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想考浙大的工業控制研究生,專業碩士和科學碩士有什麼差別,未來就業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

學碩與專碩的主要區別

1、培養目標不同

學術型學位碩士研究生主要是培養學術研究人才。

專業學位是培養在某一專業(或職業)領域具有堅實的基礎理論和寬廣的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2、培養方式不同

學術學位的課程設定側重於加強基礎理論的學習,重點培養學生從事科學研究創新工作的能力和素質。

專業學位課程設定以實際應用為導向,以職業需求為目標,以綜合素養和應用知識與能力的提高為核心。教學內容強調理論性與應用性課程的有機結合,突出案例分析和實踐研究;教學過程重視運用團隊學習、案例分析、現場研究、模擬訓練等方法;注重培養學生研究實踐問題的意識和能力。在具體的學習過程中,要求有為期至少半年(應屆本科畢業生實踐教學時間原則上不少於1年)的實踐環節。

3、學習費用不同

學術型碩士研究生的收費標準為8000元/學年,不同專業有所不同。

專業碩士學費按照不同專業類別差別較大。例如,MBA 的學費要十幾甚至幾十萬元,而工程碩士的學費一般為3-4 萬元。

4、讀博方式不同

學術型碩士可以通過自己的導師直接讀博,不用參加全國統考,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直博或者碩博連讀。

專業型碩士一般不能碩博連讀或直博,碩士畢業後進行考博,具體情況請諮詢招生單位。

2樓:

浙大保研狗對你說:浙大工科(其他專業不了解)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沒有區別,就一點,專碩不能轉博。學費啥的都一樣,校內保研都是專碩多。

我想考浙大研究生,需要怎麼做呢?

薛丁格的吳么十三 1.擁有較高gpa,可以在本校拿到推免資格,申請參加心儀學校夏令營,通過測試拿到接收資格,後本校外推即可。2.無法保研,目測自己的gpa沒救了,又不想出國,就果斷放棄,早準備考研總是好的。自行去了解物件學校目標專業要求哪兩門專業課專業課,然後開始考研這條路,複習多久與複習效率以及先...

想考天文研究生

天文學研究生有宇宙學,星系,恆星,行星等幾個分支,我只說我了解的宇宙學分支的研究生。宇宙學的乙個主要目標是,根據數值模擬和天文觀測結果,把宇宙學的若干常數 哈勃常數,sigma8等 精度提高,來區分不同的宇宙學模型。程式設計超級多,數值模擬是最重要的科研方法,程式設計水平和電腦技術或許比物理知識還重...

浙大能源學院研究生想退學,該不該退?

去年浙大機械畢業的渣碩,可以理解題主的想法。就我看到的而言,機械轉行網際網路至少一大半以上了。並且轉行的門檻沒有那麼高,很多拿了網際網路offer的人這方面的積累也不怎麼樣,讀研期間學個一兩年就能拿到大公司實習最後進入這一行,讓我感覺這個行業和趨之若鶩的那些人都很浮躁。認識的很多人在讀研期間實驗室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