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在有些時候會討厭自己的孩子?

時間 2021-06-01 19:06:33

1樓:番番

很正常啊,有喜歡孩子的人,有不喜歡孩子的人,也有從喜歡變不喜歡,從不喜歡變喜歡的,啥人都有啊。

討厭東西的原因可追溯,養育小孩又不是簡單的事,有倦怠期很正常吧。

我沒有小孩,但是很怕小孩,可能最近熊孩子案例看到的太多,,以至於現在只想離小孩遠遠的。

別說孩子了,我都感覺貓的性格養成都挺關鍵的。

2樓:

我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回答一下吧

我今年21歲,不管是思想還是身體發育的的都晚,一般的人到了這個年紀都應該已經成熟了吧,可我覺得自己才青春期

初步如社會,以前自己不願正視的問題,比如身材不好,害羞,表達能力不行,做事拖拖拉拉,在家裡,在學校裡都不是什麼大事。但現在乙個人在外面,發現什麼事情都要自己操心,以自己的能力解決起來很困難。如果在家裡,耍點小脾氣,父母都會幫助自己完成。

但現在身邊沒有人,想耍點小脾氣都不行。

慢慢的,我在心裡開始抱怨父母為什麼當初不逼著自己多學點東西,多去嘗試一點,多去經歷一點失敗,那現在,乙個人生活的時候,感受到的失望就不會那麼大了。

我開始抱怨奶奶對我百依百順,抱怨我媽對我親切的眼神,抱怨我爸因為我回來而弄的一大桌我喜歡的菜。

所以,真的是我討厭父母嗎?

不是的,我討厭自己

3樓:Alison

人有時候就是沒有自由。這種沒有自由,是真的沒有能力作出自己願意做的選擇。我想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體育體驗,有時候忍不住討厭自己卻控制不了,既控制不了不去討厭這件事,也控制不了不去做這件事。

這就是作為人的軟弱。面對孩子像自己的地方,也許討厭的不是孩子而是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吧,畢竟我們又不是神。

4樓:方文

樓主提出的問題樓上已經回答的很好了,我也就不多說了。只是相對樓主的所面對的困惑,我看到的另乙個問題是您無法走出自我的情緒,從而也就難以控制那些明知不對卻還要做的行為。建議您先了解自己,接受自己,很多刻薄的人表面上看是針對別人實質上是針對自己,他們真正需要的,是先原諒和接受自己,這樣才有機會去寬容他人,放下負擔地去愛別人。

5樓:[已重置]

心理學有種防禦機制是投射,指個體依據其需要、情緒的主觀指向,將自己的特徵轉移到他人身上的現象。投射作用的實質,是個體將自己身上所存在的心理行為特徵推測成在他人身上也同樣存在。

有時候我們討厭孩子或者討厭別人身上的某些特質或許就是我們本身討厭自己身上所具備的這些特質。

感覺你在對待孩子的時候也是很矛盾,內心有很多衝突,一部分可能是對孩子方式的內疚感,但是又很難控制,一部分可能是自己對這部分的特質本身就是存在衝突的。

下次感覺自己討厭孩子的一些言行的時候,就可以停下來感受下具體會討厭孩子什麼呢?自己怎麼樣看待孩子和自己很像的這些地方?對這些討厭的地方的看法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怎麼出現的?等等

為什麼人在洗澡的時候會喜歡唱歌?

美痞愛人 應該是感覺人放鬆下來吧,感覺沒有什麼壓力,開心所以不自覺地唱歌了。有一種說法,在洗澡堂裡人們喜歡唱歌。這種說法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了。阿拉伯歷史學家伊本 R 迅小尼 碧宇,學生 Jason Cheng 夜鶯 鄒瑞波等人贊同 浴室相對較小,能讓歌聲像環繞立體聲那樣,讓歌唱者本人相當有成就感 在洗...

為什麼人在害羞的時候會顯得特別可愛呢 ?

偏愛電影和貓 女孩子害臊的時分,開端不就是第一次拉手,第一次接吻這些時分咯.確實到後來就越來越不害臊了哈哈.我曾經也是這麼內向的,後來上大學了班上就我和同桌兩個男生 漸漸就會和女生說話了。要不你先試試加乙個你感覺能夠聊天的女生的QQ,先在QQ上多聊聊找論題聊多了就漸漸能夠改了 詠春 暴露弱點 任何關...

為什麼人在事情多的時候會容易遷怒別人?

橙子味 這個我感受頗深,自從玩了知乎,才明白自己並不是那麼 獨特 原來有很多和自己一樣的人 我分析了一下自己的原因 遷怒他人的原因 性格其實我也不想用性格來作為一起原因的源頭,但真實存在有的性格真的不會遷怒他人,啥事都自己扛下的,或者真的一點不在意。比如急躁性格的人,遇見很多事情,就非常急躁想快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