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註冊會計師需要具備那些條件,具體有什麼用處?

時間 2021-06-08 09:56:31

1樓:

別聽那些培訓機構的g託在這瞎忽悠,這個證書最大的作用就是養活了一大堆培訓機構的g託,你這問題的回答裡有個叫beifeng的人,在別的問題裡也是四處宣傳CPA待遇多好多好,自稱企業高管,職場達人,留洋學子,實際就是個g託,你多看他幾個回答就會發現,他的觀點總結起來就兩個:1.CPA很強,花大價錢報班也得學。

2.報面授班,別報網課。實際無非就是某個面授機構的g託而已,你可以看看這g託的操作:

為什麼有些註冊會計師培訓機構的託可以肆無忌憚的虛假宣傳甚至冒充非培訓機構的人來吹噓而毫無羞恥感?

你在網上仔細看,基本說CPA三五年鹹魚翻身的大部分都是培訓機構,還有一部分就是培訓機構的g託扮成考生在這不懷好意的推波助瀾,如果你能問出這個問題,我相信你大概率不是在事務所工作,也不是財務專業,很有可能是看了網上的一些帖子將信將疑CPA真的如他們宣傳的一般:兩年破萬,三年高管,五年cfo,但實際上真正有這個經歷的只有兩種人:一是名校高學歷的人中龍鳳,二就是培訓機構的g託。

你要能多拿報名費,他們就能再使使勁把馬雲也超了。這些人的宣傳受眾主要就兩類人:一是非財務專業對現狀不滿意又不在事務所工作的人(曾經的我),二是還沒畢業在校的大學生,這兩類人存在著共同點:

就是對CPA和事務所幾乎一無所知,二是對未來充滿動力不計付出,所以只要加大力度忽悠忽悠就很可能上鉤。

回到你的問題CPA究竟有什麼用處?如果在事務所工作,這個證書有簽字權,當然要經過專業階段、綜合階段的考試再經過三年實習才能獲得簽字權,這個在事務所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具體需要多少證書?我曾在某二三線省會城市的小型事務所工作過兩年,所裡只有兩本證書,全年的報告都用這兩個簽章,大型事務所大抵如此,不過是個比例問題,是需要證書,但真不缺證書,缺的是對未來充滿希望,能吃大餅,不怕錢少事多會幹活的人,只要你會幹活拿錢少,沒畢業證都不是問題,反正又不需要你簽字。

如果去企業,CPA除了讓對方多看一眼簡歷基本等同於無,CPA是什麼?執業類證書,往通俗了講叫准入類證書,有了它可以在事務所有簽字權,在企業裡不需要簽字權,企業裡需要的是職稱類證書,軍隊裡槍打的再準話語權也比不過肩上那幾道槓。CPA同理,在企業裡CPA的作用給我的感覺是大於初級,略低於中級。

有很多人看到企業高管(真正的高管,非g託)名片上有註冊會計師,於是就走入了乙個誤區:CPA=企業高管!事實上並非如此,你真找乙個財務高管看一眼名片就知道,排在前面的永遠是高(或中)級會計師,CPA只能在後面,因為並不是證書成就了他們,他們都是那種積極向上不懈努力的人,職稱類證書真正告訴你:

我是什麼地位。CPA告訴你:我是個努力的人,僅此而已。

第三個培訓機構最喜歡提到的就是諮詢類公司和券商投行,這個不用我多說,直接引用鄭曉博老師(清華碩士)的一句話:這個行業對學歷的要求有點矯情。所以如果不是清北復交名校碩博,CPA這張票,您買錯了。

接下來說點實際的,目前我在北京某內資八大,所裡的待遇:本科畢業一年四五門注會到手4000出點頭,有點經驗或者海外留學(真·海外留學)的外加全科合格到手不足5000,財務碩士學位加CPA已考完領證的到手不過6000,社保統一按照最低線來交,我說的是絕大多數普遍的情況,不排除個別比這更慘或者比這要好的,不過請記住,這是在北京,寸土寸金的地方,其他行業請自行對比,至於福利待遇,體驗過無假無休無加班費,凌晨兩三點睡覺,次日六七點鐘起床嗎?辛辛苦苦幹一年最後獎金三四千四五千什麼鬼?

這福利待遇可真好!

最後說說CPA現狀,CPA有沒有含金量?有,雖然深度一般但知識點覆蓋之廣實屬罕見,能夠考下這個證書別的不說,至少一定的學習能力是有的。CPA賺錢不賺錢?

不能一概而論,任何行業都是大浪淘沙,最後走上頂尖的就那麼幾位,曾有位律師打了一場官司就幾千萬,但整個中國這樣的律師有幾位?CPA也是如此,不能說CPA全都不賺錢,有的合夥人一年幾十萬上百萬,但是這樣的人有多少?大體來說,CPA相對其他行業不說不如,也沒什麼優勢,尤其是當你為了考證書付出那麼之後,這裡面不光要考慮學習的經濟成本,還有時間,精力,精神享受,和對身邊人的互相陪伴,我不是財務專業,也年輕過,少不經事過,曾在某大型國企工作,收入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是絕對不比當地兩三年經驗的CPA差,要知道那時候剛畢業不到半年,但是工作氛圍不好,尤其是看到辦公室裡那些老人,就放佛看到了以後的自己,無意間看到了某培訓機構的軟文,於是毅然決然的開始了奮(zhe)鬥(teng),我都佩服自己當年剛開始轉行在那中等城市乙個月一千二沒被餓死,現在回頭看看淡然了,沒覺得當初辭職後悔,只是如果再來一次,我可能會選擇等一等再決定,而且至少,換條路。

目前人口和經濟約束下的國情決定了中國最主要的還是實業型的經濟發展,審計這個行業的存在,以目前的國家經濟形勢,還是有點奢侈了,而且多看看新聞吧,目前的CPA人數看似不多,但實際上早已經可以說是臃腫了,每年都有不少人放棄簽字權轉為非執業會員,目前有CPA證書的人至少有一半不願意在事務所工作,辛辛苦苦考下的證書,卻甘願放棄它的大部分作用,這個比例已經很說明問題了。最後其實我並不一刀切反感所有培訓機構的人,但是我很反感那些滿嘴跑火車為了利益毫無底線的人,這些g託至少坑了兩批人,一是滿懷憧憬考取CPA最後缺失望而歸的人,二是真正在事務所工作執業的人。審計行業剛出現時也曾輝煌過,但沒落如此之快,以致到如今這種圍城式的局面,這些g託功不可沒

2樓:David 白

報名條件: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2. 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1.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2.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3. 已經取得全科合格者。

3樓:沃的課堂

2023年注會考試報名正在進行時:

2023年港澳台報名註冊會計師條件要求:

(一)港澳台地區居民及外中國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2.已取得港澳台地區或外國法律認可的註冊會計師資格(或其他相應資格)。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港澳台地區居民及外中國人,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3.已經取得全科合格者。

2023年內地報名註冊會計師條件要求: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3.已經取得全科合格者。

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時間都是報名北京時間2023年4月1-30日(每天8:00-20:00,4月4-6日清明節假期除外)。如有計畫報考2023年CPA考試一定要提前。

註冊會計師是會計行業難度最大的考試,屬於稀缺人才,考下來後前途無量,找乙份高薪的工作很容易。註冊會計師更好,其和職稱的區別在於:

1、註冊會計師不屬於職稱系列,是單獨的執業資格

2、註冊會計師的報考條件低,大專以上即可,但考試難度很大。職稱的報考條件比註冊會計師多,除了學歷以外,還要求工作年限和從業資格,但難度要比註冊會計師簡單很多

3、有職稱的人大都在行政事業單位、企業從事具體的會計工作,而註冊會計師則更多的在這些單位中擔綱管理職位,或者在事務所從事審計、評估等工作。

怎麼考註冊會計師

4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12月份查成績 每年的具體時間有細微變化,具體可以到http cpa.gaodun.cn 查一下 哈哈,是不是太簡單了,所以過程才最重要嘛,怎麼學習才是最重要,前幾天有個小姐姐寫的一年六科經驗分享,應該對你有用,分享過來看一下吧 一年六科CPA學習經驗分享 cpa考試分享 ...

請問註冊會計師報考條件?

233網校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

註冊會計師的報考條件?

立信USCPA 註冊會計師不同國家有不同的註冊會計師,中國國內有中國註冊會計師CPA,美國有美國註冊會計師簡稱AICPA USCPA 不同注會報考條件不同。中國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