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主義文學有什麼特徵?

時間 2021-05-05 18:58:55

1樓:棲夏

1、常描寫非現實的理想境界,出現神仙鬼怪等虛懷情景。

2、想象奇特,手法誇張,思路馳騁,時空跨度大,無拘無束。

3、主觀感情強烈,愛憎分明,語言熱情奔放。以上

2樓:Mosterren

從解題技巧上來說,A強調理性是啟蒙主義時期的特點(德國哲學好,真滴好)

B批判資本主義毫無疑問是現實主義

C表達現實生活的無聊(我更傾向於生活的「荒謬」),這是現代主義所以只能選D

從文學理論上講,浪漫主義強調個人情感與想象力,這種「縱有千古橫有八荒」「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泣下」的充沛情感,毫無疑問是浪漫主義文學

3樓:八本書

浪漫主義的興盛是在19世紀前半期。

特點以下:

1.注重對個人主觀精神和個人情感的表達,是對「理性節制情感」的反叛,這是浪漫主義最主要的特徵。

2.重視民間文學和民族傳統文化,特別是中世紀的民間文學。

3.多採用誇張,比喻,象徵等手法,在詩歌語言中融入充沛的情感和豐富的想象,構思奇特巧妙。

4.在詩歌領域成就最大。

歷史積澱是:

1.18世紀後期感傷主義,斯泰恩和哥爾德斯密的創作。主張把情感置於理性之上,描寫自然風光,留戀宗法社會。

2.盧梭的回歸自然的傾向和大量抒情插筆的使用。在《新艾洛伊絲》。

3.德國的狂飆突進運動。重視個人情感的表達,注重對民間文學的研究發展,從而造就了作品中強烈的感傷氣息和浪漫主義情調。

4.法國大革命催生的社會思潮指向對理想王國的嚮往,對自由平等博愛的追求,但隨著革命的發展,戰亂的頻仍,作家開始看到戰爭帶來的瘡痍,於是紛紛對理想產生懷疑,最終理想破滅,走向茫然。他們開始紛紛陷入厭世主義,並開始逃避現實,轉向美好自然。

針對題目:

我覺得題眼是弗蘭齊斯科彼得拉克,因為他是資產階級抒情詩奠基人(同時也是十四行詩體式的創立者)。

A是古典主義,B是現實主義,C是現代主義。

什麼是浪漫主義生活?

夏天下午四五點專門騎車去很遠的地方在樹影斑駁下喝一瓶冒著氣泡和冷氣的的冰雪碧,然後發出呷啊 的聲音打乙個冷顫。我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幸福,也很浪漫。 叫我唐操操 看到過一句話,獨自在山頭吹著風,照著夕陽,別人說著這叫浪漫主義,你也會跟風式的轉山頭。如果是你爸媽讓你去山頭看風景,你就會說俗。浪漫主義,個人...

怎樣算是有浪漫主義情懷的人?

木魚 享受自己的,用自己的創作詮釋這個世界,儘管這個世界與我的浪漫格格不入,我也依舊苦於尋找,想要創造自己的世界,矛盾,無法自拔,為之痴迷瘋狂,可以放棄一切,包括生命,樓上有乙個答主說的不錯 上帝把我丟出天堂,我也會創造乙個理想的地獄。很多人認為這是愚蠢的在這個時代,在這個利慾薰心的時代,我尋求著我...

在英國浪漫主義文學發展的早中晚期,都有哪些外部,內部因素對它起作用?

王炸 可能我們最近能夠看到許多關於諾貝爾文學獎的訊息,就在前天的時候,在北京時間晚上七點左右,在我們期待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在瑞典文學院宣布了去年二零一八年以及今年二零一九年的諾貝爾文學獎的獲得者,這次的獲得者分別是來自波蘭的作家奧爾加托卡丘克以及來自奧地利的作家彼得漢德克,對於這兩個人我們可能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