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培是出於什麼心理跟凱撒決裂對抗?

時間 2021-05-05 15:05:30

1樓:譬如朝露

凱撒在高盧立功,在平民中威望大增。其一旦回羅馬,勢必與自己平起平坐。

其次,凱撒的女兒嫁給龐培後因難產而死,維繫雙方的血姻也斷了。

再次,凱撒的心思龐培也清楚,即便自己不採取任何行動,凱撒早晚也是要對自己動手的。對於權利和聲望的痴迷,凱撒實際要比龐培嚴重的多的多。

2樓:阿里咩咩

歷史證明了有制衡才有約束,就像三角形比正方形更穩固。像中國的皇權-文官-宦官似的互相制衡。

凱撒的實力不斷膨脹是重要的一點,軍功的不斷積累野心也會膨脹,加上有重兵的確有實力。而克拉蘇的死使得三巨頭變成兩王的局面。算是最重要的導火索,如果蘇拉沒有死,他們最後鬥估計就不是用這種拳頭對拳頭了。

3樓:神算小文鵬

心裡不平衡。當初三巨頭成立的時候龐貝老大,凱撒算個吊。過了十年,凱撒徵高盧和在國內置立政治勢力,實(勢力,軍權)虛(征服高盧的榮譽,軍功)兼得,反觀龐貝,自從東征和討伐海盜後就一事無成,手下退休問題都要靠凱撒來安置(當然這是三巨頭協議之一),嬌妻暴斃導致最後和凱撒的關聯被切斷。

這時候元老院那幫老頭一煽動,啥都不說就是幹,打的還是為國的名義,贏了就是護國英雄,輸了不過是護國未果,肯定留下好名聲,為啥不幹?

喜歡御姐是出於什麼心理?

風清揚 作為一名御姐控,我告訴你。思想不太成熟的,原生家庭不太好的男生最偏愛御姐,因為需要安全感,御姐可以提供安全感。男生什麼時候會偏愛御姐呢?需要保護,需要引導的時候。雖然這些男生骨子裡也喜歡嬌小可愛的女生,但是這些男生難以扮演征服者的角色,相比於最原始的性衝動,生活現實更值得考慮,這些男生最終還...

男生玩soul是出於什麼心理

原小碗 o 首先問這個問題的人99 是位女生吧,一般男生不會這樣問,男生心裡的那點心思大家都明白,哈哈哈!先來分析這位女生為何會問這樣的問題呢?絕大概率是女生遇見男友在偷偷玩,她心裡在糾結和懷疑男友對她是不是真心的,難道兩個人的感情還擋不住他在外面想偷吃?女生想不明白又一直坐立不安,想分手又捨不得,...

喜歡正太是出於什麼心理?

5歲的小糯公尺糰子 可愛唄正太限制年齡嗎 我看你們好多都是喜歡上初中的,12,13,14歲的我不一樣 我喜歡4 8歲的 特別可愛的,年齡可以放寬到10歲 我追的NOEYEBROW畫的大概就是 不說話,上圖 二次元三次元 好看的圖太少了,水印太多了,沙雕360 喜歡就是喜歡 全是小天使 誰看了不喜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