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哪些迷人的小習慣或小怪癖?

時間 2021-05-05 18:58:55

1樓:封霄

看到高的物體就想爬上去。

我們的乙個小朋友,也許是想炫耀自己膽子大,或者某種返祖的本能,總之他特別愛爬上爬下。爬得好高好高。他家裡大人經常不在,所以也沒有人管著點他,他想爬多高就爬多高,而不會像其他孩子那樣,站在小板凳上,就有大人喊:

乖乖,下來。媽媽害怕。

在家裡他會爬桌椅沙發,因此摔斷一顆牙,且站在高茶几上伸懶腰的時候,右手無名指碰到天花板三檔旋轉的吊扇,止血後留了條疤,從此……再也不怕我們恐嚇他高速旋轉的風扇突然掉下來削斷頭了,因為,據他說,也就能把手撞道疤而已。

在戶外攀爬過的東西,我看到過的,就包括老榕樹、有四個他高的鐵欄杆門、鞦韆架子等等等等。我經常看到他的地方,就是小學校外面常年鬆鬆垮垮敞著的鐵欄杆門,他坐在最頂上,無所事事地跟著門一起晃蕩。包括鞦韆。

他再小一點的時候,也有一段時間愛玩過鞦韆,然而鞦韆是這樣乙個東西:乙個人玩很沒意思,而人太多了,又輪不上你。所以他在等待輪到自己的這段時間,就養成爬鞦韆架子的惡習。

不過後來大了點兒,鞦韆就無聊了。

爬那棵老榕樹是半大小孩圈子裡的傳統團建專案。一般一夥人五六個,排隊爬上去之後,保守膽小矜持一點的就在離地面近的枝叉吃零食,像他這種膽子大愛作妖的就帶點乾糧向上開拓,還會躲在上面捉弄樹下經過的人。撥弄榕樹垂下的長長的根鬚掃過經過的人的頭髮之類的。

我想象過假如很久之後那棵老榕樹長成一片森林。茂盛的森林裡粗壯的枝叉和根鬚互相交錯遮擋。他爬上去,順著從一棵到另一棵,層層疊疊的枝葉漸漸淹沒他的身影,然後再也沒回來,也沒有人發現。

不過這就是個幻想而已。近來我回過一次家,發現那棵榕樹已經砍掉了。南方,草木長得快,根本沒有人稀罕一棵樹。就是不知道下一代小孩會另選乙個什麼地方玩耍。

2樓:小杜小杜

我吃甜食之前都要聞一下,完全下意識的舉動!

我這個習慣還是別人發現的,初中時經常買棒棒糖吃,有一天我每天一起上下學的同學問我,你為啥每次剝開糖果時都要聞一下?……

那時我才意識到我的這個習慣,後來又發現我吃任何甜食都要聞一下才會下嘴,直到現在依然不變……

我也不知道為啥非要聞了才能吃,反正就是腦子來不及反應手就已經把食物放鼻子下面了!控制不住我寄己~

3樓:夢的方向叫闖

我每次走進一家店鋪或是餐館,都會對著前台的招財貓招招手,告訴它我來嘍!然後在出門時再朝它揮揮手,跟它講拜拜。

有個同學特別喜歡聞汽油味,就是能聞之心顫很興奮的樣子。汽油味對於我這種暈車的人簡直是噩夢!

記得小侄子還小的時候,每次去上洗手間,不論大號小號都會都所有衣服脫光光,不這樣就不去,有時候真憋不住了還會尿褲子。真的不知道上了幼兒園他到底是怎麼把這習慣掰回來的。

4樓:時任純子

大一時候認識乙個血帥的學長,東北人,

約我出去玩的時候,我踩到井蓋,他都要輕輕拍我三下肩膀,他跟我解釋說,他們東北就是這樣的,如果踩到井蓋就是壞運氣,如果有人拍三下肩膀壞運氣就飛走啦~

他踩到井蓋的時候也讓我快拍三下他的肩膀

我當時覺得這個小習慣簡直可愛的一批

所以即使後來發現他很渣,也改變不了我對東北人都好可愛啊的印象

練鋼琴中的小怪癖有哪些?

洗澡!化妝!這僅限於我是真閒的時候 梳頭!擼袖子!先自我陶醉彈一遍月光三當練習曲!彈鋼琴要有儀式感嘿嘿嘿 平時在桌子上在腿上在別人腿上都喜歡假裝練琴還能非常陶醉 Cledoms 我彈鋼琴時會跟著聲音去哼唱,音量與彈琴的力度成正比因為小時練琴時老師總讓我大聲唱出來,久而久之二十多年來養成了這個習慣。現...

你有哪些不常見的小習慣

同學你還沒背單詞 用水杯喝白水永遠喝不完,總是會留一口 基本都是不自覺的留,有一次我才發現 而且每次留的水量還差不多。其實不只是白水,只要是由熱變冷的飲料,基本喝不完 比如茶水,雞湯鴨湯啥的 我一直覺得最後那點水會很冷,就很難喝。而且以前農村都是喝的井水,開水壺裡都會有水垢。最後的東西感覺冷了,不只...

你有哪些有用的生活小習慣 細節?

第七個現在 毛巾用完,搓洗乾淨 擰乾 展開 掛起來。換下的衣服,及時清洗,不要泡在水裡幾天都不管,尤其是內衣褲和襪子。別熬夜,睡不夠 睡不好,不僅沒精神,還容易胖。每天保證睡夠 7 9 小時。 風不及你溫柔 每天早晨起床之後,我們最好洗乙個冷水臉,不僅能夠洗去我們睡眠中粘在臉上的塵埃,還能夠提高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