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的孩子,草都捨不得餵給動物正常嗎?

時間 2021-05-06 02:28:08

1樓:

本人幼兒教師一名,太正常了,正常來說三歲以下孩子是沒有分享行為的,即使有也是不情願,出於某種渴望被肯定的原因的。四歲開始才會有真正的分享行為。不必糾結。

2樓:

完全正常,有自我意識的嬰兒都是聰明的寶貝。好心疼說這麼小的娃「不正常、自私」。

這個階段的小孩,不要輕易剝奪他們手中的任何東西,哪怕一根草,一塊土,那是他們的私有財產,是他們的「全部」。

大人在這個階段可以因勢利導,告訴孩子「自己的」和「別人的」之間的區別,孩子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東西,但是不可以搶或要別人的東西;如果要,就交換或者分享,並且要得到對方的同意;同時家長也要切記強行交換,隨便答應或者滿足其他家長及其小朋友的任何要求,一定要和自己的孩子商量。

3樓:珏瑤

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發展規律,不要貼標籤,順其自然讓他自然過渡,慢慢就好了。給他講一些關於分享的故事,不要強調,讓他自己理解。

4樓:超級機械人小程

我記得我初中的老師說過一句話:

「人之初,性本惡。讓人變善的是教育。」

孩子在小時候的很多行為都是惡行,比如哭、鬧等,只有學校,家長積極教育才會使孩子變得善良。

您這個問題大抵也是這個道理。

5樓:風雪夢中人

告訴他東西不是給他的,是給小動物的,也許可以,純屬個人意見

其實本人一直有個愚見,很多想要二胎的都會問孩子,將來好吃的可以分給弟弟/妹妹嗎?其實這種問法,預設的就是把所有吃的都給老大(雖然確實如此),把他的分給別人,當然不爽啦。為什麼不問,「將來有了弟弟妹妹,把他們的好吃的給你一半」呢?

一歲半的孩子要怎麼陪他玩?

別叫我老師 這個問題非常好,作為乙個陪玩型奶爸!我就是女兒的小隨從啊!不對,有的時候還要兼任僕人,擋槍者以及背鍋俠!有的時候,孩子想玩的,你不一定想玩,你想讓孩子玩的,孩子不一定願意玩!所以,要陪伴孩子一起玩,他想玩什麼,你就跟著玩什麼!我記得我家孩子有一段時間特別喜歡騎車,因為剛學會,能夠自主的掌...

一歲半的孩子總是耍脾氣要管嘛?

城安 建議你看看捕捉孩子敏感期這本書。看過之後,面對孩子的很多 壞毛病 你都可能釋懷,因為你會發現,這些都是孩子成長所必經的。孩子才一歲半,現在最重要的不是要怎麼教他,而是放鬆你自己的心態。 薇薇 我不是教育學家,沒辦法給予專業回答。作為一名新任母親,面對一歲半的孩子,我覺得面對孩子的火氣,完全可以...

結婚一年半,孩子剛一歲,在鬧離婚,雖然看起來都是小事 彼此都覺得累缺乏溝通。糾結要不要繼續走下去?

陳雲堤 婚姻,與婚姻相對應的是愛情。這是緊密關聯又有區別的兩件事。有的婚姻,沒有愛情。為了生活便利 繁衍後代或者其他什麼原因,結婚 延續婚姻。沒有 也不考慮愛情這個因素。有的愛情,沒有聯姻。由於經濟 文化 社會等各種原因,有情人終未能成為眷屬。有愛情,沒有或者沒能走進婚姻。大多數,基於愛情走入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