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為什麼偶爾會清晰一會兒?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視光師宗國榮

這個問題有很多可能性的。有可能是眼乾造成的,突然眨眼後,淚液在角膜表面形成乙個淚液透鏡,就會清晰一下。但要看您的實際情況,是不是這樣的。如果不是,最好還是要綜合檢查一下

2樓:呂子曰

出現乙個變成兩個,很大可能是眼睛存在斜視,佩戴上眼鏡後這個情況還有沒有出現呢?

如果沒有,那就只需要把眼鏡戴上即可,如果還會出現,建議去做乙個眼睛的視功能檢查,看一下具體情況。

3樓:視力諮詢張老師

這就要說到眼球的光路介質了,能夠將像成像到視網膜上需要角膜,房水,晶狀體,玻璃體。

這四個物質不會突然消失,所以,它們不會造成突然清晰,那是什麼造成的那大家有沒有見過這麼一種現象,一滴水滴到書本上的時候,通過水滴看書本上的字會讓字型變大。所以,眼球上那個地方會多出水來那?

那就是咱們角膜表面的淚液了,當咱們的上下眼瞼在閉合後再開啟時,讓在角膜表面形成一層淚膜。這個淚膜就會讓咱們的屈光介質發生變化,形成乙個凹透鏡的效果。從而看的更清楚

4樓:眼科Andyhan

跟眼的調節有關,動用調節後,睫狀肌收縮,晶體變凸,眼的屈光力增強,會出現短暫視物清楚,但是一旦放鬆調節,又會出現看不清的狀態了。

5樓:武漢點亮哥

有可能是雙眼視功能異常(眼疲勞)或者眼睛比較干涉(淚膜不穩定),這個度數建議常戴,如果看遠不清楚不建議用力去看,那樣會導致度數進一步加深,戴上眼鏡更輕鬆的話,就沒什麼太大問題。

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一般是視力疲勞引起的,通常近視是會造成散光、重影等情況。

建議近視的朋友,尤其是高度近視的,每年定期到醫院檢查一下視力健康,如果有眼底其他病變也可以提早發現。

驗光檢查或者視力矯正建議到近視專科醫院,目前我過大部分城市已經有全國連鎖近視專科醫院,可以更系統更全面的檢查眼健康情況。

7樓:眼科小野醫生

戴上眼鏡後還有這種現象嗎?是不是在疲勞時容易出現?

可以先去做個驗光排除屈光原因引起的視物模糊和重影。再看看淚膜是否穩定,排除下乾眼。還有眼位有沒有問題。

如果都排除了,那麼可能還要進一步做一些頭顱的檢查。 大體思路是這樣但是具體情況還要具體分析。

不知題主多大年紀 400多度還是建議長期戴鏡的

8樓:我最帥啦

那是因為平時眼睛處於乙個疲勞狀態,所以就很容易導致眼睛高度緊張。偶爾擠一兩滴眼藥水,或者眼睛得到淚腺分泌的眼淚,就會放鬆,感覺就會清晰一點

9樓:喵先生

近物發出的發散光束進入眼睛,經過屈光系統折射後聚集在視網膜後,在視網膜上形成瀰散的光斑,刺激眼睛的調節反射使睫狀肌收縮、固定晶體的懸韌帶鬆弛,晶體借助自身的彈性變得更凸,從而使屈光力增加,看清物體。放鬆時沒有睫狀肌的收縮感覺比較輕鬆,物體成像於視網膜後是一種自然的狀態。而要有意思地把物體看得模糊就需要調節睫狀肌用力收縮,使物體成像於視網膜前,這樣眼睛就會比較疲勞。

10樓:近視防控小助手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眼睛一會清楚,一會會出現模糊,請問此類情況是經常出現還是偶爾出現;

指導意見: 建議消除緊張,此類情況可能用眼過度或睡眠不足引起。另外,乾眼症也可能出現類似情況。建議綜合檢查一下。

魯迅為什麼一會兒誇蕭伯納,一會兒又諷刺起蕭伯納?

張昭 如果我沒有搞錯,又招惱了大主筆 蕭伯納究竟不凡 這篇文章應該是 大晚報 的一篇社論,作者不是魯迅,而是魯迅的對頭,而題目中的 大主筆 指的就是魯迅。所以答案很明顯,這文章本來就是用來反駁魯迅的。 Arthur Wang 對於蕭伯納,魯迅恐怕是 不甚在意 我是喜歡蕭的。這並不是因為看了他的作品或...

為什麼我一會get得到華晨宇一會兒又get不到了呢?

陌淺千遙 emmmm這個問題如果你問華晨宇本人,他基本上會回答 get不到很正常啊,每個人聽歌都會有不一樣的畫面。而作為一直能get到的歌迷,我覺得吧,這沒什麼玄學,沒什麼牽扯智商情商的東西。就是看緣分。緣分有時到,有時未到。 superzox 沒事啊,你能get到就說明你聽懂了。你又get不到就說...

為什麼一到冬天就想多睡一會兒?

三寶媽媽 這個還真是有一定的依據的。冬天是乙個生機潛伏 萬物蟄藏的季節。冬天,天氣十分寒冷,而我們人體內的陽氣也非常容易受到冷氣的侵襲。冬天最適合的作息時間,應該是早睡晚起,等到太陽真正出來的時候再起床。在古代,基本上都是奉行這種作息方式。只不過,隨著現在的快節奏社會下,每個人身上的擔子都很重。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