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西北乾旱的氣候條件有沒有什麼科學可行的方法解決?

時間 2021-05-05 15:16:47

1樓:季操棚瘁汽首

一是通過挖掘內需市場潛力,改善需求結構,有效釋放內需,消化一批過剩產能。進一步加大技術改造力度,對應用新技術、新工藝進行節能環保改造、生產高附加值產品、有市場需求的專案繼續給予支援。  二是通過促進企業兼併重組,整合壓縮一批過剩產能。

  三是提前完成產能過剩行業「十二五」淘汰落後產能目標任務,鼓勵地方提高標準,落實產能等量減量置換制度,淘汰一批落後產能。  四是結合鋼鐵、電解鋁、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行業特點分業施策,有針對性地提出化解產能過剩矛盾的具體措施。  五是充分發揮規劃、政策、標準的引導和約束作用,嚴格准入條件,加強行業准入管理,健全行業監測體系和產能過剩情況預警制度,加強和完善行業管理。

  六是通過加強土地、環保、金融、質檢、安全等職能部門協調配合,加大財稅支援力度和落實環保、土地、金融等政策,支援過剩產能退出和產業結構調整。  七是通過推動深化投資和財稅等重點領域改革,規範市場秩序,完善市場機制,建立化解產能過剩矛盾長效機制"

2樓:

以現在的科學技術來說,真想弄舉傾國之力絕對可以改荒漠為綠洲,可參考以色列的發展軌跡。

但是就現階段而言,至少一百年內不論是國家還是個人沒有人會去搞這個事情,因為人類的所有行為都是以利益為導向,說到底不是氣候的問題,是錢的問題,是利益的問題,同樣一塊錢投資沿海地區一年就能收回成本,二年就能盈利,西北地區要20年,誰願意去投資建設?搞科技改良環境,成本太大。

3樓:山峰

搞一小部分地區重點灌溉覆蓋,類似以前河套地區那樣,留下少部分農業人口在這些地方搞點特色農業旅遊啥的,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向著氣候更好的東中部遷移~至於增加降水量,這個工程太大了。

4樓:

方法一、改天換地

修水道也可,打水井也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方法二、適者生存

減少第一、第二產業比率,引導人員從西北部向宜居處轉移。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說白了,人的主觀改造的能力是有的,但有限,更不能脫離實際。題目中「徹底「二字可以是一種決心,不能變成絕對的目的。

有沒有高中生學習不好,家裡條件還可以。該上什麼學校

我大概算是這樣的 高中成績一般,高考離一本線差幾分,報志願的時候陰差陽錯報了個中外合作辦學專業。學費貴一點,取分比這個學校其他專業低一些 我英語很差,結果誤打誤撞報了中俄合作 現在一帶一路的戰略背景下,感覺自己這個陰差陽錯的大學上的還是很合適的。 Vasilica 考慮下國際部考外國大學?去澳洲南韓...

西北大學裡面有沒有能哭的地方?

枕上十年事 上了大學還不足一學期,經歷了兩次大哭,都是在圖書館。不出聲,別人發現不了,但走出圖書館眼睛都腫了。一次在語言文藝類借閱室,一次在一樓自習室。我現在就是在一樓自習室,剛抹幹眼淚,搜了這個問題。 張都 最後一次在西北大學哭,是在小南門的616車站。那天早上我們來學校領派遣令,學校裡沒多少人。...

我國有沒有哪些經典戰役聞名中外的?

榛子 中國著名戰役太多了 垓下之戰 赤壁大戰 萬曆時期的對日反擊戰 近代的甲午海戰 還有遠征軍的英帕爾戰役 戴安瀾將軍指揮的同古會戰 外侮需人御,將軍賦采薇。師稱機械化,勇奪虎羆威。還有遼瀋戰役 淮海會戰 M3小蘑菇 5分鐘看完1000年以來的世界戰爭 這是西方人做的1000年來的戰爭史 有南宋釣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