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子和養女兒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1-05 20:22:28

1樓:付爸育兒說

很多人說養女兒比養兒子操心多了,我還真不同意,養兒子養身上的責任擔子更加重大,來,我們看這五點一點一定要培養兒子的規則意識,怎麼培養啊?你可以通過她參加各種各樣競技類的運動啊,足球、籃球、武術都可以,他自然而然就會學到哦,框架之內,善用規則框架之外,尊重規則呀,這個世界是有底線的,第二一定要培養這個男孩子的責任感,寵大的男孩兒是寵物,用大的男孩才是人物啊,在家裡面髒活兒累活兒,一定要選擇相應的事情,讓孩子幹呀,他幹的越多,他的責任擔當就越強,第三點,我們說一定要培養孩子的目標意識,尤其是階段性的目標意識,老話說,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我不認同,我恰恰支援常立志,也就是階段性的目標,我有乙個小目標努力去實現了。下乙個小目標,我又努力去實現了,這樣就能把孩子整個乙個內動力給他激發出來,那麼長大了之後,你就會知道他能夠系統規劃、分段實施,逐步推進啊,第四步,我們一定要訓練孩子的領導能力,做不了英雄也不能做狗熊啊,告訴孩子要做孩子王,不能做跟屁蟲,在班級裡面不能當班長,當副班長啊,不能當副班長,我至少當個組長啊領導,別人是會形成一種習慣的,學生時代積累的越多,將來這是謀生的技能,第五一定要培養孩子抗挫折的能力,同學打他一下就哭鼻子的男孩子長大了,輸不起的成功的男人都是在失敗和挫折當中不斷的成長起來,不要怕男孩子踩跟或者失敗,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啊,生活當中的委屈,生活當中所遭遇的困難能夠撐大男孩子的胸懷啊,一點委屈都承受不了,將來如何?

頂天立地呢?

2樓:理財師王老師

教育好女兒比教育好兒子更重要!絕大部分的人才都是媽媽教出來的。

把女兒教育好,以後她就是賢妻良母,把女兒教育好,家庭才能和諧和睦,把女兒教育好,才能世界和平。

養女兒累還是養兒子累?

童軍聯盟小狼 不過從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的灌輸來講的話,我覺得兒子和女兒一樣累,不僅要教育孩子做什麼是對的,做什麼是不對的,幫助他們良好的生活習慣,還要讓他們保持正確是思維方式和認識世界和人生的態度,而這些往往是一輩子都需要做的,所以從這方面講,我覺得養兒子和養女兒一樣累。 ...

如何看待「窮養兒子,富養女兒」的教育理念?

譚談教育 現在社會有一種很流行的育兒方法,叫做 窮養兒富養女 認為在養育兒子的時候,要嚴格一些,少花錢,而養育女兒呢,就要多買好東西多花錢。我想說的是,如果你認為 窮養兒富養女 只是給兒女花錢的多少的話,那就太片面了,這就是對 窮養兒富養女 這句話的錯誤解讀。因為 窮養兒富養女 這句話其實並不是針對...

為什麼說 窮養兒子富養女 ? 富養 和 窮養 分別是怎樣的教育方法?在當前社會依然適用嗎?

有什麼樣的財力,就以什麼樣的標準養育兒女,讓孩子過與自身階層相稱的生活,平常心待之,沒必要區分對待。窮養其實就是一種打壓式教育,固然不會讓男孩養成驕縱的性格,但可能讓其形成低水平的自尊,萬一養成討好型人格,未來成為別人的舔狗或者供養者,就得不償失了。更何況,當前社會消費主義當道,你吃穿用度樸素,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