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荷蘭讀研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5 18:58:55

1樓:梯梯

鐺鐺鐺鐺,寄出本人的高讚回答,一點乾貨,兩分懷念,希望可以幫到題主~https://

zhuanlan /p/112686216

2樓:

之前報名了乙個冬季課程,好多同學(包括我)都是衝著開課老師的名氣去的第一節課才發現實際上是兩個老師合開的課程,我心裡想完了完了完了,應該就是有名氣的老師開課,實際上另乙個老師去講……

但沒有,那個有名氣的老師每節課都來,六十多歲的奶奶,上課超有活力,下課和同學聊天,其他老師來講課她也會坐在教室後面安靜地聽。

最後一節課上完,她給我們鞠躬,我們給她鼓掌。

3樓:AMAZING CHOI

感覺在這邊讀研究型碩士很閒,有很多自己的空餘時間可以好好發揮人很Nice,但是荷蘭local還是會有自己的圈子,比較難融入歐洲其他國家的學生以義大利&德中國人居多,融入其他國家留學生則是十分非常的容易,各種活動party,各種交流學習(基本上每乙個月都有一兩次次去歐洲其他國家開會議/學習的機會)

老師很nice,沒架子,也很熱心幫助學生

...還有很多很多,待我再探索一下

4樓:王莓莓

除了聖誕沒有假期,乙個 block十個禮拜,七個禮拜上課,三個禮拜考試,一年四個block,累成狗。老師很nice,有一次跪在地上給我同學講題,毫無架子。書很貴,吃得還算便宜。

我挺喜歡黃油烘培夾著乳酪、番茄醬或者烤腸的小點心,還有學校食堂的炸公尺飯~

讀研是怎樣的體驗?

研一,開學2個月零一周。簡單記錄一下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吧。學校很大,剛開始來的時候很迷糊,經常繞遠路,現在已經走明白了。今天下午聽了一節西班牙小姐姐關於提取植物DNA的報告,果然是只有在大學裡才能遇見這種大牛。男朋友跟我說,你要好好去聽課,畢竟你是交了學費的呀。哈哈,太有道理了。大學時候因為不太熱愛這...

在德國讀研是怎樣一種體驗?

有點後悔。本科BME背景,讀的是生物物理與生物化學。當前任和前前任已經攻克學術前沿難關並發表SCI時我還在因為語言問題苦苦掙扎。知識難嗎?不覺得。總的來說我們這個專案招到的學生學術水平大概在國內985大學大二結束的樣子吧。主要還是德語太難了。等於重上大三,還極有可能因為德語的問題掛科多上一年。真的有...

在荷蘭讀博是什麼樣的體驗?

loukey 西班牙 荷蘭博士招聘資訊 1 西班牙博士3年,荷蘭博士4年,是乙份工作,免學費 2 博士可以從自己的研究專案 教學活動中獲得報酬 3 博士可以申請CSC獎學金 就讀大學及歐盟的各類獎學金 4 博士可以兼職從事教學工作,並獲得報酬 5 荷蘭博士完成4年博士 1年工作,可獲得荷蘭綠卡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