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小男孩學習什麼樂器比較好?

時間 2021-05-05 15:05:30

1樓:周一熬夜到周五

首選鋼琴啊,然後建議學古典樂。

其次就是小提琴,管弦樂之類的都可以。

重要的不是學啥樂器,重要的是孩子有興趣學,還得有個好老師。

2樓:大提琴毛毛

3樓:琴樂無邊

可以學鋼琴, 這個比較普遍, 很多孩子都會, 沒有什麼稀奇。 如果學習小提琴, 大提琴可能會更酷一些, 將來擇校時加入學校樂隊更有優勢一些。

4樓:靜電場

不過我想糾正樓主的乙個說法,樂器不是學著玩的,需要認真的去對待,這樣才能學好。另外學習樂器前期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需要經過大量的基礎音階等練習,要做好心理準備。家長最好試著跟孩子一起學習學習,一方面孩子的行為受父母行為的影響,另外一方面,家長也可以更好地去輔導孩子的學習,幫助孩子更好的成長。

5樓:ElizyAi

看他的興趣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個人覺得架子鼓慎選,到不是這個樂器怎麼了,只不過長時間叮叮咚咚怕對孩子的神經以及聽力產生影響。

6樓:Alannie Zhang

首先,學習什麼樂器,還是要看孩子的興趣點,可以多嘗試體驗下各種樂器,但是,都不會是容易的,每一種樂器都有獨特的閃光點,國樂也好,西洋樂也好;但是,有一位演奏家說過,「這樣想,10年後,20年後,中國的綜合國力一定是全世界最強的的,你用什麼樣的文化去和別人交流呢,那我們就很容易想到中國傳統文化,該由誰去做呢,一定是年輕人去做這些事」。

其次,對於「上台表演」這個詞,就得看怎麼理解了,樂器的演奏是來不得馬虎的,要說練個2 3年,4 5年就上台表演,那得誰來聽呢,誰得願意去聽呢,在我看來,十年是起步,是可以正經上台演奏的入門。

7樓:純陽雙九

彈古箏的男孩子比較少,但也不是不可以考慮發展一下~

說回鋼琴和結他。

會這兩種樂器的男孩子我都遇到過,也都是從小學起的,唱歌也都很好聽。

彈鋼琴的更為內斂一些,更加溫文爾雅,偶爾也會有些可愛的舉動,跟他在一起的感覺會很舒服。

他彈鋼琴的時候就是行雲流水,風度翩翩。

彈結他的男孩更開朗一些,說不上聒噪,但確實很活潑,有的時候很毒舌,我也很願意跟他在一起瞎嘮嘮一天。

這哥們彈結他巨帥無比,在人心中的形象都變得高大了起來。

但我只是舉了我身邊的乙個例子,當然,彈鋼琴的歡樂男孩和彈結他的溫柔小哥也不是沒有。

架子鼓,貝斯,這種方便組樂隊的樂器,和稍微大眾一點的可以幫人很好的融入集體。

順便俘獲女孩子們的芳心~

但還是要看個人意願,孩子要是喜歡,他就是喜歡吹嗩吶都沒問題!!

8樓:花江

入門難度:無音階打擊樂>有音階打擊樂>鍵盤樂器>音階管樂>弦樂>無音階吹樂

無音階打擊樂:定音鼓,架子鼓等。

音階打擊樂:馬林巴琴,顫音琴……

鍵盤樂器:鍵盤,鋼琴。

音階管樂:黑管,長笛等

弦樂:吉他,bass等

無音階管樂:口哨,卡祖笛等。

推薦打擊樂,有條件的話上定音鼓的課,以後學習要是不好了學藝術,然後可以去參加交響樂團!

缺點:聲音震撼,穿透力極強,占地面積大,需要主動降噪耳機最推薦的是結他,古典吉他,從小學大,效果極好,裝13效果極佳!缺點,孩子的手會有繭子容易手不好看

9樓:瘋兔子

當然是看他對哪個樂器更感興趣嘍

然後是看他的先天條件,手指條件好就鍵盤,音準好就弦樂,節奏感更好就打擊樂,肺活量大就管樂。

哈哈哈哈,還是要喜歡,最起碼不排斥

10樓:「已登出」

這要看小男孩對哪種樂器感興趣,你要帶他到一些有培訓琴行去逛逛,看看他對什麼樂器有興趣,加以引導,不要強迫他學不喜歡不感興趣的樂器。我兒子當時也是六七歲,我帶他轉了一圈,感覺他對小提琴感興趣,我就讓他學小提琴了,到現在有七八年時間,小提琴拉的還算不錯。

11樓:阿塵炸學校

表演的話電子琴感覺挺合適,音色也很多很豐富。主要得激發小孩子練習的興趣,讓他知道學了有啥效果,不然枯燥的練習容易勸退管不住的皮小孩。

12樓:李扁扁

小孩子的興趣就是新鮮感,家長最好不要抱著學學玩的心態,不然孩子不管學什麼樂器或是特長,沒有家長堅持和鼓勵都會半途而廢的。真正能感到樂趣,首先是可以堅持下來的。其實開始都挺難的,若是家長沒有信心能夠給孩子陪伴、監督,還不如不去學,以免浪費時間和金錢。

若是決定要學,首先要堅定信心,遇到困難不要退縮放棄,家長和孩子都是。然後樂器方面,我建議是鋼琴,鋼琴樂理全面,有了鋼琴基礎,孩子大了以後遇到喜歡的別的樂器,轉換也會比較容易。

13樓:找不著北

他喜歡的樂器就是最好的樂器

不喜歡就別強求了,放過他吧

真的,學一樣樂器當作熱愛到最後真的就是靠熱愛支援的。

不喜歡樂器去學聲樂學一樣運動專案不是更好嗎

14樓:QI14

弘揚傳統文化,民樂直指竹笛。簡單方便攜帶,竹笛可以鍛鍊肺活量。竹笛多使用腹式呼吸,即我們睡覺時候的呼吸。

它和瑜伽,太極拳的吸氣運氣的位置相同,很快的吸氣,很慢的吐氣,類似中國古代傳統的調息法--吐納。老子推崇的「道法自然」,提倡如嬰兒一般的呼吸。竹笛可以調整大家的呼吸,學習控制自己的氣息,對身體大有好處。

竹笛是動手,動腦,用氣的好樂器。一般樂器只需要動手動腦子,但是竹笛因為要靠氣息去控制音的音色,高低,平穩,因此練習竹笛的人會手指更靈活,腦袋更聰明,身體更好。學竹笛久了都會有很好的體力,爬樓不喘氣。

吹奏樂器都有相通之處,吹好了笛子,蕭,巴烏,葫蘆絲,壎,排簫還有豎笛都會吹,這是正常的,因為這些樂器一樣用氣,技巧完全一樣,只是指法有點不同。所以學好竹笛以後,其他吹奏類樂器更加簡單上手。

15樓:沒正形

沒什麼意義的問題。「就可以了」?「學著玩」?

大概率是把錢往水裡扔的同時,還讓孩子染上個學東西半途而廢的毛病。與其這麼糟錢,你不如給他買個遊戲機,親子關係還好一些。要玩就玩專業的裝置,樂器有什麼可玩的?

16樓:L是凶手25

這個年紀的孩子基本上所有樂器都沒啥問題學起來了主要看孩子興趣是什麼。然後選定一門樂器後就要堅持。這個堅持離不開家長的陪伴和引導督促畢竟小朋友們的興趣太容易變為一不變和喜歡的就是玩。

所以學習一門樂器最主要的是家長的堅持

17樓:英年早肥

如果不是為了以後走專業的話不是特別建議7歲的孩子學習吉他,鋼琴,古箏這類樂器。因為這類初期是很需要孩子自身的毅力以及家長監督練習的。對,就是那種逼著孩子哪怕哭著也得練的情況。

相對而言我覺得學習爵士鼓是個不錯的想法,首先可以培養孩子的手腳協調能力,手腕的靈活性。最重要的是鍛鍊節奏感。這就為之後轉學別的樂器打下乙個很好的基礎。

最後相比古箏這種只適合獨有的樂器,爵士鼓是可以很適合與他人合作(組樂隊)的,這個過程可以很好的培養孩子與他人的交往與合作能力。

18樓:布雪巫術

7歲學鋼琴和弦樂晚了,學管樂又有點早,看孩子現在肺活量夠不夠吧

另外,根據不通地方的小公升初形式,差不多3~4年後所有特長班都要停,也就是說只有3年的練習時間,對很多樂器來說遠遠不夠。吉他倒是時間夠了,但小孩手太小,左手夠不著很多品。古箏時間也夠,但不適合男孩。

我仔細想了想,還是得選簡單能速成的管樂,長笛、薩克斯吧,對民樂感興趣的話,竹笛和簫也行。另外葫蘆絲可以1個月速成,也可以考慮下~

19樓:禾音樂

看孩子性格吧,首推架子鼓和鋼琴。

就演出效果而言,架子鼓應當是最好的,帥炸。

架子鼓入門相對簡單一點,一兩個月學會打《逆戰》的小朋友多得很。

性格安靜一點的,想長期保持乙個樂器的愛好,就鋼琴吧,學到的東西多一點。

20樓:喵喵

我覺得鋼琴或者小提琴,大提琴,吉他都是可以的。如果上手比較快的話就是吉他,你可以帶孩子去機構約試課,讓孩子自己體驗一下,說不定就發現自己喜歡什麼了、

21樓:阿落

主要還是得孩子感興趣啊。

我個人看的話,西洋樂的話感覺鋼琴比較適合,小提琴也行,一直都認為拉小提琴的人真的很有氣質,但前提是得拉得好,相對來說鋼琴比小提琴簡單得多。

如果是想讓孩子學結他的話我感覺什麼時候學都可以,吉他不難甚至可以自己摸索。

如果是想學民樂,那就可以隨意選擇了,個人認為民樂怎樣都適合男孩子。

22樓:

這幾個都不簡單,隨便玩玩做不到上台表演

除非願意讓小孩永遠只彈那幾個入門曲子

如果覺得只彈入門曲就可以的話,這幾個都行,讓小孩自己挑乙個就行。

如果不滿足於入門曲目的話,這幾個都是要苦練的。

認真學的話個人建議選鋼琴

只是玩玩的話建議都不選,畢竟浪費這時間和金錢不如去看動畫玩遊戲

7歲的小男孩如何讓他跟你交心?

Xin 有句話 出來混遲早要還的。非常適用於親子關係。在孩子0 6歲沒有給予良好的陪伴,6歲之後又試圖去矯正孩子的各種行為,以符合自己的期望,那這樣的親子關係只能越來越疏遠。我的某期工作坊中,有6個家庭參加,其中有4個家庭的孩子在6歲前都與父母有較長的分離時間。有的甚至一直全托在保姆家,直到6歲才接...

3歲多的小男孩,可以學什麼了?

花月之南 歇搖。這個問題要根據兒童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相關理論來對待。3歲大小的小朋友,處於嬰幼兒時期。3 6歲時,大腦左半球表現出發展加速 詞彙量在3 4歲時直線上公升,年增長率較高 記憶策略在5歲前沒有策略。心理學家帕騰認為,3 4歲的小朋友遊戲時會相互模仿,但並不試圖影響別人。皮亞傑把2 7歲...

15歲女生學什麼樂器比較好呢?

學唱歌吧,人聲比其他樂器更容易引發共鳴。條件允許的話鋼琴和古箏不錯,條件不太允許的話尤克里裡,嗩吶挺好,有毅力的話吉他也很好。如果要參加藝考的話,笛子!最好速成。自己喜歡的就好,如果實在沒有特別的愛好,建議古箏,最容易上手,乙個月就能彈曲子了,五六年就能通過十級了,女生學還能培養氣質,適合作為業餘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