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孩子對電子產品可以無師自通,而很多大人卻沒有這樣的能力?

時間 2021-06-11 20:12:36

1樓:變種菜刀

這麼說吧,就是學習態度的問題。對於不知道的,花時間去弄明白想清楚。成年人很多人是不願意付出這樣的時間的。

學習態度積極程度反應在玩手機是就是這樣。不是小孩和大人的問題,是學習態度的問題

2樓:順其自然

興趣是最好的導師,小孩子對一切都是非常好奇的,好奇使人進步,使人學習,我媽也是非常保守,當智慧型機出現的時候他還是使用諾基亞最老的機型,說給他換乙個智慧型機,他說他不會用,我說我教他,他說他學不會。後來我妹妹買了乙個智慧型機,這就方便了我和我妹妹視屏,我媽媽就只能在旁邊湊著看,後來為了跟我視屏,他輕輕鬆鬆就學會了基本操作,所以有時候這種學不會,或學著慢並不是個人差異,而是有沒有用心去學習,興趣是最好的導師,培養引導很重要

3樓:美工小侯子

小孩子顧慮少,好奇。而大人們擔心的多,怕把電子產品弄壞了。或者說怕被別人騙了錢自己受損失。還有就是面子問題,不肯去問比自己小的人。

4樓:怪大叔思維

孩子的天性,孩子本身就是對新事物好奇,特別感興趣,能夠無師自通,學習起來自然要快的多,老人就不一樣了,他們對新事物思維和理解能力都在逐漸退步,甚至有些老人因為不會感覺不屬於,這也是問題的根源。

5樓:啟思

興趣使然,外加乙個功利心的區別

我們不妨把人群分成小孩、成年人和老人三個群體,小孩之所以對電子產品學習快,一是這些產品能帶給他們視覺衝擊,花花綠綠的,能夠用源源不斷的新鮮感帶給他們不間斷的興趣;二是相對於小孩來講,大部分成年人認知太複雜,加之生活的壓力,會不自覺養成認知新事物的功利性目的,即在學習乙個新的電子產品前,他不自覺地會將學習這個東西與產生的利益掛在一起,加之成年人的時間相對來說都是有成本的,無疑會在潛意識裡影響他學習的興趣和效率;而老人很簡單了,身體機能是很大一部分原因。

6樓:Fauxfan

蟹妖我認為這個問題的答案說白了就是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

小孩子對電子產品對新事物感興趣,這是天性。大人並不是學不會電子產品的使用,而是他不願意去學,很多成年人認為自己的閱歷已經很豐富了,不需要再學習,這些閱歷足夠這輩子過去了,殊不知自己已經和社會開始脫節了。我在別的問題裡看到過乙個答主講的他爺爺,耳順之年,仍舊不停的在學習新知識,什麼i3默秒全都懂。

所謂的學不會,只是給自己找的理由,只是自己不願意去了解,跟著時代走,了解新興事物,補充自己的知識盲區,這才是乙個成熟的人應該做的事。

7樓:一碗溫茶的暖意

小孩子類似於一張空白的紙能書寫更多的內容,而且正處於對外界的好奇,什麼都想試一下。而大人已經過了學習階段了,生活瑣事,工作,社交,生存等等方面促使大人無法變得事事好奇,更多人想的是維持目前的生活

8樓:Vandy

小孩子看似無師自通的背後可能有無數次的嘗試

而大人往往浮躁不願研究中心想要找到更容易的方法或者早早放棄該用其他方法

所以看似這兩者有對比其實也是無可厚非的

9樓:沒錯就是我

有的大人不願意降低自己的身份去和孩子學習

就像師說裡的位卑則足羞官盛則近諛

而孩子不同他們的學習理解能力都在上公升期所以出現這種情況

10樓:

興趣二字。首先來說大人學習的慢只是針對少部分,這一部分一般都是老一代人,他們的生活習慣和對興趣的追求方式已經固定,對待新事物的接納慾望已經很低,因此從學習動力來說已經卡在門口。還有一部分年輕人他們也操勞於很多繁忙,很少有精力去了解新事物,他們的大部分時間都在考慮孩子,老人,生活,他們也沒有太多精力去接觸電子產品,因此在突然遇到使用時,會顯得比那些手機低頭黨要笨拙。

小孩子和低頭黨們,一般來說都是從學校畢業以前的學習群體,他們衣食無憂,時代的主流都會被他們接觸,他們的群體都在使用和學習這些東西,孩子的世界相對單純,對新鮮事物的興趣容易激發出來。最後總結一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11樓:iDean

小孩子思維比較廣,沒有條條框框的限制。也沒有過多的事情干擾他,他可以玩一樣東西很久。

大人就不一樣了,已有了一定的固定思維。有時候也不太願意花時間慢慢摸索或者也沒時間摸索。

小孩子可以使用電子產品嗎?為什麼?

小孩子接觸電子產品是不可避免的,事實上,我們生活中的每乙個人都在或多或少的接觸電子產品。重要的是要讓孩子學會控制時間,不要沉迷就好,孩子在電子產品上也可以學到很多知識。我們小時候網路不發達,除了課本上的知識,只能通過自己有限的所見所聞去感知外面的世界。現在不一樣了,科技在進步,孩子可以隨時隨地接觸自...

為什麼小孩子使用電子產品往往能 不用教就會 ,而很多成年人卻怎麼教都不會用 App?

雀巢鳳梨炒蝦球 年齡越大,顧慮越多,所以說初生牛犢不怕虎嘛。怕嘗試,怕瞎搗鼓會弄壞,怕有金錢損失 怕花時間,更怕花了時間也學不會 怕向別人討教,怕承認自己還不會 不過,還有一點,其實父母很享受子女耐心地教他們使用電子產品,並且會自豪地誇獎,會不會的且放一邊,這樣反過來帶著他們認識新世界的過程很奇妙。...

孩子喜歡看電子產品,怎樣做可以預防孩子近視?

快樂的小樹苗 很多人都說怎麼控制孩子使用電子產品,這個不太好控制的。但是,真的需要注意看電視,或者電子產品的時間,最好家長能以身作則。很遺憾,我在家做的就是不是很好,但是,我從來不把手機給孩子,慢慢孩子基本上不要我的手機 但是,孩子媽媽總給他們手機,所以,他們總搶她的手機,孩子是欺軟怕硬的。建議,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