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南經歷了這麼多年戰爭,人口還能達到近億?

時間 2021-05-05 18:58:55

1樓:

縱觀全世界,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全部迎來了生育高峰期, 中國也一樣,我們國家絕大部分人口都是在2023年代、2023年代和2023年代出生的。

所以來看越南的話, 這麼一模擬就很容易理解了,戰爭結束之後,人口和經濟就都會得到休養生息, 也會非常自然地迎來生育高峰。

但是越南有點不一樣的地方就是, 北越以河內為中心的地帶在地理上都屬於紅河三角洲地帶, 南越以胡志明為中心的地帶也都屬於湄公河三角洲區域, 也就是說這兩大區域屬於糧食主產區, 年年豐收,基本不用擔心乾旱問題。

當然越南還有另外乙個大自然饋贈的大殺技,那就是他們的氣候。 這種氣候可以使得一年種植三季農作物, 想想多可怕,有限的土地就可以一年收穫三次,這樣子下來復合增長率真心是不小的啊。

2樓:反擊號利維坦

首先是人口基數本來就不低,過去的很多年和中國一樣生育率極高,然後又正好趕上人類科學技術進步最快的時期。農業上的技術進步增加了糧食產量,可以養活那麼多人口,醫學技術的進步提高了人均壽命,而且降低了死亡率,一般發展中國家的人口模型都是基於這幾個條件。

其實吧人類的繁殖能力一點都不差。像100年之前,南亞,東南亞那些地方發一次特大洪水,都搞不好會死上百萬人,今天去看,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那些地方人口依舊很多,密度都比中國大。 中世紀,一次傳染病爆發也是人口銳減幾成,只要不滅絕,人類人口分分鐘就漲上去了。

現代戰爭一般還是受到國際法和人道主義準則的約束,很少會對平民下手,美國,冷戰時期的蘇聯都沒有那麼做過。只是軍人陣亡的話影響其實還小。 自從太平天國之後,中國一樣經歷了那麼多戰爭,那麼多災荒,直到49年才統一,那個時候都還是有5億人啊,比晚清還多不少。

3樓:喵蕉君的小號

因為越南搶了東南亞最豐饒的湄公河三角洲啊。

如果只靠紅河流域,那越南的人口承載力確實只相當於廣西。但加上湄公河三角洲後,越南的大公尺產量足夠養活兩億人。這也是高棉人恨越南人的原因。

4樓:於永唐

紅河三角洲和湄公河三角洲都是肥地,多養點人沒問題。

其實答主應該看看越南去年人口普查的結果,城市化加速之後,市民也不太想生養了。

讀了這麼多年的書,學了這麼多年的知識,為什麼出來找工作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就是個廢物呢,感覺啥都不會?

feilx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大學畢業以後,可能也會像你一樣吧!不是所有人生來就什麼都會的,在學校裡的學習是為了讓我們在實踐中運用出來。加油 我大概也是這樣。調整自己心態吧,我終於認清現實 畢業是學校生活的終點,卻更是人生的另乙個起點,這個起點之後,你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的,所以應該繼續加...

為什麼這麼多年了,西裝還是正裝?

說到正裝,很多人只知道西裝,那麼正裝到底指的是什麼服裝呢?正裝跟西裝是不是可以劃等號呢?其實,正裝也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正式場合要穿的,正裝不僅僅包括西裝,像中山裝 民族服飾都屬於正裝的範疇。在國外,正裝包括西裝 燕尾服 晨禮服等。正裝,是除了居家以及休閒場合之外的一種服飾,是一些比較嚴肅的場合要穿的...

演化論提出這麼多年了,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不相信

上善若水 不管怎麼說,演化論本身,還是有其積極進步的地方的。但是鑑於達爾文所處的時代的侷限性,以及達爾文本人的研究,更多的是以一種博物學的研究方式而展開的,因此達爾文的演化論本身,也是存在很大的侷限性的。首先乙個,就是達爾文的演化論當中乙個非常著名的假說 用進廢退假說,實際上是有很多的問題的。為了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