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該怎麼補鐵?吃鈣片管用嗎?

時間 2021-05-06 08:09:02

1樓:貝聰美營養包

補鐵吃動物的肝臟

吃各種的瘦肉也可以補鐵補血,瘦肉中含有大量的鐵,且鐵的利用率也相當的好,還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很有利於補鐵補血。

其他像雞蛋,鴨血,豬血等也富含鐵元素,有利於人體補鐵補血。

吃鈣片管用。孕期需要關注補鈣,補鐵。

2樓:賣票的故事

吃鈣片肯定不能補鐵啊,鈣片只能補鈣。含鐵豐富的食物有各種動物血,雞血,鴨血,豬血等,或者肝臟,但是考慮到肝臟膽固醇太高,還是不能多吃,實在不行的話讓醫生開點鐵劑吧!現在補鐵不難了,而且也很容易查出來是否缺鐵。

孕期補鐵非常關鍵,胎兒需要在母體裡吸收鐵儲存起來,一直用到出生後六個月,六個月後可以新增富含鐵的輔食。

3樓:毓兒

鈣片是補鈣的……如果檢查發現缺鐵,那麼醫生會給你開相應的補充劑,醫生開什麼就吃什麼。

平時食補上,多吃紅棗肉類,還有愛樂維(孕後醫生讓我一直吃)也是含鐵的,正常醫生讓你吃的孕後復合維生素是含鐵的。

目前孕6月,啥都不缺。

4樓:凳子沒有蹺腿

吃鈣片管用啊,補鈣挺好的。補鐵要吃鐵劑,你去醫院檢查下吧,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給你開鐵劑的。不知道你們那邊醫院藥價怎麼樣,我上網搜過,我們這裡藥價挺良心的。

5樓:昭晞

有專門的補鐵劑,需不需要服用補鐵劑還是看你產檢驗血的結果如何。鈣片是用來補鈣的,不補鐵。另,對於明顯缺鐵的人,綜合性維生素往往不能解決問題,因為劑量不夠。

6樓:寫贏職場

首先,判斷是否要補貼。整個孕期有三次大抽血,關於血紅蛋白的含量,如果需要補鐵,醫生會直接告訴你、並開具鐵劑。

其次,堅持吃多維片。一般來說,多維片中就已經含有鐵元素了,像愛樂維更是一片有60mg的鐵,已經超過了38mg的人體耐受值。

再次,鈣片主要用於補鈣,一般來說,鈣片不含鐵,因為會影響吸收,具體看鈣片配方。

7樓:公尺粒

姐姐你這字沒打錯吧?補鐵吃紅肉效果最好,補鈣多喝牛奶,孕期我都一天兩盒250ml的常溫奶,還有綠葉蔬菜記得每天都吃,既補葉酸又補鈣還有助於控制體重。娃已生,親測有效。

8樓:楚呀麼楚阿楚

鈣片是補鈣的,我從孕四個月開始吃鈣片每天早上或者晚上一定喝一杯鮮奶,產檢下來鈣含量一直很好。關於補鐵我孕晚期的時候醫生開過口服液那樣的補充劑,味道不好一股腥味兒,喝了3周的樣子。

給我產檢的醫生說基本孕婦就是缺鈣和缺鐵,多吃牛肉可以補充鐵,豬肝雖然也能但是豬肝膽固醇高不建議孕婦吃。

9樓:阿白

孕期鐵和鈣都很重要,醫生會根據產檢情況告訴你!

我從小就缺鐵,懷孕後需要更多,食補了乙個月效果不大,醫生就開了鐵片和維生素C搭配一起吃,效果還可以,醫生說可以一直吃到生,我們孕婦群裡有個孕媽貧血很嚴重,直接住院輸血了,孕媽的身體狀況會直接影響寶寶。

鈣片我覺得很有用,孕中期時肚子還不大,但是腰疼的咳嗽打噴嚏都疼,睡覺翻身都困難,那時還沒開始吃鈣片,後來產檢血常規缺鈣,醫生建議吃鈣片,因為寶寶發育骨骼非常重要,我就開始吃鈣片,每天最大劑量的那種,一直吃到現在37周了,基本沒有出現過腿抽筋,也沒有腰痛恥骨疼這種孕婦群裡天天在說的情況。說了這麼多也不知道是不是鈣片的作用

總之,一切遵醫囑,不要聽信偏方亂吃。

10樓:

孕媽要分清楚,補鐵和補鈣是不一樣的。

平時要是多吃瘦肉和高蛋白的食物,基本不會缺鐵,也就是常說的貧血。這個在孕期需要驗血檢測下,如果貧血就要搭配鐵片來補血了,每天吃幾顆大棗,食補還是比藥補重要。

補鈣的話,最好整個孕期都吃鈣片,天氣好了多曬曬太陽,有助於鈣的吸收。推薦迪巧咀嚼鈣片,水果味道,都可以接受。晚期容易腿抽筋,適當運動效果更好。

我就是有點缺乏運動了,雖然補鈣了但也沒躲過抽筋的痛苦,希望孕媽健康順利!

懷孕期間怎麼吃燕窩最好?

但願人長久 燕窩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滋補產品,在懷孕期間,可以適當的吃燕窩,但是不能過量攝入。1 掌握好吃燕窩的時間,在懷孕後就可以適量的吃燕窩,需要嚴格掌握攝入量,懷孕期間不宜過度的進補,吃燕窩的時間最好在早晨6 7點鐘左右。2 掌握好吃燕窩的頻率,燕窩雖好,不能每天進食,每週吃2 3次的腋窩,就完全...

懷孕期間孕婦可以吃葡萄嗎?

妖奈 可以。我懷孕的時候剛好是葡萄季節,吃了很多葡萄,提子之類的。葡萄也是挺有營養的,而且我的血糖和體重也挺好的沒有受到影響。 育學園 可以,但是要適量哦 有乙個 民間說法 說孕期多吃葡萄將來孩子眼睛大,這個是沒有一點科學道理的。可以說毫無科學依據。之所以有這個說法,大概是因為葡萄和眼睛的樣子非常相...

懷孕期間孕媽可以吃燕窩嗎?

德宜草堂 剛懷孕的人完全是可以吃燕窩的,燕窩在孕婦的整個週期都能夠發揮最主要的功效,但是不同的時期吃燕窩也有不同的好處,剛懷孕的時候,如果要吃燕窩的話,一定要注重營養,這個時候基本上是胎兒分化組成成型的乙個關鍵時間段,每次吃燕窩的劑量要控制在3克到5克,每天或者是隔天吃一次燕窩,一般來說在早上或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