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可以使用電子產品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6-04 21:07:01

1樓:

小孩子接觸電子產品是不可避免的,事實上,我們生活中的每乙個人都在或多或少的接觸電子產品。重要的是要讓孩子學會控制時間,不要沉迷就好,孩子在電子產品上也可以學到很多知識。我們小時候網路不發達,除了課本上的知識,只能通過自己有限的所見所聞去感知外面的世界。

現在不一樣了,科技在進步,孩子可以隨時隨地接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即便不能親自去體驗,也可以通過電子產品增加自己的見識,豐富眼界。

2樓:肉肉的ROSE

個人覺得適量是可以的,只要不過度,因為現在科技資訊發達時代,通過電子產品可以開闊孩子眼界,學到很多知識。只要不過度長期使用影響視力。

3樓:猴媽

現在是什麼時代,能跟電子產品脫節嗎?估計也只有深山老林了。

何況孩子是要面向未來的,他們是電子產品的原住民,生在這個時代,難不成要讓他長在乙個原始環境中不成?

4樓:Nina

3歲以內盡量不要讓孩子接觸電子產品,原因見文章https://zhuanlan /p/328846273

如果不得不看,控制使用電子產品的距離和時間,一般看電視的距離是5公尺之外,看手機的話是手機對角線的5-7倍,遠一些傷害小一些,現在這個時代完全隔絕也不可能。

另外就是時間,提前給孩子規定好看10分鐘或者20分鐘,到時間了就拿走,望遠休息眼睛。

最後,有條件的話建議每年給孩子適當補充葉黃素,有助於減少電子產品中藍光對眼睛的傷害。

5樓:齊奇其

可以使用,但是要按時間使用,長時間肯定是不可以的,這是個資訊社會,你自己都離不了手機,孩子也是需要從電子產品中去了解社會資訊的

6樓:林以啟明

個人認為小孩子不要讓其過早地接觸電子產品,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電子產品使用過多容易使人注意力不專注,這就導致後期人們的專注力不強。

第二,使用電子產品對眼睛的損害很大,小孩子的視力還處在發育期。

第三,電子產品碎片化資訊太多,小孩子難以判別哪些資訊是真是好。

7樓:白開水

可以使用的。現在這種大環境情況下,你就是不讓他看,他就特別好奇想去看,偷偷的看。這樣不是更不好,應該合理的給他安排好看的時間就可以了。

8樓:

學會正確引導,一棍子打死畢竟也不是事兒

孩子如果特別小,建議先不要使用。等稍大一點,可以和孩子約法三章,獎勵、懲罰使用時間機制還是很有必要的,讓小朋友形成乙個時間上的觀念

不過小學初中時期我媽是控制在一周兩小時的當然,如果有ppt任務之類的不會算在這兩個小時內

9樓:愛丫頭的媽媽

1歲之後可以呀,但是需要控制時間和內容。

雖然腦科學研究認為電子產品會影響大腦發育,但是我們處在電子時代,讓孩子完全隔離電子產品之外是不可能的。

再者現在很多電子產品上的啟蒙的專案都是不錯的。

另外有人認為看電子產品會更容易得近視眼,這真不是電子產品的鍋。有人看琴譜也近視呢。近視這東西主要是因為眼睛長時間不改變距離的看導致,比如眼睛保持同乙個距離一直長時間看書,經常如此也會得近視。

為什麼小孩子使用電子產品往往能 不用教就會 ,而很多成年人卻怎麼教都不會用 App?

雀巢鳳梨炒蝦球 年齡越大,顧慮越多,所以說初生牛犢不怕虎嘛。怕嘗試,怕瞎搗鼓會弄壞,怕有金錢損失 怕花時間,更怕花了時間也學不會 怕向別人討教,怕承認自己還不會 不過,還有一點,其實父母很享受子女耐心地教他們使用電子產品,並且會自豪地誇獎,會不會的且放一邊,這樣反過來帶著他們認識新世界的過程很奇妙。...

為什麼小孩子對電子產品可以無師自通,而很多大人卻沒有這樣的能力?

變種菜刀 這麼說吧,就是學習態度的問題。對於不知道的,花時間去弄明白想清楚。成年人很多人是不願意付出這樣的時間的。學習態度積極程度反應在玩手機是就是這樣。不是小孩和大人的問題,是學習態度的問題 順其自然 興趣是最好的導師,小孩子對一切都是非常好奇的,好奇使人進步,使人學習,我媽也是非常保守,當智慧型...

為什麼現在的家長普遍不會使用電子產品?

Daisy代代代代 時代不同了啊,有些家長苦日子過來的,一般新事物不會接受那麼快,會很謹慎,會害怕自己用了新科技以後損失財產。我們這個時代出生的年輕人,讓你學刺繡,你覺得你學的會嗎。 大愛主義小姑娘 我覺得有一定的心理因素。從小到大,你的媽媽帶著你,她是有優越感的,是有自豪感的。因為小時候,還沒有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