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消防二級工程師好還是二級安全工程師好,哪個更有前途?

時間 2021-06-01 19:06:33

1樓:中建大V

安全工程師和消防工程師在某種程度上有共同點,都是建築行業跟安全有關的崗位,以下中建教育就從五個方面分析一下這兩者的區別

安全工程師和消防工程師的區別:

一、涵蓋範圍不同

相對來說,安全工程師的範圍要比消防工程師的範圍大一些,是包含消防的;

但消防工程更側重於消防,專業性更強一些。

二、考試歷史不同

消防註冊工程師目前還未開考,考試方法未完全確定,還處於正在做研究和申請的階段;

安全註冊工程師是國家已經確認的乙個職業資格。

三、就業方向不同

註冊消防工程師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監測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側重於建築物消防安全建設的檢查和設計;

安全工程師主要從事於是生產經營單位中安全生產管理、安全工程技術工作等崗位,及在為安全生產提供技術服務的中介機構工作。

四、考試科目不同

消防工程師分為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三科:《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兩科:《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2樓:燃料鼠

前途不前途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原部隊的女團長,現在是乙個市的消防防火科長,她考了註冊一級工程師。

二級消防工程師起碼得從業10年以上吧,我這種消防兵當了5年的都只能考中控證。

前途不前途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考下來以後不一定好就業,社會面確實缺少也缺少掛靠,但人家基本都是和消防安全公司簽約,公司乙個工程師掛靠負責很多家,然後業務員(有中控證)去實際操作。

乙個消防工程師的年收入得20-40w,乙個中控員工資5-8w,社會上缺消防工程師但是不一定用,就算你從業10年以上考下來了,除了國企央企誰用你呢。

你可能,被培訓機構騙了,學是好事但是弄清楚考試的條件和從業後的生活,再去決定。培訓機構不會和你說這個崗位就是保安看監控的,東西壞了新買乙個換上,不會告訴你目前只有大公司和體制內需要這個。只會說考了以後月入過萬,可以兼職掛靠乙個單位自己再去做其他工作(大公司確實這樣)。

二級消防工程師好考嗎?

厚載教育002 有用,好考。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是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主管部門頒發,該證書在所在行政區域內有效,也就是說二級消防工程師和二級建造師及二級建造師類似,證書與省內應用有效。1 除100公尺 含 以上公共建築 大型的人員密集場所 大型的危險化學品單位外的火災高危單位消...

二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有哪些?

劉六蛋 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2020年10月底發布了乙個通知後,到目前為止,也就是前幾天又發布了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大綱徵求意見稿,裡邊包涵一級和二級的大綱。可以看出,二消開考勢在必行。但是,具體報名條件,時間等等細節仍未公布,我們只能按著一二建的路子來推測。有興趣可以看看我下面的文章,裡邊講的很清...

二級消防工程師怎麼樣呀?

建工社微課程 據不完全統計,中國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數量在20 50萬左右,即使法律要求乙個單位只需要配置1位註冊消防工程師,那也至少需要20萬 50萬,需求數量之龐大,可見一斑。但是大家知道嗎?一消開考才5年,目前為止,現有的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還遠遠達不到20萬.其中前景不用多說,大家心裡也有底。 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