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天天在圖書館讀書,真的有用嗎,不會浪費時間嗎

時間 2021-05-05 14:24:36

1樓:胞賬女孩

是我現在完成時的狀態,曾經是並且一直持續到現在,可能將來還回繼續。

如果你是為了學習才去圖書館,那肯定是有用的。如果你是逼迫自己去了圖書館,在那樣的環境下不得不拿出本書看看,那就…

2樓:陌塵

這種就要看你是真的在學習,還是為了裝bi.

我大學的時候就曾經有這樣的同學,每天六點的鬧鐘起床,然後進圖書館玩手機,就是為了樹立乙個自己很好學的人設。

如果你是真的喜歡讀書,並且在圖書館能夠學進去,那麼這並不是浪費時間,而且,工作了以後你會感謝自己的這段經歷。

3樓:等風

有人在圖書館奮筆疾書,考試最後以4.5的績點拿下國家獎學金;有人在圖書館認真複習,最後掛了幾科。

這種事情很常見,不是特例,所以圖書館有沒有用不是重點,重點是人有沒有那份衝勁。

其實就像是跳高,圖書館可能就是踏板的角色,你跳得有多高,那塊踏板可以給予你幫助,讓你跳得更高。但是,並不是你有了踏板就能跳得高,你還得知道怎麼利用,你沒有踏板,不一定你跳不高。

人世間所有的外在物,其實都是工具,人過得如何、取得怎樣的成就,要看人如何利用外在工具了。回歸本問題,大學生在圖書館是不是浪費時光,要看這個人想不想學,是盲目跟風、裝模作樣給別人看,還是因為宿舍學不進去、想找個清淨的環境提高自己,有沒有用我們說了不算。

4樓:苟或

從未在圖書館讀過書...

一般去圖書館只為了平時課程學習或者期末複習備考還真沒看過一本書,只是貪圖在圖書館效率高

雖然也玩玩手機,總比在宿舍強點嘿嘿

我反思,下次一定在圖書館看看書

下次一定

5樓:淺末

我個人覺得有用。雖然在圖書館我也不能全身心投入學習,但起碼我也不會一直玩手機。

其實人都很容易被周圍的人和環境所影響。比如你待在宿舍,你的室友都在玩遊戲、追劇、刷抖音,還時不時發出豬叫聲,你還能認真學習?你肯定也想著加入他們的陣營一起快樂

如果待在在圖書館,你看見你周圍的同學都在全神貫注地學習,圖書館安靜得只有翻書的聲音,你好意思一直捧著手機玩?就算你不想學習,你也一定會被他們的努力所影響。

6樓:櫻花花花花花嘛

本人乙個普通大二學生的觀點:

首先如果是在圖書館讀書也就是認真學習的話,這絕對是有用的,圖書館安靜而且收藏了很多書,你大可在裡面讀書來提高自己各方面修養和素質,如果你說各種社交的話,目前就個人而言,讀書能讓你擁有更好的社交的一種方式。(嗚嗚感覺那種特別有學識的人氣質都不一樣好伐)

而且我看過很多網友分享的故事,其實大學有些不必要的社交那才是真的浪費時間。還有就是我個人認為其實現在我們對很多事物來說還是太年輕了,還不如多讀點書豐富自身內涵啥的。而且好好學習確實很重要好吧,我天,你看人拿各種獎學金你心不癢癢嘛?

那是真實存在的錢嗎?[眼饞.jpg]

但如果你所謂的去圖書館讀書就只是換個地方玩手機或者發呆或者拍照?這些是真的浪費時間,而且與其去圖書館,寢室床上它不香嗎?而且圖書館網還不好。

還有就是如果靜不下心來學習,但是還是想學習的話,就每天起早早去自習室或者圖書館雖然你不學但其他人學啊,人家學習你玩手機互不耽誤,你就坐在那裡看著周圍人都在學習,第一天這樣第二天還去天天都去,久而久之應該也有點覺悟或者眼色了吧。

反正言而總之總而言之你都看到這裡了也不容易,乖乖咱快放下手機,沐浴那學習之光吧。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7樓:浙裡一人說

天天在圖書館讀書?看你在圖書館學啥,是不是真的在學習。如果真的在學習肯定是不浪費時間。除非你是隨大流,看別人去圖書館你也跟著去。

8樓:孟三仙

有用的,圖書館的學習氛圍最強了,而且圖書館很安靜,可以很快進入狀態,看課外書可以充實自己,提公升自己。

讀史使人明智

讀詩使人靈秀

數學使人周密

科學使人深刻

倫理學使人莊重

邏輯修辭使人善辯

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這是培根說的。有一定道理。學習全面的知識可以健全人格,也可修身養性,使人不再愚昧。

但要合理分配時間,不要因為讀課外書而把學習落下。

9樓:東風不便

在宿舍躺一下午不浪費時間?

在宿舍刷抖音刷不浪費時間?

在宿舍玩遊戲玩不浪費時間?

在宿舍看劇看不浪費時間?

在宿舍網聊聊不浪費時間?

在宿舍無所事事無聊發呆不浪費時間?

出去玩不浪費時間?

出去點杯奶茶坐一下午不浪費時間?

出去逛街不浪費時間?

10樓:霧顏

那可能取決於你對「有意義的時間」的定義了。

有的人認為奮鬥努力更有意義,有的人認為享受生活更有意義;有的人性格更適合專研、讀書,有的人性格就適合去和社會打交道。

大家觀念不同,性格不同,互相不要強迫別人接受你的世界觀就好,瑞思拜!

11樓:小酷達

在圖書館讀書就汲取知識;在圖書館談情說愛就收穫愛情;在圖書館睡覺就提高睡眠質量;在圖書館看知乎就強化吹牛水平。圖書館不過就是乙個裝滿書的建築物,你在哪做上述事情得到的收穫也都是一樣的,浪不浪費時間看你想要什麼罷了。

12樓:punk

你覺得有用就有用,你覺得沒用就沒用,少些功利心,自己喜歡的就去做。

大學裡做的那些事兒學的那些東西,踏上社會後並不會馬上變現或者說有用,但那些東西會像顆種子一樣種在你心裡,等假以時日養分積累的足夠多時,它們就會發芽 。

遵從你內心的想法就好。

13樓:VanBo

有用!圖書館的環境要好很多,自然而然會使得人的注意力更加集中,看書或學習的效率自然會更高。有時到圖書館,也可以看任何型別的書籍,所以圖書館真的是大學裡的寶藏,只要有時間去圖書館,哪怕是無聊任意拿一本稍微有點興趣的書去看,都會有很好的收穫。

14樓:

如果你像我一樣:

中午吃完飯過去,看書五分鐘睡覺倆小時。醒了起來轉一轉,又該晚飯了。飯後回來看閒書,如此一日又一日。那去圖書館可能確實沒啥用。

但如果你像我斜前方的哥們那樣:早晨看造價,下午看財會,晚上寫東西,閉館陪物件。那絕壁是有用的。

不說長遠單說當下:

同樣是教育培訓類的大學生兼職,他同學幹的是發傳單,從中午發到晚上,大概是60元/天;

他看到傳單後,成了培訓機構的講師,課時費+提成。具體數額不清楚,但肯定比發傳單高得多,而且更輕鬆。因為過了沒過多久,他和女朋友都換了新手機,來圖書館的時間卻沒減多少。

15樓:redquiet

先說結論,泡在圖書館很容易浪費時間。

我沒有泡在圖書館裡,因為在圖書館看書的人不多,而且越來越少。

他們大多抱著個電腦,或者刷著考研資料。

我不是說這麼做多麼不好,但在寶藏面前不為所動實在讓人煩惱。

與其大三去把研究生考,為什麼不大一大二先去圖書館將前人的故事參考參考?

如果只看著那樣世俗的目標,連背後的問題都不思索,那我覺得這樣的學習真的會讓人傻掉。

我們究竟為什麼努力,不要在未來的某一天發現自己的生活失去了意義。

所以啊。

泡在圖書裡,別泡在圖書館了。

16樓:Journal梁小姍

在大學生活裡面,我就特別喜歡去圖書館。

可惜我們學校的圖書館有點淒涼,比較復古且小巧。

裡面大多數醫學相關的書籍,比較深奧,所以很多學生都是去自習的。

我平時也會去圖書館,而且我在圖書館三樓找了乙個位置可以正對學校外面的風景區。極其美妙的視野,學習累了可以觀賞一下風景。

哦哦哦好想跑題了。

其實我覺得去圖書館很多人可能就是喜歡那裡的氛圍,有好多好多的人一起看書,就算你想刷個劇追個番,看看周圍大家都在學習,可能就去看書去了。

而且說去圖書館會不會浪費時間,我覺得這個要看你是如何定義的咯!

就像我覺得,如果一天的時間我都在圖書館,當我只看了乙個小時的書。那我今天的收穫也遠比在宿舍玩一天來的多。

17樓:建國

主要是去不去圖書館,和浪費不浪費時間沒啥關係。這主要看人。

比如我去圖書館刷知乎都刷出來腱鞘炎了。隔壁老哥天天圖書館開門第乙個排隊,考研照樣稀巴爛。

18樓:ercybbb

其實我也不太明白為什麼會有人非要去圖書館搶座這個事....我是覺得哪都能學的,室友打遊戲聲就算是很大戴個耳機也能學,去圖書館我是懶得走,比起有人說話我覺得背後有人走路影響我要大一些

19樓:

大學生天天在圖書館讀書,真的有用嗎,不會浪費時間嗎?

我不知道題主想表達什麼-我看到問題有意思就進來回答一下。

怎麼說呢==——-因為你踏入圖書館之前是不喜歡學習的-當你踏入圖書館之後。

你就感覺很多人找自己喜歡書籍和自己專業的書籍-當你感受到圖書館的學習氣氛時候-你也會毫不猶豫的學習。

本來這就是人的習慣和模仿-因為在圖書館看到周圍的人都在學習-而你在玩-不合理。

因為你感受到圖書館的人不管是學霸還是學神-他們都要去學習。

因為圖書館有他們想要的。

比如清華大學的圖書館和北大圖書館的。

因為那是你曾經在裡面學習的回憶。

當你上到博士時候-那是圖書館成為你的研究生涯場所之一。

至於浪費時間-因為研究就是浪費時間-所以才知道真相。

為什麼會說這句話呢-可能一般人不理解這話含義-因為當你掌握書籍的知識-你最後發現書籍的知識-是過時的。

書籍裡面知識只不過是作者給你乙個方法而已-而這個方法和經驗只是不過你吸取他們的經驗而已-然而承受他們的經驗而已。

因為書籍知識只是給你乙個基礎-當你踏入研究生之後-發現所有讀書籍的知識-都不都是全對的。

在我們知道書籍不對的之後-那時候你的研究生涯才是剛剛開始而已。

20樓:

並沒有什麼卵用,並且會成功最後壓垮自己的稻草。

你以為是在給自己重新奠基,其實是在給自己挖墳造棺材。

什麼你沒遇到新冠

哦,那當我沒說

幸運兒爬

21樓:

我天天在宿舍,連續績點第一……所以完全看個人,去圖書館我覺得反而不自在,而且去圖書館的人不也很多人也是在划水嗎。那些在圖書館認真的人是真的認真,而裝努力的人其實也不是不能看出來就很好笑吧噗

22樓:Kamikaze

Auch wenn es vielen schwierig fllt, jeden Tag im Bibliothek Bücher zu lesen, sind die Vorteile des Lesens nicht zu ignorieren.

Da Sie zurzeit ein*e Student*in sind, rate ich Ihnen vor, das Unibibliothek gut zu nutzen. Es dient quasi als eine groe Quelle, wo von Sie alle Informationen nicht nur für Ihr Studium, sondern auch für Ihre Interessen kriegen knnen. Nach eine gewisse Zeit der Lesenanhufung ist unbedingt eine groe Unterschied zwischen Ihnen und ihre Kollegen zu erkennen.

大學生都在圖書館看什麼書?

哆來咪發 大學的圖書館裡的書真的是應有盡有啊,拿我們圖書館來說,裡面的書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當然大學生都看什麼書那就見仁見智啦。舉個例子,我有個同學,她去圖書館每天看的都是各種文學作品,那種含金量高的書,而我一般是去圖書館做作業期末複習的,見笑見笑 總的來看,大學生一般都是去圖書館看自己想看的書,反正...

大學生是不是在圖書館越久越好呢?

778 圖書館是獨處的好地方,在那裡可以安靜的看書學習,不要只用來寫作業。各類書籍都要涉獵,大學期間你看過的書,不管你記住與否,都將成為構建你知識體系的磚瓦,也將成為日後你走向社會談吐時的積累。在圖書館也不用整天泡在那裡面,身體的鍛鍊同樣重要,打球踢球游泳登山,大學期間鍛鍊出健康的身體。 what ...

大學生怎麼讓自己在圖書館學習進去

窮則獨善其身 學渣路過,去圖書館最好有目標。為什麼去圖書館,去圖書館找什麼書看,大部分人去圖書館都是去期末考試複習,考研,考證。如果只是想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各個領域的知識或者提高自己的見解,可以先把目標定低點,先從小目標做起,乙個月看一本書。看完一本書盡量記錄有哪些令人啟發的地方。還有就是用正積極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