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託輔中心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7-10 05:35:32

1樓:小祝老師

不請自來。希望我多年經驗可以幫到你。只要是託輔班就離不開安全這個話題,家長把孩子送入託輔班,也是希望孩子的安全能得到保障。

孩子的安全無小事,可能乙個小小的安全事故就能導致小學託輔班的倒閉,這絕非危言聳聽

小學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所以在飲食方面,託輔班要考慮食品的營養價值,但更需注意的是食品的衛生安全。如果孩子吃了拉肚子,影響的是託輔班在家長心中的形象,甚至影響託輔班的聲譽。採購食材的時候,託輔班應該購買新鮮的食材,拒絕從沒有資質的生產廠家購入食材。

易壞易腐爛的食材應該放入冰箱儲存,買回來的實物盡快食用完畢。

在場地設施方面,學員入托以後,教師應封閉託輔環境,禁止外人入內,這是因為要隔絕一切不穩定因素。託輔班的硬體設施應從兒童的防滑防摔方面考慮,在裝修時要特別注意插座是否在兒童夠不著的地方,兒童安全用電,往往是小學託輔班最常忽略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出現事故的地方。

託輔班的安全工作應該貫穿託輔班經營的始終,並作為託輔班的一項工作方針。

小學正處在乙個對一切新興事物都很好奇的階段,愛玩是孩子的天性,如果一昧地壓制孩子的天性而強迫他們學習,那麼只會取得適得其反的效果。

正確的教育方式應該是讓孩子在娛樂中激發學習興趣,託輔班也要適時引導。

娛樂是託輔班乙個很重要的服務內容,託輔班要讓孩子在這裡呆得舒心。只有勞逸結合,孩子才能更好的投入到下一輪的學習當中去。

但是託輔班不要讓孩子只是單純的玩耍,而應舉辦一些有意義、有價值的課外活動,讓孩子在玩耍中學習到新的知識,提公升自己的綜合素養。許多品牌託輔將娛樂融入到素質課程當中,其效果也是很不錯的。以品牌託輔祝博士教育為例,其旗下好習慣特訓營和野外大課堂兩大特色專案就把娛樂和學習牢牢結合在一起。

託輔班的教學任務是引導孩子成長,那麼在孩子行為習慣養成的過程中,託輔班可以利用孩子愛玩的天性,多開展寓教於樂的娛樂教學活動。

安全和娛樂是小學託輔班最重要的兩大服務內容。小學的年齡尚小,很多行為習慣還需要託輔班矯正,但安全一定是基礎,娛樂是一種方式。開辦小學託輔班,請一定要照看孩子的安全,責任老師要一刻不離地陪伴孩子左右。

有了安全保障之後,託輔班還要開設娛樂課程來吸引孩子,但這裡的娛樂不僅僅只是指玩耍,更多的是指能夠幫助孩子養成良好行為習慣的素質課程。

2樓:Penny

要注意的方面很多,基本面至少三個;

第一,中心資質;託輔中心我不知道你具體想做什麼,托育和輔導嗎?目前我們國家的教育部門是沒有專門針對這樣定位的資質的,到了教育局,領導就首先問你針對的年齡,如果是0-6歲,一般都是幼兒園,早教中心目前辦的是營業執照,輔導中心是民辦非學歷辦學許可證;一定要根據你自己的需求和場地的實際情況進行考慮,辦理相關證件各個地區有所差別,但是部門和名稱肯定是一樣的。要做好心理準備,這是乙個漫長的過程。

第二,市場定位和招生;定價是針對哪些人群?你能提供什麼樣的服務?怎麼招生?憑什麼獲得信任?這些都應該在前期有一定準備,特別是對周圍地區的了解;

第三,人員管理;目前不管是在培訓還是幼托行業,人員流動性、人員素質都是大問題,如果一切都做好了準備,糟糕的老師或者保育人員會壞了所有事情;老師打人、不負責任、學習效果差等等這些情況屢見不鮮。

最後,經營者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想清楚自己要做,對成功和失敗都有正確的認識,那就動手開始;過程中會遇到非常多的困難,需要你不輕言放棄,乙個乙個的克服過來,特別是資金和管理方面,所有願意樂於創業的人都要經得起折騰。

給寶寶新增輔食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劉大人 第一次新增輔食,一開始要少量食用,是因為不知道會不會過敏。又過敏反應立即停止。圓的,硬的,有核的食物需要搗碎或者大一些再新增。沒有什麼硬性的規定,孩子吃了不過敏,安全有營養就好。 小小越媽咪 崔玉濤的育兒百科裡說對寶寶而言,即便再稀的公尺粉也是 正餐 的代表,因此從開始新增起,就應有意識地培...

選擇月子中心時需要注意些什麼?求指導!

忐忑 首先是安全,萬一小孩有個啥能就近有醫生甚至不用出月子,其次服務,寶寶服務和媽媽服務,還有月子餐口碑要好,要吃好休息好,最好是環境不要新裝修的,最好是3 5年以上的月子中心,盡量不要有甲醛,產後媽媽和新生寶寶都敏感! 菠蘿孕育月子姐 懷孕生寶寶對於女人來說是乙個巨大的挑戰,而坐月子對於寶媽來說則...

開實體店要注意什麼?

美價雲店 1 市場考察 開之前一定要多考察市場,多做調查。不要盲目跟風,不要衝動,不要憑著僥倖的心理去開店。一定要腳踏實地,認真做好實地考察,善於總結。如果只是憑著感覺開店,在店鋪開起來之後發現與想象當中的不一樣,幾乎沒人來,那就真的是得不償失了。2 多看他人案例並總結 在開店之前,要多看前人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