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上新了!故宮》第一期?

時間 2021-05-05 18:58:55

1樓:牛仔很忙

乙個很有想法的節目

首先故宮不需要人氣,作為全球知名人文景觀,它自己就是人氣,尤其是推出的是未開放區域,這簡直是故宮粉的福音,必然聚集大量目光

因此安排明星主要是柔和它的莊重凝重感,第一期幾個明星還是比較收著的,低調就位,這應該是節目定位,可能後期隨著觀眾越來越熟悉節目,明星們會更放開點

它又是綜藝,因此有情節演繹的部分,有點類似戲說但又沒離開君王定位,也不偏

然後它還要推文創,所以有設計師的部分最後還有喵,所有好玩的它都有了

但……缺乙個引線,或者說引線不明顯,第一期來看有點亂。越是目不暇接的時候越不能忘記線。比如從周一圍故事來看幹小四的雙重性,那麼是不是整個節目的引線就是可以往這個上靠,鏡頭也好,嘉賓明星也好,設計靈感也好,引導觀眾去思考,去不盡的江南,忙不完的帝王,最後大家肯定各有各的看法,但這是引發了思考,也就是引發了話題,也可以引發關注和熱度

2樓:TTWSDB

第一期來看,這是一檔聚焦故宮博物院的文化創新類真人騷,旨在帶領觀眾一起跨越六百年的歷史長河,觸控故宮跳動的脈搏。

說起文化類綜藝,好多人認為就是背書、寫字、讀書,但《上新了·故宮》中加入的小劇場我認為蠻有意思的,雖然劇本內容也多是後人的解讀,有杜撰的成分,但對於普通觀眾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

此外,節目推出的一些衍生物料我也覺得挺有趣。比如愛奇藝發的這個第一期的衍生條漫,畫風不錯,還用到一些延禧梗,還是能感到花了些心思的。

3樓:balalaba

我覺得這像一部帶著綜藝的紀錄片。

鏡頭裡大部分鏡頭都很美,美的不像話,不得不說沒有眾多遊客時的故宮才真正擁有屬於它的厚重。午門旁的壯闊,鏡頭一過,感覺錦繡江山就是如此了。倦勤齋藏別有洞天,和田玉,金絲楠木,頭頂的紫藤蘿,側旁的巨幅秀畫,什麼詞都形容不了他的壕啊→_→貧窮限制我的想象力,貧民窟女孩只能默默喊著「臥槽」!

鄧倫在鏡頭裡那個眼神真讓人心動哇,這種小哥哥遠觀一下都能滿足我的少女心了。

節目真的棒哦,故宮元素超多的,很多人應該都會有創意吧,若能將小小的元素更商業化就更好啦,高階大氣,為上新了故宮打call!強烈安利!

如何評價綜藝《上新了 故宮 第二季》第一期(鄧倫 張魯一 馬天宇)?

被故宮震撼了,太美了,另外張魯一老師真的太適合這個節目了,謙遜博學,聲音好適合配旁白,而且知識豐富,有底蘊的演員,還很萌哈哈,另外不得不說張老師演技太好了吧,皇帝演的太好了,眼神太到位了,給這個節目太加分了哈哈,張魯一老師是不是常駐,想看他講故宮 Allen sCAT 第二季開播首秀,熟悉的味道,故...

如何評價新綜藝《我們的樂隊》第一期?

恕我口吐芬芳,是人不是人的現在都開始玩樂隊了樂隊就樂隊整他媽啥偶像練習生,叫一幫人來現場組,那叫樂隊嗎?幹活啊,拿把電結他掃個5和弦往前面一站,感覺solo是你彈的一樣。就好比在他們中間選幾個人給虎哥伴奏,你看虎哥care你嗎?領導叫你組乙個樂隊,就倆人乙個沒念過書玩民謠,乙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玩指...

如何評價《歌手》2019 第一期?

哈哈,我也感覺略有失望,沒有感到神仙打架。我是乙個普通的觀眾,不懂歌唱技術,只是喜歡聽歌。但是如果歌手都唱的很好,瑕疵很少,其實歌手的排名並不代表什麼,只是觀眾的個人喜好而已。如果聽眾沒有那麼爽,只能說明這一款不是太對味。觀眾的傾聽其實也是一種表達,能夠對歌曲產生共鳴,說明和這個歌會有很多關聯。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