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異家庭的孩子就一定是壞孩子嗎?

時間 2021-06-01 09:55:03

1樓:無知

不會的,只要孩子能感覺到父母的愛,孩子一定不會是壞孩子!

孩子出生的時候都是一張白紙,父母就是各種各樣的顏料,隨著孩子的一天天長大,能在父母「愛」的滋養下健康成長,是很快樂,很幸福的一件事!

孩子也能畫出一副溫馨的畫!

2樓:寒冬熱

這句話本身就存在問題且偷換概念。

你會說一塊里長的東西都一樣這種話嗎,種盆小青菜還有長有短,更何況是人了。

離異家的孩子如果家庭氛圍不好的,可以說分為兩類,要麼很一般,要麼很厲害。

家庭氛圍好,父母即使脫離出家庭,但是懂得在孩子面前呈現家庭,並且會用愛灌養會呵護孩子,這種孩子也不會差。

如果題主你身邊遇到的離異後就壞的孩子那只能說題主的圈子存在問題,離異優秀的人大有人在,建議不要一棒子打死用血路從原生家庭裡爬出來的人。

所以離異不代表什麼,就像正常家庭的孩子也不一定就是好孩子一樣,如果你用白紙/空杯的眼光去看待他人和這個問題,你會覺得有趣很多。

如果這個問題的主人是你自己,那麼我還想說你是最好的,你只是走上了和大多數人不同的路。這條路雖然孤獨,但是卻是野獸或聖人的誕生路。

3樓:晚秋

什麼邏輯?誰要是認同估計三觀沒有一觀正吧!

我爸媽三歲離婚,我從小沒父愛,農村家庭!但我有愛我的母親,注重精神教育,善良有愛的母親。我性格開朗,熱愛生活,現在也結婚生子~ 除了沒名牌大學畢業,辜負了我媽的期望,我哪壞了?!

4樓:

當然不是一定的。

但如果,你的問題是有關於你對一段親密關係的判斷,友情,愛情,親情都好。

只能說依據我對生活的觀察:經歷會在乙個人身上留下痕跡。以及,導致父母離婚的因素,可能是你需要考慮的乙個部分。

從日常交往來講,沒必要考慮這些。但開始親密關係之前,有謹慎的考慮,是對雙方負責。

5樓:雲吞

提出這樣問題的人才是壞孩子哦~

好好學習,好好體驗,多見見世面,再回來看要不要問這個問題吧~

沒有自己的基礎認知,逛知乎也會逛成壞孩子哦~

6樓:青黛

單親家庭:表妹成績優異,目前是省會城市大學老師;表哥不愛讀書,創業過,當過白領,現自食其力務農;表姐目前做財務。

他們的能力和單親家庭沒有關係,雙親家庭也會有高有低,包括我認識的朋友個性沒有陰鬱的。

雙親家庭:鄰居哥哥吸毒死了;另乙個鄰居學渣吸毒死了;還有脾氣大,性格怪的。其他的都正常的是大多數。

所以,單親不是好不好的標準,還是看整個家的互動狀態。

7樓:仙人掌

不是啊,單翼天使不孤單,從沒有誰可以說是真正的壞孩子,只是可能有些與眾不同罷了,不要因為是離異家庭就感到自卑或是難過,很多時候離開才是真正的幸福,放寬心,你可以的

8樓:Sunflower

看「壞」這個字怎麼定義,品德敗壞叫壞,性格有缺陷造成壞的結果叫壞。但是僅僅是有性格弱點但是沒造成壞的影響,不招誰不惹誰,不犯法不敗德,僅僅因為父母離異怎麼就壞了?

9樓:2022

知道唯物主義辯證法嗎?

這種一棒子打死所有人的想法不是蠢就是壞,要不就是既蠢又壞。

樓下有位朋友說得好,

要遠離持這種極端想法的人。

10樓:碧落

這是什麼鬼問題,壞孩子跟離異家庭有必然聯絡麼,我是單親,自認為比較善良,不虛榮,違法亂紀的事情沒做過,尊老愛幼,工作認真,但是性格有缺陷是真的,沒有安全感不容易相信人,別的沒啥了

11樓:夏天麻麻

怎麼可能啊!這只是看家長的教育啊,如果家長是熊家長,難能帶出來好孩子。既然離異了,夫妻之間肯定有矛盾,不和諧的家庭環境對孩子傷害更大。

12樓:王小貓

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沒有壞孩子只有做的不夠好的家長,讓孩子從小沒有接受正確的教養導致孩子價值觀出現了問題 。 離異的夫妻都是人品有問題的麼,沒離異的都是沒問題的麼?都不是!

13樓:肥的士肥多士

如果這麼認為的人,一定是帶有偏見的,難道雙親家庭就個個都好孩子,都有出息了?我前夫不也是雙親家庭,他婚後一年賭博輸了幾百萬,最後離婚了,他好在哪?!所以不能以偏概全

14樓:杜洪波

離異家庭的孩子就是單親家庭養育孩子,跟孩子的一方必須要付出很多,考驗情商和智商,養育得好,孩子會非凡一生,怎能成壞孩子?歷史上胡適、蔣介石等人父親去逝得早,由母親養大,他們成就不也非凡嗎?

15樓:晏大俠

不不不不不,離異家庭的孩子也是天使。只是要看如何引導孩子。不管是離異家庭的孩子還是正常家庭的孩子,都是媽媽的天使(媽媽是指親媽)。

16樓:小小離婚婦女

如果有人說這句話那他就是個人格不健全的人,無論什麼樣的家庭成長起來的孩子都會有各種各樣的性格,而不是離異家庭,貼標籤真可怕

17樓:小冰

肯定不是呀,怎麼能這樣子說呢,有很多離異家庭的小朋友一樣積極Sunny善良開朗呀,我家小橙子還在我肚子裡時我和他爸爸就分開了,現在橙哥三歲半,真的是個人見人愛的小男孩,可愛開朗自信~我覺得和父母的教育有關係吧,要告訴他父母分開,但同樣告訴他我們都愛他。他和其他小朋友獲得的愛一樣多,甚至還要多一些。

18樓:金桂飄香

單親家庭的孩子當然不一定是壞孩子,他要取決於孩子父母的素質高低吧,如果有乙個優秀的爸爸或者媽媽,能夠正確的引導關心孩子,那麼這個孩子我想不一定比其他孩子差。乙個孩子雖然擁有乙個完整的家,但是這個家不能給他乙個好的家庭環境,那這個孩子也不一定能好到哪去!所以說孩子的好壞不能取決於他是否是單親家庭,要取決於他有怎麼樣的爸爸媽媽!

抽菸就一定是壞孩子嗎?

苦瓜哥哥 好壞不一定是由抽不抽菸來決定吧,本人吸菸,但自認為不壞,抽菸只是乙個人的興趣愛好喜歡,你不能因為他抽不抽菸來決定他是不是個好壞孩子吧 美男子是我本人 並不是吧,抽菸是不是壞孩子這個問題,只有在高中及以下年級才會有這個答案,年紀大了就會發現,不是為了抽菸而抽菸,是為了抽菸的那幾分鐘是屬於你的...

孩子內向自卑一定是壞事嗎?

黃弄 你和老公的讀書水平怎麼樣,你家的物質條件怎麼樣,你們現在的社會資源有多少 我相信基因的力量是強大的,你假如就那樣,你當年和現在都拼不過的,憑啥讓你家娃拼的過 以你為參照設定目標,對他好點,放過他吧 霖 霖 對於他的自我發展來看,是壞事,自卑會讓孩子在許多事情上都不敢表態,很多任務作都不敢施展拳...

離異家庭的父母還會愛孩子嗎?

lcy 覺得不要跟著爹,跟著媽媽吧,她再婚了絕對會對你很好,但是爸爸不會,因為我爸都是,自從後媽來了之後,我爸再也沒對我上過心,只對她孩子好,哎,只能看著了,沒辦法 瑜兒 會愛孩子,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愛孩子。離異家庭的孩子更知道和睦家庭對孩子的影響,以及渴求愛。所以肯定會愛孩子。但是 會不會 又沒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