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機械製圖的規格要自己都背過嗎?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GotoNewPoint

能正確和熟練使用設計手冊就行了.頻繁使用的東西會成為習慣,只要對設計的物件上心,記憶的驅動力就有了.不必要刻意進行毫無關聯的記憶.

2樓:北冥帝君

一看你就是工圖還畫的太少,有句話,熟能生巧。看似很多,見得多了就記下來了。而且到最後其實規格只要知道是幹什麼用的就好,畫CAD圖需要標註,最後你真的適應不了這個專業,或許轉專業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本人認知上機械專業未來很難混,已經在為未來準備)

3樓:明名銘

以我十年在機械設計和生產車間的工作經歷來說,你所說的規格應該是機械製圖的一些標準,除了一些最基本的行業標準要記住,其它的只要用到的時候能找到就可以了,其實在實際工作中沒有什麼要背的,只有在學校才會有這種背書的想法,在工作中要的是靈活應用,做多了自然就記住了了規格。

4樓:曙光

你好!首先,我看大家回答都是理解為圖框、標題欄等的規格,那我也按這個來說一下自己的看法了。其實我認為這裡了解即可,不需刻意去背過。

在工作當中都是軟體繪圖,會選用就行。而且一般公司都有自己的作圖模板,都是固定的套路,你只需要知道什麼情況選用A4 、或者A3或者其他就行,圖幅比例根據圖來調整,製作模板可以學習一下,很簡單。很慚愧其實我都記不住這些,因為模板做一次基本就不用再做了,用著的時候實在是太少了。

當然以上是工作當中的使用情況,如果面臨對基礎知識掌握程度的考察,那就另當別論了,只能說記硬背死才是王道了。

5樓:Eric

對的,比如圖框的格式,比例的選取,字型的格式,標題欄的規格(乙個是國標,另乙個是作業標題欄的規格,)等等都要記住的,你不能每次作圖的時候都要翻課本吧!

我想問一下,機械技工和教師的取捨?

長風 這個專業還是注重實用性,如果在江浙滬,或者珠三角能找到合適的工作,有參與各種專案或實際設計的工作,我覺得還是不錯的,起碼有這些經驗再跳槽或者自主創業都可以 Freeman 你和我一樣的專業,一樣的普通大學。不過我已畢業近九年,我以前在企業做過工程師,現在在學校做專業課教師。你思考的問題,正是我...

我想問一下機械類專業,輕薄本可以滿足嗎?

Smit 如果是本科的話,那買今年的輕薄本完全沒問題,對於上課來說,各方面效能已經是溢位了。只要保證16記憶體就行,一些建模軟體 分析軟體很佔記憶體。如果是碩士的話,建議諮詢師兄或者導師,看有無特殊需求。 喜歡是閒雲 輕薄本完全夠用,而且大二大三課程設計,你要帶電腦去教室,輕薄本是真的舒服又方便 美...

想問一下機務的發展前景

朵拉格拉朵 我是中航大大四的學生,航務相關,根據今年招聘情況,機務缺口很大,很多公司專科的機務都招不到 沒有歧視的意思,大學學的東西才對以後工作有幫助 相當一部分航工 電子的同學都跑去考研了。供需關係大家也都知道,所以未來待遇肯定會變好的。 Sauveur 新人進去就是熬,熬出來了也可以接受,班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