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產品 「能用 能上線」 的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58:55

1樓:誰禿誰知道

尼爾森(Jakob Nielsen)是一位人機互動學博士,於2023年1月1日發表了「十大可用性原則」。

十大可用性原則分別為:狀態可感知、貼近使用者認知、操作可控、一致性、防錯、識別好過回憶、靈活高效、美學和最簡主義原則、容錯、人性化幫助。

可以以此判斷產品是否能用/能上線。

2樓:抽屜(chouti)

能用:解決Key Feature。比如電子郵件服務,可以收發郵件了。

能上線:除了Key Feature 之外,還提供了一些周邊的 Feature。比如電子郵件服務,可以接受新建帳號,登入,收發郵件,推出登入,這些。

在接下去,就是好用:解決了UX的大部分問題。比如電子郵件服務的對話式郵件列表,快捷鍵操作,Label 等等

3樓:舒劍

目前各大網際網路公司都在推行敏捷開發。

能用的產品指:能夠明確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能上線的產品指:產品不存在重大BUG,不影響產品的正常運營產品上線後需要做的工作還有很多,不斷地修改產品運營中發現的問題,優化使用者體驗

4樓:高康迪

對於網際網路產品,先明確這個產品解決的核心需求是什麼。

再來問自己幾個問題:

使用者能通過這個產品方便的解決了這個需求了嗎?

UI已經達到之前設想的感覺了嗎?

已經沒有明顯或不能接受的BUG了嗎?

如果都是肯定的答案,那就先上吧,趕緊上,讓使用者使用後再做調整。

女生喜歡乙個男生的標準是什麼?

林殊Lyla 每個人審美都不一樣其實 有的偏歐美,我的審美偏亞洲,中日韓風格的話可能偏向南韓 單眼皮那種男生 我喜歡小眼睛單眼皮 腫泡的除外 睫毛不要太長 我眼睛太大睫毛太長,審美在很多年以前就膩了,想找個不一樣風格的,這麼多年一直是這個想法。但也僅限於眼睛,我喜歡跟我不同風格的。除此鼻樑不要求多挺...

評價乙個話劇的好壞的標準是什麼?

難上加難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藝術作品是沒有好壞的。每個人立場不同,對於美的看法不同,接受美的程度也不同。所以戲劇作品是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分。 曉蕾 每次去看戲前,我都將其標為六星級。劇情出現讓人無法理解和寬容的疵點,這裡不是指實驗戲和荒誕戲的處理方式,而是敘事邏輯上 減一星。演員表演功力差,完全跳脫人...

乙個優秀設計師的標準是什麼?

一沙一塵 我認為乙個優秀設計師最基本的標準是 1.審美 所謂的審美能力有天生也有後天環境因素,是在理智與情感 主觀與客觀上對世界上的存在的理解 觀察 探索 發現 感知及欣賞所組成。2.創造力 創意是乙個很神奇的過程,靜下來創造和發現新思維,發揮想象力,把頭腦裡的認知和新思想集合在一起,創造出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