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還是月子中心?

時間 2021-05-05 12:01:04

1樓:魚子醬

我二胎我會選擇月子中心,因為一胎請了個月嫂,把寶寶照顧到住院,人還挑剔的很,總說以前的這個東家買過什麼,那個東家給她買過什麼,吃東西也挑剔,弄的家婆非常累。之前流產靜養住過月子中心,家裡人沒有那麼累,我心情好很多,不過選擇月子中心的時候也要擦亮眼睛。

2樓:丁薌

不管選哪個。靠譜最重要。是否靠譜需要你去篩選。

先說月嫂,據我所知,有的人自己孩子不大就扔給老人帶,文化也不高,只因為月嫂工資高,就花半個月時間,只花三千元花速成班拿到月嫂證,然後接受上崗。這種肯定不靠譜啊。我覺得請月嫂你要和她簽訂協議,比如半個月試用期,這半個月你一定留心觀察,她有沒有科學育兒。

如果做的不好就不要繼續留下了。

月子中心一樣需要先去考察。去感受去看,對看幾家,對比較有何不同。最後選一家靠譜的,對自己和娃娃都好的。

3樓:淵曌

我建議月嫂,月子中心的好多都是新手,拿孩子練手的而且特別貴,月子餐也貴,最好請個有經驗的月嫂,能把寶寶帶好習慣,時間的話建議兩個月,習慣養成

4樓:黑邋遢

1.看個人狀態『我屬於比較弱雞那類,請了100天月嫂』,在外住始終不如在家住舒服。

2.經濟能力『這點如果不考慮就月子中心』。

5樓:圓圓

首先,先了解一下你的情況,從你的描述裡,我感覺大概率,出完月子不會再繼續請保姆了。

那麼我建議你請乙個月嫂,因為月子中心屬於甩手掌櫃型別的,自己什麼也不要做,只需要把孩子交給月子中心就好了,但是出了月子呢?什麼也不會?

請月嫂的話,月嫂會在旁邊照顧寶寶,自己看寶寶也會比較方便,可以跟著月嫂學習護理寶寶的方式,怎麼帶娃,怎麼餵奶,怎麼洗澡,怎麼換尿布,等等等等,畢竟這些還是要自己做的,雙方老人和老公也可以跟著學習,並且做飯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

反正我個人意見,還是自己考慮家庭經濟情況,雙方老人是否幫忙情況,自己身體狀態,好好考慮,畢竟生孩子是大事,坐月子也是大事!比心

6樓:另一半沉迷夢幻

看個人,如果家裡夠住,錢想省下來給寶寶買買買,那請個靠譜的月嫂在家就很好,月嫂還能調解家庭矛盾,但是一定要請個靠譜的月嫂

7樓:媛寶媽媽

我請的月嫂,26天15000,當是算貴的,但事後相比沒請月嫂的,去月子中心的,都很值。

孩子方面:我媽我婆婆上次照顧孩子還是近三十年前的事了,所以對於給孩子穿衣服,穿尿不濕,洗屁股,一竅不通。月嫂完美解決這些事情,我生在7月,巨熱無比,月嫂天天給寶寶洗澡,給娃撫觸,掏小鼻涕,看黑白卡,喂VD。

產婦方面:給我各種按摩,肚子也下去了,沒有堵過奶,床頭永遠有熱水喝。水果、蔬菜、肉,各種換花樣吃。第五天開始給我洗頭,總之月子有尊嚴、舒心、清爽乾淨。

我朋友住月子中心,奶堵了,孩子紅過屁股,每天提心吊膽,總覺得孩子被帶走可能照顧的不周到。沒有請月嫂的,和婆婆或者媽媽或多或少都產生過矛盾。

8樓:Lilya

不管月嫂還是月子中心,一定要有家裡人監督。千萬不要找天鵝到家(原58到家)。乙個純中介公司,冒充直營業務騙取顧客,對月嫂資料造假,從上到下都虛假宣傳虛假承諾。

我寶寶被他們派來的資料造假的月嫂害得腦損傷!!!

9樓:Kevin北京

月嫂和月子中心服務物件都是產婦和新生兒,但是護理模式、服務環境、服務體驗度等區別很大。雖然不排除月嫂服務和月子中心服務都有好有不好,但從專業角度出發,月子中心服務是月嫂服務,月嫂服務是乙個人到家服務,乙個人和乙個團隊的服務是沒有可比性的。從自身需求出發,選擇適合自己且價效比最高的服務就好了。

坐月子應該去月子中心還是請月嫂?

請最貴的月嫂,記住,最貴的,請夠三個月。月子中心全是坑,我後悔自己人傻錢多,出了月子見了真正的金牌月嫂才知道月子中心是些啥了。 中山巍閣 小雲 月子中心!月子中心!月子中心!寶媽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寶寶出生後的月子期間對於寶媽和寶寶都非常重要。各種模式的月子會所 專門請到家中幫忙的月嫂等方式,讓寶媽...

月子中心還是家裡請月嫂好?

Kevin 怎麼不請你老媽或者你丈母娘來幫忙?真是醉了。我姐姐懷孕的時候,都我老媽給她帶的,兩個娃撲通落地都是我老媽手把手給她帶的,起初在國外她還有請黑傭,後面還不是我老媽過來幫她,畢竟只有自己老媽才安心。 mhere 當然家裡請月嫂啊。身邊朋友去月子中心的都是不得已才去的,回來過渡期很不適應。家裡...

孕期請月嫂好還是去月子中心好?

個人覺得還是月子中心好一些,專門的護理團隊,還有人單獨給做飯。只是月嫂的話,月嫂給你做飯的時候,你要照顧好寶寶,同時家裡也要有人單獨給月嫂做飯。而且請月嫂的話,家裡兩個廁所還好,如果就是乙個廁所,就要共用很不方便的。除此之外,月子中心你還可以和別的寶媽一起嘮嘮嗑,時間過得會更快一些,如果是婆婆或者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