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生孩子,去月子中心好還是在家裡好?

時間 2022-01-13 19:38:16

1樓:搗藥玉兔

如果是我我建議你去月子中心,不知道過年的時候你家裡人多不人多,人多休息不好不說,來親戚多了肯定也照顧不到你!

而且過年的時候事肯定也特別多,肯定有照顧不到的地方,到時候求誰你不得看誰臉色不得領人家人情啊!

如果有條件找個月子中心,只是花點錢,不用欠誰求誰的,到時候你樂意咋滴就咋滴,就算到時候有什麼問題不如你意,你可以直接說出來,如果是家裡人不多想還好,如果多想,最後全是事!主要還得看你家庭環境和個人吧!

2樓:一一桑

如果家裡串門的親戚多的話還是去月子中心的安靜一些。

家裡人少可以找個靠譜的月嫂。在家過年多少還是有點氛圍。也有歸屬感。

但是一般過年那幾天月嫂會有法定假期。有的會休假回家過年。有的要三倍工資。

或是提前下戶。這個要提前跟月嫂溝通好。月子裡好好養身體。

沒有那麼多的婆媳矛盾就能做好月子~

3樓:賈妮兒

如果婆媳關係好就在家,如果婆媳關係不好,還是建議去月子中心。因為女人剛生完孩子,因為激素的原因,容易情緒低落,不穩定,容易產後抑鬱。再加上跟老人育兒觀念不合,很容易讓產婦心情煩躁不安,也會影響寶媽的身體,畢竟月子對於女人來說至關重要,一定要做個好月子。

4樓:如果有來生

這問題的話要看每個家庭的情況,過年是個特殊時期,家裡相對來說會比較熱鬧,大人也會比較忙。可能沒辦法很好的照顧到媽媽和寶寶。

有條件的話我會選擇月子中心,現在月子中心服務很好,環境安靜,餵養科學,能夠讓媽媽和媽媽得到比較好的照顧,從個人角度出發,一定要做好月子,不然會落下各種後遺症,比如腰不好腿不好等等。寶寶小的話也是需要多休息,不喜外人打擾的。

如果你渴望家人的陪伴,家裡的習俗條件不允許,那麼也沒關係,可以在家坐月子,你只要負責照顧好自己和寶寶就行。

祝一切順利

5樓:丁丁環遊記

我家小朋友2023年1月份生的,農曆距離過年超級近,出院隔天就除夕了,正逢疫情,在家做的月子,鬧哄哄的一言難盡。

我老公的哥哥嫂子帶著小侄子也住我們家,小侄子當時半歲不到,婆婆一直幫他們帶娃到我們家小朋友出生的前一天晚上,等於我整個月子期間家裡公公婆婆,哥哥一家再加我們一家三口全在乙個屋子裡,兩個小傢伙都有些吵,疫情又出不去,東西也不好買,飯也吃不到一起去(哥哥嫂子睡懶覺基本不吃早餐,婆婆第一回和我們一起相處,不知道早餐該做什麼好,所以基本沒有),月子裡婆婆白天偶爾搭把手,我和老公熬夜輪班帶娃,有天晚上娃餓哭了,我還和老公說我也餓的想哭,到現在回想起來還老覺得肚子餓。

我老公的公司差不多元宵結束假期,但是我們房子是買在老家的,工作地沒房,疫情我們也不能跟著去(他離開家的當晚我就哭翻了,委屈心酸等情緒就上來了,抑制不住的那種),然後家裡就剩我和婆婆一起帶寶寶與哥哥嫂子帶著小侄子相處了半個月,他們到月底走的。

實話說整個月子有些焦慮,新手爸媽,寶寶黃疸、脹氣、吐奶、哭鬧等一系枚舉措給我整的懵懵的。婆婆手心手背都是肉,大孫子一直帶過來的,她也得顧。我其實心裡鬱悶的不行,不過當時那個情況也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疫情當前的時候月子中心也不見得比家裡,若有更好,只能說錢要到位,但經濟沒寬裕到那個地步,忍了。

6樓:荊棘鳥

如果想清淨就去月子中心,有人管吃管住管孩子,還有產後調理不用管那些亂七八糟的事還是很香的,但是如果你家庭和睦家裡人相親相愛那就在家裡溫馨一些

7樓:石頭水珠

坐月子適合靜養,帶孩子也需要專業,如果避免不了家裡人來人往的,人多又不專業的話不如去月子中心!坐月子一輩子一兩次,過年年年有!

8樓:草地上夕陽下的狗

無論什麼時候,月子中心會讓你過乙個比較科學比較愉快的月子。相信我,一切的不愉快就是家裡人以過來人的經驗束縛你,或者,直接言行給你添堵,然後不幹活。

9樓:奚映月明千里

有條件的話建議去月子中心,他們照顧大人和寶寶都很專業,完全不用自己操心,在家裡的話一家人圍著孩子,在加上過年期間來的人比較多,我覺得媽媽都休息不好,不利於產後恢復。

10樓:kathy

看情況,過年難免會很吵,影響休息。要是跟家人商量好,來客人了,不要隨便去臥室打擾你就好。要不然畢竟是過年,去月子中心,心情不好,也不好。

坐月子主要是睡眠不夠,還要餵奶,特別是前15天,特別虛。

坐月子去月子中心好還是婆婆照顧好?

生半夏 既然說了跟婆婆一起不方便,那說明你肯定是偏向月子中心啊,既然提了,那你是擔心什麼?想讓婆婆出?還是算了吧,有條件自己解決,沒條件自己創造條件解決,她不是親媽,出是情分,不出是本分。哪怕單純為了自己恢復的好,還是去月子中心吧。 菠蘿蜜601 那不需要考慮了,去月子中心吧。先不說婆婆照顧孩子夠不...

過年期間如何機智地回答親戚催生孩子的問題?

lynn lin 我會回答 1 兩人世界還沒過夠,不生 2 沒錢,不生 3 沒時間,不生 順便在狠狠的誇他們,你看你們家,兒媳兒子家庭和睦,相處的好,有錢有閒有愛心,最最最最主要的是,思想覺悟高,孝順啊 明月 不知你家的物質條件是否好於這兩家親戚,如果好於她們而對方又心術不正的話,那真的是你說什麼他...

坐月子是去月子中心好還是在家請月嫂好?

航航航子 條件允許的話就去月子中心吧,月子中心服務比較好些,產後恢復的也比較快,我姐姐坐月子就是在南充愛瑪家月子會所坐的,服務挺好的,都是專業的醫護人員陪護,照顧的很仔細,沒有疏忽,月子餐很好吃,想吃什麼廚房就給做,挺滿意的。 張大沫 剛剛晉公升二胎寶媽,一胎月嫂,二胎月子中心,兩胎都是剖腹產。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