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如果天天去圖書館而很少和舍友聊天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18:34:11

1樓:Cheryl

其實在大學裡,或許是乙個群體生活。有人會可能習慣和舍友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上課。這個舍友可能會影響你整個大學生活,很多東西不可能兩全其美的。

學習的過程永遠都是孤獨的,耐住了寂寞,收穫的永遠比別人多。可能為你以後的工作攢下了很多的可能性,或許別人認為你是高冷。可是我想說,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不要想太多。

學習你得到的永遠要比別人多,有考不完的證書,看不完的書,做不完的練習題,學習成績好拿最高的獎學金。或許別人會有異樣的眼光,但是你的高度是別人正在努力到達的。

2樓:「已登出」

其實和舍友聊天聊多了並不是一件好事,很多時候矛盾就是在宿舍發生的

要明白:言多必失

大學的時候我就喜歡自己乙個人去圖書館,看看書,放鬆一下自己。目前大二,和舍友的關係還是很不錯的,偶爾也會和舍友一起去學習,關係不算鐵,彼此之間沒什麼爭執,平平淡淡的關係

3樓:想要乙個長名字唉

我有過類似的

大一剛開始報了口語班,天天很忙,還要看書,醫學生傷不起。

結果就是自己乙個人去吃飯去自習,舍友們人都挺好的,自己本身就有很好的朋友,雖然不在一起,但答主看著精神的契合陪伴,所以答主覺得沒有任何失落,大一下不怎麼忙,只和乙個舍友關係好點,覺得可以是朋友了,其他舍友一般,但是答主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很好啊,雖然說是乙個人,但是忙起來的時候一點都不空虛,反倒是下學期無事可幹,覺得自己難受啊所以打算大二學點其他的。

有點跑題了

自己不介意就無事,天天去圖書館,晚上不也回來,不搞得很難看答主都無事,答主乙個朋友天天去圖書館,認識了很多學長學姐,得到很多資源吧。有得有失,不去也不一定跟舍友關係好,遵循本心。

4樓:Laplacedoge

如果發現無法帶動寢室的人一起把學習的氛圍搞起來那麼你一定得習慣孤獨,至少是在學習上的孤獨,可能會忍受學習而沒有人相伴的孤獨

的確的,正態分佈的確能符合現實生活中的大部分情況,如果把學校裡面同學搞學習的認真度做乙個分級,然後對所有同學做乙個統計的話,其實這玩意兒也符合正態分佈,只不過均值會比較偏向於「在學又不知道自己在學什麼」而不是「我還是在比較認真學習的」,是的,在現在看來你可能只是在這個曲線中處於右方最底層的部位,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得到的也會比別人更多

所以其實就一句話,沒必要為了強行迎合別人的圈子而過度委屈自己,因為你從一開始就應該知道大家以後的路,都是不一樣的,對於室友的態度,不要過度冷淡,也不需過分迎合(當然,如果你擁有乙個相處起來十分融洽,十分團結,十分正能量而且務實的寢室,相處著一群有目標而又奮鬥的室友,那麼好吧,這簡直太棒了,至少對我來說,這只是只會出現在電影裡的情節,祝福你,你們很幸運),無論是與人交往還是室友相處,把握好乙個度,總是好的

5樓:unchange

要看你去圖書館的目的

我一度認為大學應該是探索自我的地方,而不是一味的讀書做專業內的事情叔本華說人要思考自己是做什麼的料,為了了解自己,要去做很多的驗證,來看自己有沒有這方彌面的性格,而大學是驗證的很好時間

儒家言明心見性,本質也是要了解自我。

對了,明明德也是很重要的,也就是思考並制定自己的道德標準,道德是人內心很重要的成分,心學裡說致良知,也就是要光復乙個人的良知。拋開外在的物質,這是乙個人的很寶貴的財富。

德不孤,必有鄰。當你做好自己,想要的友誼早晚回來

6樓:

我三位舍友,一位黑白顛倒玩遊戲,期末60分萬歲;一位生活圍繞興趣愛好(跳舞)(沒有說不好,但是乙個學業為重的大學生圍繞這個為中心安排自己的一切生活就有點過);最後一位雖然前兩學年因為學生工作跟比賽不小心掛科,後來就轉移重點專心學習。

大二時候思考人生方向,我給自己定下的是保研/申請出國,最後一位舍友最終確定的方案是考研/出國。

所以三位舍友中,只有乙個大概跟我的目標和定位相似,我基本80%的交流都是跟她。跟另兩位交流很少,但是對我個人也沒什麼影響。因為跟另兩位的三觀相差太多,所以最多交流的還是日常瑣碎+感情生活,基本也就是聆聽。

因為其實你沒有參與到她們的核心生活中,所以沒有必要強求非要交心的關係。

現在大三,我參加了夏令營,結果是保研,另一位跟我一起的室友在考研班奮鬥,但她之前也拿到了雅思成績,考不好還可以出國,可以說都基本達到自己的目標。

所以說還是要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如果沒有的話就走好自己的路。

7樓:匿名大爺

不會怎麼樣,即使你在宿舍也不一定能和他們聊天,因為可能她們也天天蹲圖書館!如果你現在不待,將來也會狂待!你想想當別人已經保研而你還苦逼考研的場景!那心理壓力簡直!

8樓:槐夏十三

你損失的:

你舍友可能會抱團關係好,和你的關係雖然也很好但不如他們幾個在一起的時間多,關係更親密,但只要你願意和他們相處總會有很多增加感情的機會,不是大問題。而且減少了很多和朋友們開心娛樂的時間。對本就不善於與人交流接觸的可能就更嚴重。

你獲得的:

知識,當下清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享受獨處。可能會收穫和你一樣喜歡安靜自習的朋友。

你損失的:你舍友們可能互相越來越好,和你的關係被拉開差距,他們會自覺遠離你因為排異。

你獲得的:有一種情況是你的舍友出矛盾漸漸不和(有句話叫越好的關係越容易崩,無論男女,尤其是短期內關係進展迅速的情況),和你的不過分親密的關係恰恰成了他們主動聯絡你的契機。

而且可以養成學習的好習慣,可能會讀很多經典書籍,可能會讓你六級高分過,可能會讓你學分很高拿獎學金,可能拿很多證書,更有時間思考自己的職業規劃並有時間努力達成目標。

我個人認為適當獨處是非常必要的,和朋友在一起畢竟娛樂居多,想認真做事很難。

大學圖書館和公共圖書館的差別?

思睡昏昏 公共圖書館受到行政干預較多,比如按照當前熱點設定各種專架,如旅遊 19大等,館員有時會被抽掉去檢查網咖 甚至拆遷等,要提供各條線上所需要的材料台賬,還要掛各種牌子,少數圖書館甚至有創收任務。文化部門向來是弱勢群體,公共圖書館更是弱勢中的弱勢。不知道會不會和諧。 答主經常去學校圖書館和山西省...

如何看待很多大學生去圖書館是去自習而不是讀書?

Sweet Dream 去圖書館自習大多數是因為圖書館安靜整潔,有較好的桌椅,有空調而且免費使用,這些優秀的條件也讓圖書館成為了乙個天然適合學習的環境。大學生有了學習的需求自然會找乙個合適的地方釋放需求,而圖書館就是最佳選擇 宿舍太吵,教室沒空調,自習室要收費,路邊也不太行,回家太遠 題主說的現象是...

一有時間就待在圖書館,沒像之前那樣天天和舍友一起做同樣的事,等他們做事,現在乙個人自己學習,上課好嗎?

1900 超棒的!我就是,乙個人吃飯,不用等別人吃沒吃好,你自己先吃好了,也不會想著加快速度,乙個人去自習室,不用等人,乙個人好爽的,總之很舒服,不用顧及別人感受。效率高! 一路風霜與熱望 怎麼說呢,首先,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大學四年的時間,你可以用來享樂,也可以用來充實。其次,別人是別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