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個和田玉掛件放在車上,或者手把玩那種也行,但是不太了解玉,想在網上買就怕是假的, 什麼渠道嗎?

時間 2022-01-05 20:14:43

1樓:聽和玉大叔聊玉

看到許多知友已經為你講解了識別的一些要點,大叔就來另闢蹊徑,講一講和田玉的寓意問題,不管是在車上,還是把玩,寓意都是很重要的。

佩戴和田玉寓意幾何?人人都愛它招財、吉祥、平安的寓意,生活中許多的朋友一開始佩戴和田玉並不是因為特別的喜歡,而是被和田玉內斂的文化內涵所吸引,大叔與不少玉友聊天的時候無意中發現:許多人一開始都是聽別人介紹,某某掛件招財納福,最後選擇了溫潤的和田玉材質,從而慢慢喜歡上和田玉的。

和田玉在雕刻的選題時有乙個基礎原則,叫做「工必有意、意必吉祥」,很容易理解吧,玉雕師無論選擇什麼題材,都會為這個題材賦予乙個意義,這就是和田玉在把玩過程中的樂趣。向親朋好友分享題材的豐富內涵,也是一種文化的體現,有哪些和財富有關的題材很值得把玩呢?

其實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大家更加注重對文化需求的享受,以前很小眾的南紅、綠松石這些自古本來是用來做朝珠的玩意,現在也被做成了首飾把件,有專門的一群藏友喜愛,回到和田玉這些年蓬勃發展,連外國俄料這些山料,也一樣能展現了玉石文化。馬上就到雙十一了,想必「剁手黨」肯定又要被收割一番,那麼今天大叔就來提前介紹一下,和田玉怎麼戴才會招財。

首先咱們說直白一點,白菜。白菜在和田玉的山料巧雕作品中經常出現,近日大叔關注新疆產地的黃口料,發現這個黃口料雕的白菜真心好看,脆嫩晶瑩。我們都知道,在那困難的歲月,白菜是很多中國家庭的口糧菜,白菜個頭飽滿,口感脆爽,營養豐富,只不過這種如此平價的蔬菜為啥會招財呢?

在收藏品市場,白菜是取其諧音「百財」之意,佩戴白菜,寓意八方來財,非常適合自己做生意的朋友。

其次呢,我們講講「路路通」,路路通是一種圓筒狀的飾品,掛件在佩戴的過程中會隨著佩戴者的動作而發生自旋轉,這個東西的寓意是財源滾滾來,人生追逐財富的道路四通八達之意,也時刻提醒自己:人生就像車輪,需要不斷向前。

接著我們講一講傳統一些的題材,比如說關公。在南方地區,許多的家庭都會供奉關公,其實關二爺也是有文武之分的:武關公有辟邪鎮宅之效;這個文關公特徵是「戳刀」和「托須」,是取其祥和、穩重守財的特點,在和田玉的作品中,比較適合做擺件放在家中。

還有可愛的小老鼠,熟悉神話故事的朋友都在想,為啥十二生肖第一位是靈鼠呢?老鼠是一種陰性生物,這「子」是陰極,以陰配陰,正是絕對。在正月裡,就以鼠為第一位,民間傳聞玉鼠當年是財神爺的聚財靈獸,後來下到凡間被稱為「鼠財神」。

鼠又和「數」同音,可能是有數錢數到手抽筋的意思吧!

最後呢,我們講講意形的題材,有不少籽料作品在俏雕的時候,選擇乙個皮色俏雕的獼猴頭,放在乙個大桃子旁邊,非常靈動可愛,這是什麼寓意呢?所謂獼猴採桃是取諧音「好彩頭」,往往是贈送給剛開店或剛創業的朋友,取乙個祝願生意興隆,開門大吉的吉祥寓意。

和田玉還有許多其他的聚財題材,比如說魚和麒麟等等,在大叔看來,佩戴上好的和田玉本身就是財富的象徵,畢竟和田玉也不便宜,各人有所愛,所以建議各位一定要重肉重工,只有精美的雕工才能配得上您追逐美好生活的氣質對不對?

怎樣鑑別和田玉?

靜秋水玉坊 一些不法商人用價值低廉的青海玉和俄羅斯玉冒充和田玉,很多新手紛紛上當受騙,那麼這三種玉石又該怎麼去鑑別呢?和田玉 青海玉 俄羅斯玉先分清 1和田玉 產自新疆的和田玉自然是玉石之王,質地細膩,油性強,顆粒物質細小,有著典型的氈狀交織結構。和田玉中以羊脂玉品質最好,呈現凝脂光澤,油潤沉穩,不...

和田玉如何選?

大神帶我看世界 和田玉怎麼選?首先要看自己的預算和目的。是花幾百塊買成品送人?還是打算入坑死磕?如果是前者,建議買山料吊墜,因為相對來說,同等價位的山料打眼看去就是比籽料好,不是發燒友的話買個山料過眼就行,這個時候沒必要過分關注肉的結構,只要能過肉眼就行,更沒必要過分關注它的油性,拋高光看著亮氣就行...

和田玉也是崑崙玉嗎?

琰翠玉石首飾 和田玉主要是由透閃石 陽起石等組成的礦物集合體,呈纖維交織結構,質地細膩 緻密。由於是由細小的纖維交織而成,因此韌性極好,不易破碎,光津滋潤,常呈油脂感的玻璃光澤或油脂光澤,給人以溫潤之感。崑崙玉石呈結晶紋狀和辮紋狀,紋理細膩獨特,色澤美麗豐富,圖案多樣,材質柔而易攻。崑崙玉的種類分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