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三歲半 沒有閱讀習慣 有個一歲四個月的弟弟 麻麻很愛買繪本故事 可都沒時間看 怎麼破

時間 2021-05-06 22:07:31

1樓:小月亮書吧 客服

父母每天和孩子一起閱讀十幾分鐘就可以呀!哪怕是一小節故事情節,習慣是養成的,一定要堅持親子閱讀,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和想象創造力,媽媽很喜歡買繪本,白天沒時間陪孩子讀也要堅持睡覺前和孩子看看繪本,一般小朋友對繪本對故事都是有濃厚興趣的。像我爸爸我媽媽繪本,都是很好增進孩子與父母感情的

2樓:魚小漁

每天十幾分鐘就可以呀!習慣時養成的!養成了玩那就是玩,如果能堅持住親子閱讀,那麼今後的自主閱讀也不會很費事兒!不要到時候又要埋怨不愛學習,其實基礎都是在小時候打下的

3樓:

你先想想,所謂的「閱讀習慣」是越早養成越好嗎?

你理解的「閱讀能力」是怎樣的概念?

兒童早期的「閱讀」和現實生活之間的關係可曾想明白過?

對於幼兒來說,

是生活體驗更重要?

還是閱讀訓練更重要?

明說吧,我父母家好歹算個高知家庭,我爹從小是對我煞費苦心地讓我看書,當然我是有閱讀能力的。

但如今我兒子五歲半,才開始緩慢培養他的閱讀能力,我一點也不急啊。

不愛看繪本?隨便!

帶娃體驗世界更重要,用感官體驗和總結生活感受和經驗,比看書這「二道販子」更對娃兒好。

怎樣培養三歲小孩閱讀習慣?

同道極趣 習慣就是養成的過程!一切要從孩子的自身興趣著手,人總會對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投入熱情,所以先從孩子興趣著手,給他喜歡的,慢慢的閱讀習慣就會形成! NE0602 每天晚上都給孩子讀故事,但不讀完就一部分結尾,第二天再接著讀,家長一定要堅持下去,孩子的閱讀習慣就能養成了。我家孩子是從一歲多我就開始...

孩子從一歲半左右開始吮吸下嘴唇,現在三歲,怎麼改正?

現實我想扇你幾耳光 寶寶的很多壞習慣他只是覺得好玩,特別是你在反覆要求他不准這麼做的事情,他就偏偏要做,因為他覺得引起了你的注意好玩呢,另外乙個你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不做太多他壞習慣的關注與干涉,自然而然就會忘記了,從而改掉 孩子在口唇敏感期是會有老想在嘴裡噙點什麼的需要的。我們給寶寶用安撫奶嘴,就...

我家寶寶一歲半的時候佩戴了助聽器,現在三歲了還不大會講話,要這麼辦?

何丟丟 選配了助聽器時候有沒有做評估?補償是否到位了?另外也要複查下孩子的裸耳聽力,有沒有加重?如果助聽器調到位了聆聽沒問題了那麼就要考慮語訓是否到位? 清音閣 你說的一歲半到三歲都是周歲嗎?之間相隔是一年半對不對,不會講話,是不會同你們對話,還是一句話不會說?能不能聽懂大人簡單的話?助聽器戴上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