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家裡有請月嫂,或在月子中心坐月子,準爸爸就可以什麼都不做嗎?

時間 2021-06-02 19:09:04

1樓:你猜猜我是誰哈哈

準爸爸至少還是每天看一下孩子和準媽媽是否都被照顧周到了吧,沒照顧周到的就該準爸爸上場了。準爸爸是重要的角色,怎可因為有月嫂而缺失?

2樓:嘻樂麻麻

當然不是,我請的月嫂,我們爸爸下班回來月嫂會教給一些爸爸能做的事情,換尿不濕,衝奶粉,洗澡,剪指甲,出了月子這些事都是爸爸做。養孩子是兩個人的事,開始不讓做以後就都不做了,也不可以因為做不好剝奪爸爸帶孩子的權利,只有爸爸體驗過才會體諒媽媽帶孩子的不容易!

3樓:又又

準爸爸需要多關心寶寶媽媽,剛生完的寶媽是很需要關注的,不管哪方面都需要準爸爸細心的呵護;準爸爸還要跟月嫂學習怎樣帶孩子,盡快的進入爸爸的角色。

4樓:沁甜

事實上,準爸爸是這樣認為的。

男人和女人在帶娃這件事上有著完全不同的看法,女人覺得即使有人幫忙帶娃,那我下班後也要立馬回家陪寶寶,男人就不一樣,男人覺得既然有人帶寶寶,那我下班後還那麼積極回家幹嘛,反正也有人管著。

5樓:

當然不能是什麼都不做啊,養育孩子是兩個人的事情,準媽媽生個寶寶那麼辛苦,痛得要命,準爸爸難道想提供個細胞就做甩手掌櫃嗎?不可能的!!不管是在家坐月子還是在月子中心,準爸爸都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啊,最主要的就是要陪伴老婆孩子啊,畢竟產後抑鬱的女性朋友太多了,我乙個汕頭的朋友就是患上了產後的情緒不太好,雖然是她月子期間是在月子中心坐的月子,但是老公怕她患上產後抑鬱,專門搬到月子中心每天陪著她,期間還向月子中心學習了不少育兒知識,回家後也是照顧寶寶的好幫手。

我朋友說,之前選月子中心的時候老公也是精挑細選的,最後才幫她定下貝爾康。所以,準爸爸其實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就看準爸爸夠不夠用心了。

6樓:古人云

準爸爸什麼都不做和喪兒式育兒有什麼區別,嬰兒眼睛看不清的時候是靠氣味和心跳聲來辨別母親的,如果父親沒有參與其中,這種親子關係很難培養起來的

7樓:凌泡泡

當然不可以。

爸爸作為未來幾十年的隊友,除了要體諒你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的辛苦與痛,也要一起體會帶娃的過程。

我家裡請了月嫂,但是我一早就跟爸爸說好,我們請月嫂不要為了圖輕鬆,我們是要跟阿姨好好學習學習帶娃技能。

從我和寶寶出院開始,因為我在坐月子,每天我除了躺著餵奶,什麼也不做。

都是爸爸在學習抱孩子,換尿布,拍奶嗝,各種技能。

除非爸爸真的在忙,不然每項工作,每次,爸爸都會參與。

現在我出月子了,結果在寶寶四十多天的時候,左側外踝摔骨折了。

我們又請了育兒嫂,白天爸爸上班,育兒嫂幫忙帶孩子。

晚上的時候,我餵奶,爸爸哄睡。

半夜孩子哭了,爸爸抱起來送過來餵奶,吃飽了爸爸拍嗝再送回小床睡覺。

我昨晚還問爸爸,如果我腳沒骨折,你還會幫我拍嗝哄睡嗎?

爸爸說,那肯定啊,必須的啊,你餵奶都夠辛苦了,我還不幫你分擔,那我還是人嗎?

就是養孩子,真的挺累,可是有個隊友一直跟你相互扶持,這個過程,會輕鬆美好很多。

8樓:無無無無無

當然不可以。準爸爸要學習育兒知識。泡奶,換尿不濕,給寶寶學習,這些都是基本的。

做完月子月嫂走了,或者出月子中心,那怎麼辦?再者如果媽媽是剖腹產,出了月子傷口還沒好,怎麼能照顧到寶寶?所以準爸爸真的要好好學習育兒知識。

當然,如果你家一直請月嫂的話,這個問題就不用問了。

9樓:雷震子

當然不是,只是相對的輕鬆一點,可以有時間多跟著人家月嫂學點育兒知識,養育孩子不是乙個月或著幾個月的事,爸爸媽媽都要多很月嫂學習,學習怎麼樣養育孩子。

10樓:舒雅

產婦坐月子的時候,家人或者老公的關懷最重要,生孩子是一場大手術,身體很虛弱,還面臨餵奶這一大問題,其實心理也很脆弱的,這個時候如果丈夫體貼,多給點產婦關愛,即使什麼活都不用幹,還是要做到媳婦隨叫隨到。

11樓:楊翻天

爸爸做不做是主觀能動性的問題,跟有沒有照顧產婦和孩子沒關係。想做的話,沒事陪著新媽媽說說話都是好的;不想做的話,一堆事也不一定伸手。

12樓:甄梁

爸爸有爸爸的職責,他不是無關人員,月嫂月子中心服務內容之外爸爸都該做,即便是月嫂和月子中心做的,他也該關注和關心,應該學習,如果什麼都不管不做,那只能說明他沒有把自己當做乙個爸爸,乙個丈夫

13樓:Dream

爸爸必須參與,現在月子中心的房間也可以爸爸陪護的。畢竟阿姨照顧了孩子。爸爸照顧自己老婆,很合理,全程參與才能體會做父親的意義。

如果請月嫂到家,更方便了,建議無論怎麼安排休息,都不要讓爸爸乙個人睡,產婦和月嫂孩子睡,這樣休息不好的。

14樓:阿坨坨坨

不可以。我沒請因為親媽是醫生,為了我專門還去學了月嫂課,親媽來伺候我月子,我婆婆伺候全家吃喝,我老公的任務就是賺錢陪我外加下班回來看孩子。每個人都有任務,所以不存在請了月嫂或者在月子中心準爸爸就可以什麼都不做

15樓:celinelei

不可以,我請了月嫂,但產後隊友幫忙做了很多事,媽媽因為生完後生理激素等各種問題會容易出現情緒低落的情況,需要得到爸爸的支援。月嫂也不會一直在,最開始月嫂走的時候隊友上線承擔了小朋友護理的全套工作

16樓:YANG李小花

基本情況:生小孩在月子中心的,月嫂一對一,還有醫療團隊照顧。

月子期間自己和粑粑基本啥都沒乾。每天就盯著在嬰兒床裡面的寶寶。

遇到負責照顧寶寶,爸爸其實主要就是照顧產婦。然後清洗吸奶器,奶瓶,搞一下後勤工作。

但是爸爸照顧情緒比照顧身體更重要~

最後一周粑粑也去參與學習了整個帶小孩的過程,洗澡啊,餵奶啊,撫觸…還是挺好的,雖然大部分時間都不忙,但是還是很有用~哈哈哈哈

17樓:xinyue hu

當然不可以,他既要安撫準媽媽的情緒,又要多多照顧寶寶,和寶寶多一些肌膚接觸,培養親子關係。

月嫂雖然能幫很多忙,但丈夫的愛,父親的愛,只有準爸爸能付出啊。

18樓:柚子媽媽隨筆

我家情況特殊一些,我生完孩子,寶爸就在家陪了十二天,然後就出差了,所以整個月子都是月嫂在照顧我。當時有月嫂和我婆婆在家照顧,但婆婆不會做飯,這也是我請月嫂的乙個主要原因。很幸運,請到的月嫂既有責任心,很專業,做飯又超級好吃。

所以出了月子我整個人的氣色和狀態都非常好。所以選對月嫂很重要。再說寶爸,從我生完孩子,寶爸就一直辦一些寶寶的證件、手續,等寶爸再回來的時候,寶寶已經兩個月出了月子我婆婆就走了,一直是我自己在帶寶寶,寶爸經常出差,幫不上什麼忙。

19樓:小北

我們這裡的月嫂都不幹24小時,是早8點到晚5點,剩下的時間肯定還是需要爸爸參與的。

而且我們這裡的月嫂只負責照顧產婦和孩子,產婦乙個人的月子餐,以及產婦所在房間的衛生,所以家裡別的地方的衛生,包括月嫂的飲食,各種賣賣,都是要爸爸來完成。

20樓:無知的傻子

答案肯定是不能啊、我坐月子的時候也請了月嫂、我老公天天啥都不幹、就是整天跑著玩喝酒打遊戲、30歲的男人因為啥是這個樣子、因為人家父母啥都不讓他幹、慣的像3歲的孩子、媽寶男一枚、我現在孩子7個月、在婆婆家住、過的那叫乙個憋屈!婆婆天天上午跑著逛街玩、下午打麻將、不幫帶孩子、還天天嫌我帶的那不好這不行的!給老公只是不能說乙個他媽的不字、說了人家就會跑去給他媽說、然後婆婆就會在那指桑罵槐!

婆婆是乙個非常強勢的人、強勢到如何她不喜歡的衣服我給我兒子穿了、她抱著立馬就給我兒子脫了!說實話每時每刻都在想離婚中

21樓:草草

兩次月子都請了月嫂+阿姨,第二胎直接請了三個月。但是老公依舊做了很多,比如我不喜歡月嫂給我擦洗,都是老公來,一胎老公還給洗衣褲,二胎整個月用的一次性的,就不需要手洗了。每天買菜,偶爾給孩子洗澡,換紙尿褲,月子裡媽媽只管吃好睡好餵奶,其他操心勞力的都爸爸做啊。

22樓:不知生活之美

不是,要做的還有很多

需要學習育兒知識和技巧,有月嫂或在月子中心裡,都很方便學習趁著有人幫助帶孩子,應該花更多的時間關心老婆,產後情緒波動很大,孩子爸爸給與的安全感無可替代

平衡家庭關係,孩子出生以後家庭模式發生變化,內部的融洽程度需要準爸爸費心經營

23樓:vicky

做的多了,但是我認為最重要是去學習如何在沒有月嫂和出月子中心後如何帶娃。現在一切問題都可以問,反正花錢啦,多學習,以後總要自己帶,經驗一定要都學到。

24樓:無眠夜

這,他不看孩子,不打算體驗照顧孩子嘛,以後不照顧孩子嘛,他要學啊,孩子不是他的嘛。就算月子裡不上手也要學會啊,那是他的孩子啊。

25樓:小傑芳

寶寶晚上7點多生的,那個晚上都是寶爸餵奶換尿布,月嫂第二天早上7.30到,寶爸在公司上完班就趕回家買菜做飯,送去醫院。(月嫂在醫院照顧我和寶寶,寶爸工作時間可以調整)出院了。

寶爸買菜,中午回家就幫阿姨做飯洗碗。不然就是服侍我或者寶寶。他每天自由的時間就是晚上11點下班回家後玩會手機。

順便把第二天的稀飯備好。

26樓:知識的力量

無論是請月嫂,還是在月子中心坐月子,都需要老爸的參與啊。不然,老爸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並不是說,老爸要做多少事情,可是懷孕期間,包括產褥期,準爸爸的陪伴是很重要的哦。因為女性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孕媽們或者產媽們的情緒會出現很大波動。有時候會因為一件小事兒傷心流淚,也會因為一句話而鬱悶半天。

這是因為激素水平在搞怪,這種時候,最需要的就是準爸爸在旁邊開導,陪伴。這個時候也是女性得抑鬱症的高危時間段。如果這個時候,準爸爸什麼都不做,那你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

所以,各位準爸爸們,在這段特殊的時期內,除了完成自己的工作,希望可以抽出更多的時間陪伴寶寶和媽媽。哪怕戒兩個月的遊戲,和媽媽一起學習怎麼給寶寶穿衣服,換尿布,怎麼泡奶粉,怎麼觀察寶寶的需求。等媽媽出了月子,也可以是一把好手。

畢竟當奶爸的時間也是很寶貴的。能陪伴寶寶的每一天,都是很有收穫的。

27樓:冰藍筱

不可以,準爸爸這時候要跟月嫂學習各種嬰兒護理,不然後期月嫂走了或者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會手忙腳亂。準爸爸還需要給準媽媽心理上的支援,做到隨叫隨到,有求必應,不然準媽媽的情緒波動會很大!

28樓:亦蓁母嬰

有了寶寶,不止多了乙個新身份,更多了很多責任,新爸媽任重道遠啊~1,關注新媽媽,關注新媽媽,關注新媽媽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產後抑鬱是挺普遍的事,身體的痛楚和虛弱、激素變化、新身份的轉換、照顧寶寶的勞累、家人關注點轉移等等,加在一起很容易導致抑鬱情緒,特別需要新爸爸和家人的關心和照顧,不要讓新媽媽感覺到家人都關注寶寶,沒人關心她。如果抑鬱嚴重了,及時就醫或心理諮詢,尋求幫助。

2,多分擔照顧寶寶的工作

寶寶是兩個人的,自然照顧寶寶的責任也不是寶媽乙個人的,寶爸多參與多分擔一些,尤其是需要體力或接觸冷水的任務,比如抱娃、拍嗝、洗衣服、洗奶瓶等,一方面讓寶媽休息好,身體好好恢復,另一方面也能建立和寶寶的感情。

3、處理好婆媳關係

媳婦又剛生完孩子,情緒也不穩定,生活中雞毛蒜皮的事全部堆到一起,矛盾自然就來了,這個時候準爸爸要學會左右逢迎,記住不要講大道理,沒用的,不妨多說說對方的好話來的實在。好好摸索吧。

坐月子應該去月子中心還是請月嫂?

請最貴的月嫂,記住,最貴的,請夠三個月。月子中心全是坑,我後悔自己人傻錢多,出了月子見了真正的金牌月嫂才知道月子中心是些啥了。 中山巍閣 小雲 月子中心!月子中心!月子中心!寶媽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寶寶出生後的月子期間對於寶媽和寶寶都非常重要。各種模式的月子會所 專門請到家中幫忙的月嫂等方式,讓寶媽...

坐月子是去月子中心好還是在家請月嫂好?

航航航子 條件允許的話就去月子中心吧,月子中心服務比較好些,產後恢復的也比較快,我姐姐坐月子就是在南充愛瑪家月子會所坐的,服務挺好的,都是專業的醫護人員陪護,照顧的很仔細,沒有疏忽,月子餐很好吃,想吃什麼廚房就給做,挺滿意的。 張大沫 剛剛晉公升二胎寶媽,一胎月嫂,二胎月子中心,兩胎都是剖腹產。生一...

月子中心還是家裡請月嫂好?

Kevin 怎麼不請你老媽或者你丈母娘來幫忙?真是醉了。我姐姐懷孕的時候,都我老媽給她帶的,兩個娃撲通落地都是我老媽手把手給她帶的,起初在國外她還有請黑傭,後面還不是我老媽過來幫她,畢竟只有自己老媽才安心。 mhere 當然家裡請月嫂啊。身邊朋友去月子中心的都是不得已才去的,回來過渡期很不適應。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