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友都挺好的,但就是有時跟她們三觀不一樣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8:58:55

1樓:暖陽

不理就好了,我就這樣的,他們三個和我乙個相互孤立。乙個月都講不上幾句話,但也不會很僵,會拿外賣什麼的。就只是室友而已,連朋友都算不上的東西

2樓:風橙

求同存異。不要要求舍友認同你,不要試圖改變說服舍友;同樣,在三觀爭執的時候,儲存自己的立場,表達自己的觀點,對方不認同的時候保持沉默。

3樓:萌阿萌阿萌

今年大四了,得到的最有用的一條經驗就是舍友只是舍友。不過我也在宿舍裡認識了我最好的朋友。但其他的人真的只是舍友而已。

我在大一下學期時候就不在宿舍住了。她們之間的活動我也不太參加,所以就慢慢慢慢疏遠了。

到最後聯絡的就只有我這個最好的朋友。

4樓:

隨著年齡的增長,所見所感所想所悟都會有區別,自身所處的環境複雜度越來越高,三觀相同的可能性會越來越低。

我之拙見,和而不同應該成為你接下來與人相處的準則之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你在乙個多元的環境下,通過和有不同三觀的人進行交流,也會對自己的三觀進行進一步的完善和發展。並且,在以後的生活裡遇見和自己相悖的觀點和人時,你會更坦然地沉著地面對他們。

而不是少見多怪、歇斯底里。

當然,如果能遇見三觀合得來的人,那是一種幸運。希望你可以找到這樣的人。

5樓:我從來都是自己的光

遇到三觀不合的還是很常遇到的,我覺得你可以不去認同他們的三觀,對他們的想法你也可以表達一種模糊的態度,既不強烈反對也不認同,要是他們影響到你的話,你可以和他們說一下,要是他們一點都不考慮你的想法的話,我覺得他們也不適合做盆友,可以適當疏遠

6樓:妙妙屋

三觀不同莫強求,舍友本來就是把五湖四海的人強行聚集到一起,每個人都受自己原生家庭跟當地風俗的影響,肯定在三關上有所差異,我感覺只要人品沒有大問題,其餘方面是可以磨合的,實在不行題主可以減少與她們的交流

7樓:小小歐

那你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三觀不合很正常,在三觀不合的情況下舍友還能挺好的真的難得了,因為很多時候三觀不合都容易引發矛盾,如果三觀不合不會導致你們關係不好的話,那根本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畢竟你也說舍友都挺好的,又有幾個人能說舍友都挺好的呢,反正我是說不出口

感覺男朋友三觀不一樣,該怎麼辦

皮卡丘變身丶 首先你這個問題不是三觀不合,是在養狗這件事情上做了錯誤的判斷。養狗是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 精力和財力去做的,餵食 遛狗 清潔 生病之後的護理等等,以後還會有一大堆事情。給你個建議,如果精力不夠還是找人有償領養吧。如果真的喜歡寵物,等自己生活穩定之後再考慮,你們現在不適合養狗。 青春如他 ...

乙個舍友,三觀真的不一樣,我現在很少主動和他說話,每次說話不管對錯都會被他懟兩句,怎麼相處?

尾貓耳朵 答主宿舍也有這種人,被懟的感覺是真的不好受 但是我建議你放寬心,盡量避開這種人,惹不起躲得起,別浪費太多時間在如何與這種人相處上,不如做點其他的事,看看書學學習,出去走走,打打遊戲也行。花時間損心情在這種人身上才是真的浪費。 土木 我以前也是這樣,室友也是欺負我,懟我,我給你的建議是 自己...

要不要和三觀不一樣的噴子爭論?

離木撒金 沒那個必要的,按照那個誰的說法就是,點到為止,就是我看你s b,你看我s b 就對了 何必把時間浪費在這種無意義的事情中的,結果無非就是你口嗨勝利,或者他,完了以後,你會發現,遊戲任務沒做,作業沒寫,時間流失。所以,堅持自己的三觀,做自己,別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可能是只恐龍吧 挺有意思的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