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1 2歲孩子看的繪本有哪些,最好是分階段的?

時間 2021-05-31 01:03:54

1樓:蒙特卡洛

1~2歲的寶寶正是需要看大量繪本的時候。

1歲之前的寶寶,看繪本的能力有限,可能更適合看對手、口、鼻、雞蛋、桌子這些簡單概念的介紹。

但是1~2歲是閱讀能力開始突飛猛進的時候,這個時候就需要給他買一些好的繪本,一套好的繪本,對小朋友語言能力的提公升,對他早期世界觀的形成,對他的思考能力,認知能力非常重要。

而且小朋友的書其實挺難買的,你買的書不合適會損害小朋友對閱讀的熱愛,但是你不買光依靠自己,東一句西一句的教,又學得不夠系統。

我之前專門寫了一篇文章,總結了我給我家寶寶買的從一歲到三歲的繪本,既包括社交的,也包括情商的,也包括英語的,也包括數學的,應該還是比較豐富的,而且是我家寶寶真正喜歡的每天都在讀的書,推薦給其他的寶寶寶媽吧。

2樓:小晗晗愛閱讀

0-1歲適合紙板書,也叫洞洞書,這類書最大的特點就是好玩,而且耐撕。

《公尺菲認知洞洞書系列》

《奇妙洞洞書》系列

《小雞球球成長系列》

《DK大眼睛洞洞書系列》

《偷偷看裡面3D立體翻翻書系列》

《有趣的形狀和數字》

《杜萊紙板書系列》

《奇思妙想立體玩具書系列》

1-2歲低幼繪本,這個時候應該選擇圖畫色彩鮮豔,節奏和韻律好的書讀給孩子聽

《好神奇的小石頭》

《哇》、《蹦》、《誰的聲音》

《抱抱》

《最愛你》

《親親小寶寶》

《從頭到腳》

《怎樣教大象跳舞》

《小熊寶寶繪本》

《別跑,球》

《幼幼成長圖畫書》

《媽媽寶寶的食物繪本》

《噼里啪啦立體玩具書》

《0-3歲親密互動玩具書》

1-2歲認知書(也就是低幼版的科普書),這些書最大的特點就是立體,會動,各種機關設計,吸引孩子,滿足孩子的好奇心,讓孩子了解他想知道的東西(如果是男孩必備,女孩參考)

《會動的立體小汽車》

《最全最酷的交通工具》

《好忙好忙的大工地》

低幼版揭秘系列

《親親自然》

《0-4歲幼兒認知小百科》

《車輛動起來》

1 2歲的孩子適合讀什麼繪本,對孩子有哪些益處?

愛讀書的茉莉小姐 1 2歲的寶寶適合的繪本有很多呀,比如 1.加深親子感情的安東尼.布朗經典的 我爸爸 我媽媽 2.培養寶寶良好生活習慣的 小熊寶寶繪本 系列,包括 你好 大聲回答 哎 等等,小熊寶寶繪本系列色彩鮮豔,圍繞的都是寶寶常見的生活場景,通過打造寶寶熟悉的環境,幫助培養寶寶良好的生活習慣。...

有沒有適合3 6歲孩子看的繪本?

寧靜致遠 推薦不被大多數了解和知道的無字繪本。獲得凱迪克金獎的瘋狂星期二和獲得國際安徒生獎作者的四季時光。如果只入一套,超級推薦四季時光,是每看一遍都會有新發現。對孩子的邏輯思維,故事推理,觀察能力都非常有幫助。 80後老阿姨 按主題分類 繪本書目 情緒情感類 勇氣 我爸爸 我媽媽 生氣湯 小綠狼 ...

有哪些適合孩子看的美術啟蒙類繪本呢?

小勉伴讀 一提到藝術,我們感覺距離很遠。我們想到的都是要把孩子送到興趣班接受專業訓練。我們往往忽略了,孩子的塗鴉,剪紙,貼上和手工,這些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他們發自內心的對映,都可以稱作為藝術。我們對畫畫班抱著又愛又恨的態度,有時候隨大流就報了名,交了錢卻看不到效果。而有一些興趣班還扼殺了孩子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