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4歲的孩子,晚上還無法自主起床上廁所,有什麼辦法解決嗎?

時間 2021-06-08 09:56:31

1樓:瑤安媽媽

家有同款孩子,晚上睡覺被尿憋醒了,都要大人帶著去上廁所。好在基本上都是在我還沒睡覺的時候發生,所以雖然有點麻煩,但是在此之前,我絲毫沒覺得有什麼問題,也沒想過要用什麼辦法解決這個事。

從對這件事的看法以及處理方式來看,我不是很細心的媽媽。我比較習慣去觀察孩子在大方向上的生長發育情況,所以在一些細節上,我就採取放任自流的態度了,比較崇尚順其自然。

回到問題,對於該用什麼辦法來訓練孩子晚上自己上廁所。我覺得得從三個方面去著手:

1、大人不要幫忙,並事先跟孩子說好,以後晚上要上廁所的話,要自己起床,寶寶長大了,不要再讓爸爸媽媽抱著上廁所了。快4歲了,已經能聽懂大人的話了,大人跟他們講道理,相信他們是能夠理解的。大人要做的,是萬一孩子動作太慢而憋不住尿床的時候,負責善後工作(想想就很麻煩)。

2、給孩子準備低矮的床,床上用品少而精,目的是為了方便孩子自己起床、下床。這樣的話,孩子完全能夠動作流暢地去把起床上廁所這件事給解決,既不容易尿床尿褲子,又提高了孩子的自理能力。有時候不是孩子自己不願意起床,而是下床太費勁了。

3、建立獎懲制度。每成功完成一次起床上廁所的事,就給予一定的獎勵,獎勵什麼你們自己商量著來,建議不需要太高大上,一般的口頭獎勵即可,不要培養孩子的物質慾望;如果孩子因為動作太慢而尿床尿褲子,那麼就給予輕微的處罰,不能太嚴厲,否則容易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總體原則是以鼓勵為主,懲罰為輔。

2樓:荃世界的英語啟蒙

想了想還是回答一下吧

我家4歲多了,也不會自主起床上廁所那就穿尿不濕啊沒必要這麼緊張哪個正常沒疾病的人長大還會尿床嗎?

媽媽最了解孩子, 我家如果晚上睡著了要尿尿,就會扭來扭去翻身,我試過好幾次問她是不是要尿尿她會迷迷糊糊點點頭我就告訴她穿了尿不濕尿吧沒事她就尿了然後繼續睡

不過最近一兩個月以來發現娃經常一晚上都沒有尿尿不濕都是幹的所以最近晚上都沒穿尿不濕目前還沒尿過床就算尿床了 it's no big deal

不用太擔心

2 8歲的孩子晚上睡前該不該吃東西?

二姑娘 吃是人的天性,孩子的吃喝拉撒不用精細化管理。至於孩子晚上睡前該不該吃東西,我不能給出乙個籠統的答案。孩子睡前該不該吃東西,該吃多少?這取決於孩子一天的飲食情況。有的孩子白天一天,由於貪玩或者其他原因,總是不願意吃飯。到了晚上,飢餓的感覺來襲,就會不停的要求吃東西。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就可以給孩...

現在5歲孩子晚上看手機入睡的孩子多不多?

萌童的生活 是非得看手機才睡覺嗎?如果是的話,那按比例來說應該不多。不過這也得多虧你們這些父母給孩子養成這麼好的習慣。給他看手機至少他不鬧了,大人清淨了,可以安心做你們自己的事了。這種習慣要堅決制止!我身邊有個同事的寶寶就是看多了電視導致現在眼睛乙隻1.0乙隻0.1!讀書都成問題!你說視力這東西天生...

,孩子快6歲了,學習游泳第四天4天,教練問想不想長期訓練,可以幫我看一下有這方面天賦麼?

那些花兒 太可笑了這個教練。我妹妹當年學游泳,就是普通游泳館,學了乙個假期,又過了乙個假期基本上游得很好了,有個省隊教練看好我妹,先是表揚了一帆,再詢問了父母身高,果斷放棄我妹 後來又跟我家人說了,是個好苗子,但是父母身高不合格,估計孩子不能太高了,只能放棄。基本上大半年時間才看出來是個好苗子,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