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一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學生有什麼好出路?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

想到的有三個行業:車企、手機、製造廠

車企一般從事車輛工藝、裝置、質量管理、生產管理、銷售這幾個部門,運氣好會去到採購部門,車企工資不高也不低,能夠養活自己跟家人,但無法實現財富自由~

手機行業目前最熱門是華為啦~聽華為的同學(本科生)說,工資基本比同一期畢業的同學要高挺多的,不過工作壓力比較大,最好是能抗壓力才行

製造廠就是真的搞機械設計了,有點點累,心裡要有點底撒

2樓:大俠的視界

同為一名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的本科生,我當年選擇了考研,只是將選擇工作的時間點往後推延了幾年,但最終還是要工作的,雖然選擇考研我沒有後悔,但是還是想說能早點工作就早點工作,社會也是一所大學,早點進入社會大學學習深造也是好的。

現在想來本科畢業出路很多,大致有這麼幾條還不錯的選擇:

1.工作。

選擇與國家發展戰略相一致的產業企業,這一點很重要。對自己要有清楚的認識,不要眼高手低,在相應產業企業裡做一名普通的工人也是好的。

2.考研。

如果選擇考研,一定要換專業,對理工生而言在當下,電子資訊類、人工智慧類或者數學等基礎科學類是國家重點發展的領域,值得在這些方面繼續深造一下。

3.參加兵役。

首先,所有服兵役現役人員按公務員待遇執行;其次,國家對退役軍人有各種政策照顧,還有專門的管理部門: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事務部,對退役軍人有各種培訓、就業、創業的幫扶計畫,比如想繼續接受高等教育深造,我考研那會,就有乙個專門針對軍人的招生計畫——「先軍計畫」。

4.參加職業教育。

咱們本科學的東西,比較偏重理論,可操作性不強,而一般企業是比較看重可操性——即工作崗位的職業技能,比如我是乙個機械製造企業,我現在需要一名數控操作工人——即數控崗,我現在是招一名機械製造專業的普通高校本科生還是職業院校專科生?既便是不考慮用人成本問題,那我也是要乙個招來就能上手幹活的人——即可操性,我想招專科生的可能性會大很多。

還有考公務員等等,我不太推薦,不是因為你沒有能力,而是這些職業的發展壯大除了自身努力之外,還需要乙個「好爸爸」。

3樓:王慶偉

普通一本,如果是工作的話,並沒有什麼優勢,目前很多大廠的研發崗位大多是研究生起步:如果考選調、公務員的話,崗位並不是很多;因此比較推薦你繼續讀研,讀研後的機械畢業生比本科生選擇麵會廣很多。

4樓:肖N

可以去機械其他方向,嵌入式,視覺等,不過這些面向的是程式設計,總體來說比純機械好多了,好好學C,C++,可以參加學校組織的機械電子比賽,尋跡小車等,

普通二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25歲目前在國企當技術員,機械行業真的沒有前途了嗎?

秀兒是我 聽你描述,你的學歷應該是本科。在國企,目前碩士都一大推,而且和你一樣,技術員大部分都是搞工藝,跟生產,解決現場問題,另外就是工裝設計。其實工作內容大都能找到替代的人,難度也不大,你不是那個不可或缺的人,向上走的空間就很窄。但是活呢確是又苦又累,還得和工人打交道,常加班等等,最後可能攢不下幾...

本人二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學生,日語n1,畢業能進大型日企嗎?

李海波 看你想要的崗位的需求而定吧。本人機械工程研二,目前已經在SIEMENS實習半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周圍基本都是博士,當然也是有碩士的,因為研發部門要和歐洲合作溝通,所以英語溝通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另外機械方面的基本功比如CAD CAM的熟練應用和你自己的研究方向的理論和工程實踐能力都是不可缺少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機械設計與製造」 和 「機電工程自動化」 兩個方向應該如何選擇?

作為乙個過來人,給你點經驗吧,如果你對學術感興趣,出國最好,選什麼方向並不太重要,讀研其次,總之,就是要深造。如果,你打算工作,實話告訴你,本科生出來做本專業的技術類,薪資少得可憐。哦,即使你是985。雖然總有個例 所以,如果感興趣就好好學,好好深造,不感興趣的話,可以找自己喜歡的或者是當下熱門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