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的養老產業?

時間 2021-05-05 18:58:55

1樓:as藍月兒

養老產業和快遞外賣共享產業相似。

表面上有很大很大的市場,但是實際上利潤空間太小了消費者太窮了,都是來擼羊毛都是來白嫖的。在可預見的未來都是要長期虧損經營,光靠資訊層面的技術突破難以扭虧。

2樓:社群產業互聯

現如今,養老產業不斷發展,中國老齡化人口不斷增加,一方面老年人人均可支配的消費能力不斷提公升,對自身安全性,功能性的保障不斷增長,有著乙個合適的消費環境。另一方面在多個消費領域分布中,醫療社交娛樂和保健領域近三年增長率最高,反映出人民對健康需求的關注,想要逐步形成良好的保養保健消費習慣。之後,對於新時代的一批青年人對養老的不同認知和消費觀,將為市場來帶超預期的消費能力。

不論是養老機構,還是社群、居家老人,未來都可以通過海濤科技智慧型化裝置實時監測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狀況,實時同步資訊,家屬遠端也可以了解老人的資訊;在老人有任何日常生活需求時,家屬和機構可以通過雲平台發布需求,並由服務公司根據需求為老人提供上門服務;老人通過佩戴可攜式定位裝置,一旦發生意外或摔倒等情況,能夠第一時間發起求助,由養老機構工作人員或社群服務人員第一時間提供救援幫助,為老人的生命安全保駕護航。

海濤科技緊跟時代的腳步,探索醫養結合的養老模式,將服務沉澱於居家養老,與社群產業進行聯動,在物業改造現有老舊小區的基礎上,加強對老年人的自身關愛,利用自身的良好服務和產品,提供給社群居民和孤寡老人一整套配套設施,在兒女不在身邊的情況之下,也能將老人的情況及時反饋給兒女,提供重要的物質保障和精神需求。保證日常的生活照料服務。

養老產業 會催生哪些熱門的產業或者專業工作人員?

很多呀,晚點來答,一定會來答的,請知乎的老闆們不要來摺疊這個答案 一 先來做個產業梳理吧 一 養老產業養老產業的界定 以老年照料 護理為核心服務的產業鏈 二 中老年文化消費 包含社交 消費 活動 教育等等等等。在這個領域,基本都是傳統行業針對中老年人的變化,基本的商業模式和對人員要求差異不大,關鍵是...

如何看待小公尺進入晶元產業?

區塊鏈龍龍 小公尺的對標一直是華為。華為發布麒麟處理器對小公尺視為一種 威脅 小公尺整體戰略都是對標華為,還有乙個最經典的是關於 黑科技 的梗。黑科技 本來是華為憑藉專利軍團和工程師軍團而一開始自己標榜的小公尺看到華為的 黑科技 自己也套用上。 郝俊明 本來就是靠價效比拉上去銷量,即使人才多也要積累...

如何看待美國的產業空心化?

這是乙個必然的結果,無解的難題。舉乙個例子,我是A地的一名斧頭生產商,我的工廠有5名工人,我的斧頭每把售價為20美元,我的利潤是5美元,每年我能賣出100把斧頭,每年的收益是500美元。我發現在B地,每把斧頭的成本是8美元,售價是13美元時,每年可以賣出300把斧頭 售價20美元時,我沒有市場。而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