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的小男孩如何讓他跟你交心?

時間 2021-05-05 15:16:47

1樓:Xin

有句話:出來混遲早要還的。非常適用於親子關係。在孩子0-6歲沒有給予良好的陪伴,6歲之後又試圖去矯正孩子的各種行為,以符合自己的期望,那這樣的親子關係只能越來越疏遠。

我的某期工作坊中,有6個家庭參加,其中有4個家庭的孩子在6歲前都與父母有較長的分離時間。有的甚至一直全托在保姆家,直到6歲才接回身邊,這些孩子都有注意力無法長時間集中、敏感、充滿不安全感的特點。

與這些孩子聊天的時候,可以看出孩子內在渴望與父母重新鏈結,但是又充滿不信任感與不安。他們敏感地覺察出父母對自己的關注只在學習上,父母之間的關係如何。自己學習表現不好,父母會更嚴厲地批評,但同時也成功地獲得了父母的關注。

這就是孩子無意識地在求關注 。

所以,有這樣的孩子,父母需要做的,不是一味地批判孩子,更需要把之前沒有陪孩子,沒有建立起來的鏈結重新建立起來。這是乙個系統工程,並非三言兩語能夠說清楚。

6-7歲,孩子會產生對權威的天然崇拜,這裡的權威是指有能力完成孩子嚮往完成的事,比如可以幫他把玩具修好,陪他做自己的玩具、可以表演魔術等等。如果有這樣的能力,孩子會很信服地跟著他。

對於童年經歷分離的孩子,還會經歷乙個不斷確認父母是否會無條件地愛自己的過程。這過程他會不停地試探父母的底線,所以很需要父母有耐心,並且必要時,需要求助專業人士的幫助。

總之,你需要付出很多時間與精力,讓他明白,他是被愛的,也值得被愛。有困難時,你們都是他的後盾。不容易做到,但很明顯你們沒有退路了。

2樓:堂本本

孩子0-6歲是人生最重要的階段,尤其是三歲以前,這幾年不陪伴,將來再花10年都補不回來。兒童時期孩子的大腦還在發育,人生中的許多重要發展比如像運動、語言、情商和社會性等等,都是在這段時間形成的。他們不是被動地成長而是主動地發展和完善自己。

在這個期間裡,父母的陪伴和引導是極其重要的,任何人都替代不了。養孩子不是吃飯睡覺養大了就行,精神教育尤為重要。隔代教育本身就有很多弊端,不是老人不負責,而是年齡和體力還有認知上面和年輕人是有區別的。

首先得好好檢討一下自己,孩子之所以會變成這樣不是老人的錯,老人已經盡力了,也不是孩子的錯,孩子怎麼長大不是自己能控制和規劃的,要承認現在出現的問題都是作為父母的你們造成的,沒有盡到父母該盡的責任,對孩子極其不負責。跟孩子道歉,讓他知道你們知道自己不對,非常慚愧,以後會盡力彌補,希望一家三口能好好相處,你會盡力學習做個好媽媽。先相處好了再去解決別的問題,孩子跟你生分,所以才說什麼都沒用,先想辦法拉近關係吧,一味的慣孩子和教訓孩子都不能解決問題。

3樓:藍葵

要與人建立起信任關係,先要一起去做某些事。當一同完成事情,就會有同伴意識,能更親近。

現在他還是小孩子,很容易被改變,我認為戶外活動最合適了。當然,從他感興趣的事物最好,可以教他打羽毛球,或者打籃球,又或者買了遙控飛機一起去公園玩。在節假日的時候帶他去遊樂場,一塊去游泳之類的。

外出期間就要抓住機會交流,提前了解他的喜好,例如和他一起看動畫片,或者玩遊戲(我記得一些兒童遊戲是有親子號的,方便家長管理)就有更多的共同話題。

如何教育3 6歲的小男孩?

酷酷 禮儀教育啟蒙進行時 對0 3歲寶寶進行禮儀啟蒙教育應尊重年齡特點和接受能力,起點要低,訓練要實,方法要靈活多樣。0 1歲 寶寶禮儀入門,重在父母榜樣示範1 2歲 寶寶禮儀初體驗,重在父母引導 對這個階段的寶Bora說,最好的教授禮儀方法就是讓寶寶體驗基本的禮儀,學習一些禮貌用語。主要包括 問候...

7歲小男孩學習什麼樂器比較好?

周一熬夜到周五 首選鋼琴啊,然後建議學古典樂。其次就是小提琴,管弦樂之類的都可以。重要的不是學啥樂器,重要的是孩子有興趣學,還得有個好老師。 大提琴毛毛 琴樂無邊 可以學鋼琴,這個比較普遍,很多孩子都會,沒有什麼稀奇。如果學習小提琴,大提琴可能會更酷一些,將來擇校時加入學校樂隊更有優勢一些。 靜電場...

3歲多的小男孩,可以學什麼了?

花月之南 歇搖。這個問題要根據兒童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相關理論來對待。3歲大小的小朋友,處於嬰幼兒時期。3 6歲時,大腦左半球表現出發展加速 詞彙量在3 4歲時直線上公升,年增長率較高 記憶策略在5歲前沒有策略。心理學家帕騰認為,3 4歲的小朋友遊戲時會相互模仿,但並不試圖影響別人。皮亞傑把2 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