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是去月子中心好還是在家請月嫂好?

時間 2021-05-11 00:26:34

1樓:航航航子

條件允許的話就去月子中心吧,月子中心服務比較好些,產後恢復的也比較快,我姐姐坐月子就是在南充愛瑪家月子會所坐的,服務挺好的,都是專業的醫護人員陪護,照顧的很仔細,沒有疏忽,月子餐很好吃,想吃什麼廚房就給做,挺滿意的。

2樓:張大沫

剛剛晉公升二胎寶媽,一胎月嫂,二胎月子中心,兩胎都是剖腹產。

生一胎的時候,月子中心才剛剛興起,價位非常高,在西安14年時要3、4萬起步吧,非普通家庭可消受。最重要是當時在月子中心做月子這一方式並沒得到大家廣泛認可,所以直接就選擇了月嫂6800,26天,24小時服務。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產後15天,這期間身體恢復的就差不多了,餵奶,拍嗝,洗澡也捋順了,月子後半段很輕鬆,帶我的月嫂還算年輕不到40歲,但因為持續26天月嫂後期明顯有些疲憊。

整體而言,人幹活麻利有帶寶寶經驗,服務到位,還挺滿意的。

生二胎的時候,第一反應是還找原來那個月嫂,私下聯絡了下18年月嫂已經漲到8800,加上自己家人還要買菜,保守估計也得小一萬。而此時我老公及婆婆都強烈建議去月子中心,因為家裡大寶已經到了人嫌狗不愛的年紀,天天粘著我,他們都怕我坐不好月子,以後身體恢復不好。加之家裡面積也不大,多個人總是不太方便。

後來我就開始看月子中心,發現月子中心價位竟然比前幾年低了不少。我們價附近幾個月子中心基本不到2萬,而且是30天,一天六頓,還有理療儀器,更有助於剖腹產子宮恢復,有瑜伽課早教課,兒科醫生,護理非常全面。同時單位跟我差不多時期生寶寶的都定了月子中心,我一算覺得比月嫂就貴了幾千,價效比很高,也就定了。

後期證明定在有二寶的情況下 ,去月子中心是非常正確的。我現在剛出月回家,每天大寶都嘰嘰喳喳,完全休息不了,而且送她上學吹風還發燒了哎。因此在家庭條件還可以,月子中心價效比比較高的情況下推薦月子中心。

這個時期可以有完全屬於你和寶寶的時間。而且換個環境心情也不錯

3樓:豌豆貓爪爪

本來訂好的月嫂,後來因為考慮家裡房間不夠,生意太忙,就定了月子中心。起初我還覺得老公這太偷懶了想給我們娘倆送出去他消停,後來發現這真的是乙個正確的決定,

月子中心,母嬰是不同室的,就是說,如果你願意,那麼除了孩子推過來餵奶,別的你什麼都不用管。這一點比一對一的月子會所我個人感覺好些,因為坐月子的時候房間裡多乙個人就煩,更別說,老公,孩子,月嫂,孩子一哭,所有人都折騰,產婦自己在床上,即便是不照顧寶寶,看著也鬧心

月子中心,安排的有各種產後理療專案,和每天都有不同的媽媽課程,插花,瑜伽,畫畫。手工製作,可以勞逸結合,放鬆心情。更好的恢復。

最好的一點就是,沒有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種上門指導,月子中心都有各種消毒程式,進去一次比較麻煩。我是盡量告訴他們不用來看我,等滿月酒席一次見。包括公婆。

所以我就度過了乙個,安心,舒服的,月子。育嬰室裡的我的小崽子,人家培養的習慣特別好,按時吃,按時睡。不用抱著晃。回家之後孩子也非常好帶。

當然,有人覺得小孩子放在育嬰室人家會虐待,,,這個我放心,因為是24小時全透明的嬰兒室,監控裝置全面,完全沒有死角。

4樓:霍位元

我是在月子會所做月子,也並非經濟好,只是覺得這是該花的錢,女人一輩子就做一兩次月子,特別是頭胎的,一團亂,家裡老人無法幫忙,月子會所就更是最好選擇!

5樓:治愛

在家坐月子請紅豆媽媽的6大好處:

1.在熟悉的環境裡面坐月子,可以跟家人在一起,產媽媽在享受到紅豆媽媽精心照顧的同時,也可以享受到家人的關愛

2.現在二胎現象較多,有大寶的產媽媽,在家裡做月子,可以兼顧到大寶,不讓大寶寶找不到媽媽而情緒失落.

3.讓全家人共同參與,感受新寶寶誕生的喜悅,同時也感受產媽媽十月懷胎生產的不易,讓家庭更加和諧。

4.可以讓寶寶在全家人的關愛下成長,讓全家人每天能夠看到小寶寶一天一天不同變化,感受新生命的帶來的快樂

5.紅豆媽媽每天給產媽媽製作的營養餐,都是由家人親自挑選採購食材,確保了食物的安全性.

6.寶寶不需要從乙個環境又去到另外乙個環境,免去了乙個過渡期及適應期引發的哭鬧

6樓:Rakki Chiu母嬰護

月子會所跟月嫂的有什麼區別?

一. 科學、專業性

月嫂並沒有受過專業的醫學訓練,做不到科學護理,面對一些突然狀況不知道如何處。儘管比普通保姆專業一點,但是良莠不齊,有的只是打著月嫂的幌子,領著月嫂的工資而已。而且月嫂乙個人無法24小時照顧寶寶,而專業的月子中心是由護理人員三班倒輪流照顧。

二. 產後恢復

月嫂能解決的只是幫你帶帶寶寶,但是對於產後修復往往會介紹一些已經過時淘汰的方法,甚至是在科學上已經推翻的不合理辦。而月子中心都會配有專業的美容儀器,專業的瑜伽老師和星級廚師把控月子膳食。而且專業月子中心的護理專家都能夠很好的幫助媽媽恢復產後心理。

所以,不論是第一胎還是第二胎的媽媽們,在月子中心(會所)坐月子,不僅可以好好休養恢復,新生兒也有專業護理人員照護。

若產婦或新生兒有任何問題,除了第一時間之專業評估外,也有產兒科醫生定期巡診和處置。

7樓:月嫂

請月嫂在家也能有月子會所的照顧而且家裡安全沒有孩子在一起危險,以為每個孕婦都會見自己的家人也會接觸到寶寶。要是請月嫂我可以幫你

8樓:

剛做完月子,雖然其中很多不愉快,但是不明白月子為什麼非要去月子中心或者請月嫂?沒滿月的寶寶真的不要太好帶。吃了睡,睡了吃。

產婦每天基本吃燉品,燉一鍋吃兩天。洗屁股,尿盆一放,藥水兌好,直接沖洗。本人做完月子,完全不明白現在的月嫂是幹嘛的,又不做家務,又不做飯,神奇!

9樓:李公尺

其實有條件的話還是推薦去月子中心,月嫂不放心找不到地方投訴負責這是一點,產後抑鬱得有個權威機構幫忙解答吧,至少為了身心健康還是月子中心好一點,

在家坐月子好還是去月子會所坐月子好?

喜月君 肯定是去月子會所好。但是,我們還是要看經濟條件說話不是。經濟條件好的話,當然是去月子中心好。環境好,服務專業,飲食營養健康,在坐月子的認知差異上,月子中心還能幫你擋擋婆婆的 過來人經驗 很好避免婆媳矛盾,何樂而不為?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也沒什麼好可惜。平時多學一些坐月子的知識,也帶動婆婆一起...

坐月子是去月子會所好,還是請月嫂在家坐月子好呢?

瑾年 作為乙個請不起月嫂也去不起月子中心的孕媽,讓我來說,我覺得有錢就去月子中心,預算不多就請月嫂。但一定要去找專業靠譜的月嫂和月子中心。當然,如果跟我一樣,窮逼乙個,雙方父母都幫不上忙,那你就只能靠自己和老公了。 張圓兒 主要看你的經濟能力,還有家裡面的情況。如果跟公婆或者父母同住,或者家裡同住人...

坐月子去月子中心好還是婆婆照顧好?

生半夏 既然說了跟婆婆一起不方便,那說明你肯定是偏向月子中心啊,既然提了,那你是擔心什麼?想讓婆婆出?還是算了吧,有條件自己解決,沒條件自己創造條件解決,她不是親媽,出是情分,不出是本分。哪怕單純為了自己恢復的好,還是去月子中心吧。 菠蘿蜜601 那不需要考慮了,去月子中心吧。先不說婆婆照顧孩子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