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是去月子會所好,還是請月嫂在家坐月子好呢?

時間 2021-05-06 12:05:23

1樓:瑾年

作為乙個請不起月嫂也去不起月子中心的孕媽,讓我來說,我覺得有錢就去月子中心,預算不多就請月嫂。但一定要去找專業靠譜的月嫂和月子中心。當然,如果跟我一樣,窮逼乙個,雙方父母都幫不上忙,那你就只能靠自己和老公了。

2樓:張圓兒

主要看你的經濟能力,還有家裡面的情況。

如果跟公婆或者父母同住,或者家裡同住人口比較多,建議去月子中心,可以好好休息。如果家裡就小兩口,家裡環境也好,在家也不錯。

還有就是,看家裡主要是誰操持,如果老公管的比較多,可以在家請月嫂,但是如果平時家務事自己比較操勞,還是建議去月子中心,這樣眼不見心不煩,可以安心靜養一段時間。如果自己平時就閒不住,家裡哪不合適了就看不下去,建議還是去月子中心,給自己好好放個假。要對自己好一點。

畢竟女人也許一輩子就坐這一次月子,一定要把自己招呼好,調理好。

這樣出了月子或者百天,就要開始挑戰人生了:相夫教子,操持家務,洗衣做飯,大部分女性還要平衡家庭和工作中的一切事宜。

3樓:儲楚

住月子中心的錢可以請兩個月的月嫂和三四個月的育嬰師,兩個月月嫂加三個月育嬰師,孩子就五六個月了,啥啥都很硬朗很規律了,帶娃技能基本上你都會了,而且你還能享受這半年的有人半夜起床幫你奶娃的好福利,何樂而不為?

另外,在月子中心雖然很公主很女王,但是乙個月結束後,軟塌塌的孩子交到你手上,一天七八遍粑粑,半夜夜醒無數次,秒變灰姑娘,想想這落差,嘖嘖~

當然家裡有礦的可以不參考哈!

另外,提示一下,找月嫂一定要找靠譜的機構的月嫂,不要找熟人,不順心隨時可以換~

4樓:莫南莫北

親身體驗。要是月嫂一定得是靠譜的。為了靠譜,我找最好朋友推薦的。結果還是不靠譜。早晨睡到9點,我早都醒了她還呼呼睡,我媽成了每天給我做飯的。

5樓:玫瑰精靈

個人認為沒有好與不好,只有適不適合,方不方便。如果你覺得月子中心能讓自己更舒服就去月子中心,建議去一家專業的。如果在家裡更舒心就在家裡。月嫂也最好請正規的

6樓:花生華

要是挑到好的月嫂在哪都好,個人覺得還是請月嫂在家更在自己控制範圍之內,月子會所吃的不一定比家裡好。坐月子是要自己好好休息,但也要和娃多親密接觸。

7樓:KThrine

請月嫂吧,我之前的月嫂有和我說過月子中心的大多是學員,我請的月嫂阿姨之前還定期會去幾個月子中心給她們做培訓,而且特殊時期,之前還有看到過月子中心的寶寶集體感染肺炎的事情。所以個人感覺,用去月子中心的錢多請幾個月月嫂不是更好。

8樓:

個人覺得在家會更好一些。因為我個人比較介意外面公共居住環境的衛生狀況。而且現在月子會所消費陷阱也不少,不知不覺花掉很多錢不說,而且月子餐和環境也未必都讓產後的你覺得處處順意。

畢竟產婦剛剛生完寶寶,那段時間心情確實要敏感煩躁很多,再加上月子會所裡你要整天面對那麼多陌生人,所以情緒失控就更容易發生。另外,省下錢養娃它不香嗎?

9樓:此使用者不存在

還是在家請月嫂吧,月子中心雖說都是產婦和嬰兒,但畢竟人多,前幾天看到乙個新聞:由於月子中心管理不到位,導致好幾個新生兒得肺炎,其中一對雙胞胎都用上呼吸機了。我就是在家坐的,可能沒有月子中心的產後恢復一些專案,但在家很自在,溫馨,有歸屬感,關鍵是健康、衛生,不管是對產婦還是對新生兒來說。

10樓:我叫平常心

各有各的好處,根據家庭情況看開支。

月子會所會更利於寶媽身體恢復,剛剛生產過後,心情會更敏感,心情好了身體自然恢復更好,會所會提供各種課程,還有很多寶媽一同聊天上課,這樣又解悶兒了,也不至於太閒而想太多。

月嫂當然會比月子會所價位便宜些,月子期間有了專業人士的分擔也會更輕鬆些~

以上僅個人觀點

11樓:Qiaodudu

找個靠譜的月嫂,在家坐月子自由而且價效比高。乙個月嫂乙個月頂天了2萬,月子中心單間的,乙個月至少5萬吧,還是一般性的(座標上海)。

月子中心一般住42天,月嫂可以請2~3個月,可以讓你輕鬆很多,還可以教你怎麼在你家裡布置適合照顧寶寶的動線,幫助你適應在家帶寶寶。我覺得好的月嫂充滿了生活的智慧型啊!

怎麼找靠譜的月嫂?

問問身邊親戚朋友有沒有靠譜的月嫂推薦。

12樓:

目前還沒生,所以不知道哪個好,但是個人不太放心月子會所,除非是真的比較高檔靠譜的,前一陣不是出現了東西混用造成孩子交叉感染致病的嗎?還是請個靠譜,能科學照顧新生兒 ,又能分擔月子裡的辛苦還能緩和家庭矛盾,對家人孩子還有孕婦都是不錯的選擇。

坐月子是去月子中心好還是在家請月嫂好?

航航航子 條件允許的話就去月子中心吧,月子中心服務比較好些,產後恢復的也比較快,我姐姐坐月子就是在南充愛瑪家月子會所坐的,服務挺好的,都是專業的醫護人員陪護,照顧的很仔細,沒有疏忽,月子餐很好吃,想吃什麼廚房就給做,挺滿意的。 張大沫 剛剛晉公升二胎寶媽,一胎月嫂,二胎月子中心,兩胎都是剖腹產。生一...

坐月子應該去月子中心還是請月嫂?

請最貴的月嫂,記住,最貴的,請夠三個月。月子中心全是坑,我後悔自己人傻錢多,出了月子見了真正的金牌月嫂才知道月子中心是些啥了。 中山巍閣 小雲 月子中心!月子中心!月子中心!寶媽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寶寶出生後的月子期間對於寶媽和寶寶都非常重要。各種模式的月子會所 專門請到家中幫忙的月嫂等方式,讓寶媽...

在家坐月子好還是去月子會所坐月子好?

喜月君 肯定是去月子會所好。但是,我們還是要看經濟條件說話不是。經濟條件好的話,當然是去月子中心好。環境好,服務專業,飲食營養健康,在坐月子的認知差異上,月子中心還能幫你擋擋婆婆的 過來人經驗 很好避免婆媳矛盾,何樂而不為?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也沒什麼好可惜。平時多學一些坐月子的知識,也帶動婆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