年不說,我們說成年人。成年人也有了健全的思想,那麼成年人相對青少年來說就會更具辯證眼光來看待追星的問題。那麼乙個人是不是被這種風氣影響,實屬是個人的素質和思想教育的問題,如果僅僅說因為演員帶來的負面訊息而影響我們的下一代,這根本就是自己教不好孩子還給別人甩鍋的藉口。

和前些時間說的家長認為遊戲有害孩子的成長乙個道理。

個人之見,僅供參考。

2樓:

不是都2023年了,大清都亡了,怎麼還有人整天戲子戲子的?演員知不知道,懂不懂尊重兩個字?還戲子誤國?這麼看不起別人你多優秀?又不是文革時期,整天批鬥來批鬥去有意思嗎?

真的關心國家,就好好讀書,認真學習。將來從政也好,當兵也罷,即使是當乙個普普通通的民眾,只要你認認真真的工作,老老實實生活,不犯法不做違反道德的事,都算為祖國做貢獻。

如何看待追星和戲子誤國的說法?

千島櫻 首先作為乙個追星狗我暫且認為這句話是不成立的沒有定力的人他幹什麼都失敗別賴到追星上周圍有很多追星的小姐姐都因為喜歡的人變的越來越好 努力賺錢努力兼職去學習畫畫學習寫文案學習試著寫歌彈琴拿起結他彈自己心儀的曲子在我眼裡她們都是極好的.首先人得有個目標每個人的目標不同 剛好我的目標就是為了節省追...

如何評價「戲子誤國」這個說法?

少年伊斯哈 無知 心術不正。娛樂文化的興盛是國家安詳昌盛的標誌。我們應該想的是如何用它去發展中國的文化影響力。應該反對的是其中的陰盛陽衰,矯揉造作的現象。而不是遇見一點娛樂圈的汙點問題就左乙個戲子誤國右乙個戲子誤國。沒逃稅沒犯法還能娛樂大眾誤什麼了?有些人還是早點回家種地去還能給國家點貢獻。書不讀時...

如何看待「戲子誤國」?

隙月 稍微歪個樓。從生存的角度看,這是全人類的悲哀,娛樂至死。從生活的角度看,說明大家小日子過得都還不錯,至少還有閒錢 奉獻 給偶像。最後,我覺得作為科研人員,最重要的並不是受到多少關注,而是他們能夠擁有足夠的資源 當然包括時間,精力,資金以及盡可能少的煩惱等等 投入到科研,以及擁有更好的平台做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