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泰凱斯?尤其是最後所謂的背叛?

時間 2021-05-05 15:05:30

1樓:鹿淺溪

泰凱斯從始至終都沒有背叛,他只是沒有選擇,直到最後看見好兄弟歷經千辛萬苦救出凱姐(這個時候誰都知道凱姐在吉姆心中的重要性了)他全盤托出,只是為了闡明真相和得到解脫吧。

2樓:夏紫炎

泰凱斯: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

泰凱斯當時要動手根本不用廢話一堆給雷諾開槍的機會,他的「背叛」只是為了減輕雷諾的負罪感

3樓:噗嘰國的公主

老蒙斯克應該在泰凱斯的盔甲上裝個雷,到了裡頭一按電鈕把他丫的泰凱斯雷諾凱瑞甘全炸了_(:」ㄥ)_

凱瑞甘死了也沒必要折騰什麼混合體,雷諾死了也就沒必要費勁掃蕩邊緣星區,納魯德博士失業了第六區關大門,沒混合體腐化摩比斯軍團不造反,完了神器自己收好了,埃蒙莫得能量復活,隔壁大主教一波再把野化的異蟲全殺了,蟲群威脅這下沒了,千古一帝,成了

4樓:Div

我發現了個嚴重的問題,雷諾轉身開槍畫面就沒了,第二部雷諾也是看似對凱姐的臉開了幾槍,但實際打在牆上,泰凱斯有問題霍納早就發現了,所以他們是故意開一槍讓蒙斯克從監視器聽見,然後把他用某種手段救出來?

5樓:Zeratul

泰凱斯從未背叛。

泰凱斯一直在追求自由,但最後關頭卻把自己的生死交給雷諾。他給了雷諾選擇的時間,雷諾也沒有辜負他的期望。

難過嗎?失望嗎?雷諾畢竟還是為了其他的東西,親手殺死了自己。為兄弟頂罪的情誼,最終還是敵不過凱瑞甘的重要。

欣慰嗎?解脫嗎?什麼澤拉圖的上古預言,什麼只有凱瑞甘才能拯救世界,我泰凱斯本來是不會信的。

也就只有雷諾這種瘋子,為了乙個虛無縹緲的預言,就得罪了塔達林這種瘋狗勢力,更是不自量力的去進攻異蟲主星查爾。然而這一刻,準星瞄準了凱瑞甘的額頭,泰凱斯或許此刻無比相信命運的存在。一直追求自由,卻永遠在有形和無形的牢籠中,永遠都沒有自由。

可能這就是命運吧!至於未來,不管命運給我們安排的是什麼,我泰凱斯反正是不用去面對了!

未來很美好,馬特。但不屬於我們。——吉姆·雷諾

6樓:我是個神棍

我覺得自由之翼的結局處,泰凱斯做出的,不單單是讓雷諾救了凱姐,最重要的是,自由的選擇了死在最後乙個天堂惡魔的手上,而不是死在戰甲裡的炸彈上,這意味著我泰奧丁,永遠是自由的男人。

7樓:艾爾一把刀

泰凱斯沒有背叛,他把頭盔放下來,讓雷諾聽到他和蒙斯克的對話,然後告訴雷諾真相:「我和惡魔做了個交易,她死了,我就活了。」之後再給了雷諾足足5秒鐘的決定時間,再動作幅度超大地按下扳機,深怕雷諾反應不過來。

這叫背叛?這是真愛。

8樓:躺在下水道

只有自己選擇的死,才是唯一絕對的自由。

——星際爭霸2《自由之翼》「自由天使」泰凱斯·渚薰上個圖,看我大哥視死如歸的溫暖眼神。(配上45秒定格,奈斯。)啊,呸!上錯了。

不娘不g,男人,洗澡就要用沐浴露。葬禮bgm就要選《歡樂頌》。

作為新世紀直男戰士的我竟然在知乎寫出如此的回答——真恥辱!

9樓:信仰即正義

有個很有趣的現象,泰凱斯作為只在自由之翼出場的乙個配角,經常作為星際爭霸甚至風暴英雄的代表角色在各大遊戲展以及宣傳畫中出現。

這不僅是他在星際第乙個CG中出現的原因,更在於這個角色的魅力。老泰凱斯是個壞蛋,但是個可愛的壞蛋,他放蕩不羈,熱愛破壞,但毫無疑問他重視友誼,忠於朋友。

但就是這樣的人、落入了蒙斯克的圈套。

他替雷諾扛罪,在新福爾松被關了九年,終身監禁,毫無希望,蒙斯克的提議對當時的他來說是唯一能夠獲得自由的可能,他自然能看出其中必然有詐,但他別無選擇。

相比被永遠囚禁在暗無天日的監獄,他當然渴望呼吸自由的空氣。

但在和雷諾有了接觸,了解到刀鋒女王的過往之後,他就陷入了矛盾之中。一邊是老朋友,一邊是自由與生命,乙個真正的壞蛋會毫不猶豫地做出選擇,但很可惜,泰凱斯不是。

他很煩躁,他向蒙斯克展開了報復,駕駛著奧丁大殺四方,但他不能向吉公尺坦白一切,因為蒙斯克要他做的是殺死刀鋒女王,哪怕他幫助遊騎兵散布真相讓帝國民意支援率一落千丈,為了保持計畫的進行蒙斯克也不得不忍氣吞聲,但只要泰凱斯跟吉公尺吐露半個字那就意味著計畫失敗,一直通過動力裝甲監視他的蒙斯克會有毫不猶豫地引爆裝甲內部的炸彈。

畢竟對那個高高在上的帝國元首來說,老泰凱斯只不過是乙個可以隨時捨棄的棋子而已。

這種矛盾一直持續到泰凱斯的死亡,不能說在進入母巢時他就心懷死志,因為泰凱斯這樣的人是絕不會輕易放棄生命的,但毫無疑問,他在最後關頭放水了,給了雷諾選擇的機會。

星際二第一部資料片的名字是自由之翼,我認為其中有一部分指的就是泰凱斯,他一直在追求真正的自由,哪怕無法活著享受自由,他也要自由地選擇死亡。

相比窩囊的地死於裝甲內部的炸彈,他更傾向於死在好兄弟的槍口之下,然後讓其揹負內心的折磨。

這很無賴,這很光棍,這很泰凱斯。

希望她值得你這樣做,吉公尺。

10樓:Sapphiron

看了那麼多回答,想說,蟲群之心裡任務最後的結局cg,女王殺蒙斯克的時候,蒙斯克想用控制器控制女王,但被雷諾一手捏碎,從雷諾的眼中我看到了仇恨不單單來自他當年對凱麗跟的背叛,包括脅迫泰凱斯。

11樓:汽水冰

「雷諾是在幫助泰凱斯假死以脫離那一身盔甲和蒙斯克的控制!」

現在想想,真的希望是真的

又或者…確實是真的?畢竟後面再也沒有了泰凱斯的蹤影,生不見人,死不見屍…

12樓:

泰凱斯最後向雷諾攤牌,他開槍了,但這一槍被雷諾擋下,奇怪的是雷諾毫髮無傷。事實上,這一發子彈只是試探,試探雷諾會選擇誰,如果雷諾選擇凱瑞甘,這麼近的距離絕對可以擋下,反之,沒有盔甲的凱瑞甘死路一條。

13樓:丁丁子

要知道泰凱斯機甲裡是有炸彈的,所以泰凱斯後面也想明白了吧,死在蒙斯克手裡還是自己唯一的兄弟手裡。

假如一定要死的話,死在最重要的人手裡何嘗不是一種解脫和對自己救贖呢,至少我還沒被蒙斯克褻瀆。

14樓:王棟

他清楚打死凱瑞甘,蒙斯克也會啟動裝置殺他,因為殺了凱瑞甘他就沒有了利用價值,蒙斯克會毫不猶豫的殺了他。所以,即使他就站在凱瑞甘面前也要開雷射瞄準,還要開啟通訊裝置讓雷諾聽見他和蒙斯克的對話--給兄弟乙個殺自己的理由,也給自己乙個痛快的死法。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做出了乙個男人的抉擇,就像他自己說的:

「男人就該幹男人的事兒。」同樣是死在冰冷的機甲裡,兄弟給的那顆子彈給了自己僅有的自由--選擇死的權利!

15樓:崔書源

泰凱斯就是想殺凱瑞甘,他覺得吉公尺沒必要為了個變成了怪物的女人痴情,說不定在他心裡這樣還是對吉公尺好呢。

至於他為什麼磨蹭,我想說這就是星際爭霸劇情的風格,雷諾面對瓦倫里安的時候不也是磨蹭了半天不開槍麼。

泰凱斯做出了自己的選擇,雷諾也做出了他的選擇,僅此而已。

16樓:

暴雪要他三更死,沒人留他到五更。

該領盒飯了。

認真回答的話,其實他雖然算個兵痞,但是腦袋清醒得很,就算他乾掉了凱姐,以蒙斯克的尿性,泰凱斯不被雷諾乾掉,也會被蒙斯克乾掉,凱姐以前就是被蒙斯克丟在了塔桑尼斯而變成刀鋒女王的。所以,終歸一死,死在雷諾手上,可能是最好的歸宿。

17樓:九條瑞穗

他的動力裝甲裡面有個裝置可以直接把他殺死。所以他不殺K姐一定會死。但他知道雷諾一定不會讓他殺掉K姐(1,畢竟老情人。

2.K姐可是薩爾那加欽點的宇宙的希望。)所以他其實從頭到尾都沒別盤雷諾。

他要真想殺掉K姐早就開槍了。

18樓:

感覺SC2遊戲中泰克斯死的很唐突,我是沒看懂。舉槍,吐菸,然後猶豫了一下,開槍。霍納早就發現泰克斯的動力裝甲被動了手腳,也告訴雷諾了,以他們的交情,雷諾不可能不想辦法幫忙。

阻斷訊號?或者讓斯旺還是斯台特曼想辦法拆了裝甲?偷奧丁在克哈亂來的時候為什麼蒙斯克不弄死泰克斯?

就為了殺刀鋒女王?太多不合理的地方了。

泰克斯經常說:「我是個壞人,很壞很壞。」我覺得這種人,不會是大惡之徒。

如何評價ikon組合?尤其是隊長B I

作為yg演員部模特部都會粉的家族飯,真的是yg最get不到的乙個組合 不要罵我沒有get到但是也沒有黑過的啊 那位隊長,聽說過但是真正認識是從法制新聞板塊開始的 已經不是喜歡了是敬佩 本人yg家族飯偏康妮 像21.Bigbang.bp的主打歌 或者說最火的歌 都由Teddy大神編曲,團內創作擔當基本...

如何評價日本鍋具尤其是鈦鍋?

不是羊 目前純鈦的炒鍋中國產的也不錯了,雙11買了鈦酷的32CM純鈦炒鍋,非常滿意,700克左右超輕,整體唯一比較好笑的是把手比鍋重的樣子,鍋裡沒東西很容易傾覆,呵呵 平凡的四戒 感覺鈦鍋適合炒不愛焦糊的東西 鈦導熱好,鈦鍋又薄,一般只能用中小火,否則就容易焦糊 我用鈦鍋燉煮東西,吃不了的剩菜 湯 ...

如何評價邵氏(尤其是楚原)改編的古龍電影?

臥聽風吹雨 說說楚原 援引 說句實話,我沒覺得楚原這個導演拍武俠的水平有多高,往前看,張徹明顯比他強,往後看,有徐克呢。在一定程度上,是古龍原作的極高成就推了楚原的武俠片一把,楚氏武俠片的上限一直取決於古龍。而楚原自己匯出來的這堆古龍片.恕我說句實話,絕大部分只能算是差強人意,甚至都沒有幾部作品能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