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的孩子總是耍脾氣要管嘛?

時間 2021-06-02 08:22:04

1樓:城安

建議你看看捕捉孩子敏感期這本書。看過之後,面對孩子的很多「壞毛病」,你都可能釋懷,因為你會發現,這些都是孩子成長所必經的。

孩子才一歲半,現在最重要的不是要怎麼教他,而是放鬆你自己的心態。

2樓:薇薇

我不是教育學家,沒辦法給予專業回答。

作為一名新任母親,面對一歲半的孩子,我覺得面對孩子的火氣,完全可以笑著釋懷。

孩子沒有這麼多火氣,我們多抱抱他吧,親親他,和他說說話,順便把正確的做法交給他。

相信我,他真的懂。

3樓:養娃故事匯

首先,孩子有脾氣、有情緒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在孩子一歲半的時候,認知能力大大提公升,而語言表達能力偏弱,就容易出現發脾氣等情況。但是這個階段處理孩子情緒問題非常關鍵,我覺得處理方法是理解、引導和原則。

理解是指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在內心理解他,在情緒上安撫他。並不是說他要啥就滿足的安撫,而是情緒共鳴的安撫,讓他把情緒發洩出來。

引導是在孩子情緒穩定之後,詳細詢問他要幹什麼?他為什麼很傷心?用語言幫助他表達出來,鼓勵他通過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

原則是針對孩子發脾氣的原因,如果合理則滿足,不合理則堅持,告訴他原因。

不鼓勵無理取鬧,不壓制孩子情緒表達,把他當小大人溝通,孩子情緒表達一定會越來越棒。

4樓:恍若浮兮

一歲半,才開始表達自己的情緒,不用多加管制,多一點耐心引導,不要硬碰硬,只能引導孩子的性格更暴躁,孩子喜歡聽人講道理,即使聽不懂,所以耳濡目染很重要,上學之後會乖很多!

一歲半的孩子要怎麼陪他玩?

別叫我老師 這個問題非常好,作為乙個陪玩型奶爸!我就是女兒的小隨從啊!不對,有的時候還要兼任僕人,擋槍者以及背鍋俠!有的時候,孩子想玩的,你不一定想玩,你想讓孩子玩的,孩子不一定願意玩!所以,要陪伴孩子一起玩,他想玩什麼,你就跟著玩什麼!我記得我家孩子有一段時間特別喜歡騎車,因為剛學會,能夠自主的掌...

一歲半的女兒脾氣很急,怎麼干預

胖小詠 父母都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現在孩子還很小,可能就沒有想那麼多。如果你想要干預呢,那最好是平時做家務的時候就讓她和你一起來,不需要她做多少,讓她體會在做事中收穫快樂,漸漸的,她就會自己學會看別人怎麼做,然後來試著做。現在的問題就是要她學會看別人做事,然後讓她參與,在學習中才能更好成長,才會逐漸的...

一歲半孩子在媽媽面前很嬌氣脾氣很大怎麼辦?

報捷0311 這是最正常不過的現象了。這說明 第一,孩子最愛媽媽,也知道媽媽最愛他。第二,因為現在媽媽的陪伴比以前少了,所以不太滿足。孩子在父母不在場只能跟著不熟悉的人時是最乖的。那是因為他慫了,他知道自己沒有提要求的資格,別人也沒有滿足他的義務,畢竟從他出生以來滿足他吃喝拉撒的是媽媽。不要小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