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我就是不願意喊我婆婆?

時間 2021-06-28 17:00:58

1樓:嗨土豆

我也不想喊,我是因為她沒有名正言順的認可我,我和老公只是領證了,沒有酒席,沒有婚禮,不見我父母,既然沒認可我,就沒必要喊

2樓:薛冰

我喊公婆一聲爸媽就跟喊學生名字起來回答問題一樣感覺,當作例行公事啊,不喊他們不高興,喊了自己也不會少一塊肉,有一兩次忘了喊,他們還跟我爸爸告狀了呢,所以還是喊一聲,當喚小貓小狗咯

3樓:

嫁過去之前,因為和老公戀愛有點柏拉圖又是高中同學,正式見到公婆前聽老公說了不少,有點先入為主的認為公婆特別好,婚前婚後他們也待我特別好,商場服務員開玩笑以為是親媽親閨女,生了孩子之後就有點不一樣了,現在孩子還小,處於磨合期,都在相互適應。叫婆婆「媽」的時候雖然也是這個字,但是心裡沒有什麼親情的感受,就是個稱謂而已,不然要叫什麼?在知乎上看文章看得多了,覺得乙個人心裡還是多點正能量的好,有乙個文章裡寫過,最佩服的人是自己的媽媽,奶奶待媽媽最不好,因為媽媽生了個女兒,結果兄弟姐妹七八個人在奶奶查出病之後就開始商量分錢分房子而不送奶奶去醫院的時候,媽媽挑起了擔子,而且照顧奶奶直到離世,讓奶奶多活了5年,問起媽媽為什麼這麼做的時候,媽媽只回了一句「家和萬事興」,我覺得這才是乙個大氣的女人應該活出的姿態~不要糾結於叫不叫的出口「媽」這個稱謂,如果彼此能不在一起生活那最好,如果必須要生活在一起,那就盡量活的大氣一些,不是妥協、不是委屈。

我也在努力,因為沒有自己的小家,媽媽、婆婆家兩邊住,老公還在外地工作,正在努力生活在一起,但是過程比想象的艱難,互勉吧~

4樓:

我覺得嘴上喊媽不難呀,難的是在心裡能真把婆婆當成媽。

所以解決辦法就是,口不對心就行了,認真你就輸了。沒幾個兒媳能把婆婆當成媽,也沒幾個婆婆真能把兒媳當女兒。至少我身邊來說,沒遇到過。

5樓:sakurazl

不知道哎!

我結婚那天,老公來接我的時候,他很自然的喊了我媽,之前一直叫阿姨的,我心裡就覺得一熱,我想我媽應該也挺開心的。後來在婚禮上,被司儀一鬧,我也喊了爸媽,雖然不太好意思,後來還是慢慢習慣了。

如果你覺得叫你的婆婆不習慣的話,可以試試變通一下。就是不需要和喊你的親媽完全一樣,比如說你喊親媽叫媽媽,就喊婆婆「媽」,這類的。等以後有孩子就更好辦了,直接喊奶奶。

當然,如果實在叫不出口,我覺得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將心比心,推己及人,有時候行動上表現出對你婆婆的尊重和關心就可以了。還有,跟你的老公做好溝通,不要讓他覺得你不懂事,讓他難過。

大部分婆婆還是通情達理的,只要你們夫妻幸福,你怎麼稱呼她應該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了。

婆婆不願意伺候月子怎麼辦?

這是一件好事,你婆婆布願意伺候你的月子,你強迫過來肯定會有矛盾,一有矛盾肯定少不了吵架,那樣你會得月子病,回奶,再說月子仇一輩子都忘不了,與其給自己找麻煩還不如多花點錢讓自己舒心呢。相信我月子裡的婆媳矛盾最嚴重了。準媽媽你好,你想清楚,是讓婆婆伺候你月子,你欠人情一輩子,還是花萬八千,互不相欠的好?...

爸媽不願意我去做家教怎麼辦?

想吃好多冰淇淋 做家教是有一定的風險的,畢竟女孩子在外面總是要吃虧一些。我最近剛答應了乙個家教,也是教五年級的。雖然是上午,但地理位置特別遠,我過去差不多要乙個小時。找的時候一心想著賺錢,等到補課的前天晚上,心裡開始忐忑不安。一直在心裡想七想八的,害怕遇到什麼危險,在網上拼命蒐集女生做家教的安全問題...

婆婆不願意我生二胎,老公想要二胎,怎麼辦?

飛雁 短短一句話,我感覺到這其中透露出了三個訊息,乙個是婆婆不願意你生,這說明你一胎大概率可能是婆婆帶的,而要是二胎,可能依然會要靠她來帶,她自是不願意的,帶孩子有多辛苦,誰帶誰知道。老公想要二胎,說明老公平時不帶孩子,最多高興了逗逗,但沒有真正照顧過孩子,所以,他認為帶孩子很輕鬆,也很容易。而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