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1 2歲寶寶的繪本或者故事書,哪些比較好?

時間 2021-05-06 02:20:53

1樓:包包媽咪

適合年齡:0-5歲

這本書適合給一歲左右的寶寶磨耳朵,也是很不錯的英語啟蒙玩具書。

這套英文啟蒙觸控發聲書風靡國外,擁有24首朗朗上口的英文童謠,通過聲音與意義的結合,培養孩子早期音素感知力,還能在優美的英文童謠聲中積累詞彙、建立數學概念,同時增強語言情境,鼓勵孩子表達。

這套繪本和上面那套差不多,能讓寶寶在一次次點圓形觸控面的時候,鍛鍊手部精細動作,也是英文磨耳朵、啟蒙不錯的繪本。

這是一歲多包包一直最喜歡的書,剛開始就是當玩具買的,結果真的是玩具。繪本上的插圖是英文童謠的的故事,我給包包講插圖故事的時候,他不知道聽懂不懂,反正就愛咯咯笑,還喜歡依偎著我聽我講。

我是職場媽媽,我會給包包買一些我喜歡的繪本(真的是我看得入眼且適合包包年紀的就買),但陪伴包包的時候我基本不帶讀繪本。我希望他能有個快樂的童年。

不過我也希望包包能學點知識,那咋辦呢?

於是我買了點讀筆以及點讀筆繪本,然後我家婆白天帶包包的時候,就帶包包玩我買的繪本,啊哈哈哈。

真是拿來當玩具的那種,並沒有特別要求他學啥,我也從沒有要求我家婆帶包包學習什麼知識,在包包這個階段的繪本閱讀上我們都特別佛系。

剛開始點讀筆和繪本包包碰都不碰的,簡直是擺設,這幾天下班回來,婆婆跟我說,由於她忙著做家務不能一直陪著包包,包包就自己拿點讀筆玩,到處亂點,純粹就是聽點讀筆發出的聲音。

2樓:快到碗裡來重複嗎

推薦幾本兒子從一歲半到三歲一直經常拿出來讀一讀的繪本

1.《我爸爸》《我媽媽》

《我爸爸》這本書把爸爸在孩子眼中就是無所不能的這件事描述的淋漓盡致。孩子對父親是仰望和崇敬的。

《我媽媽》這本書寫出了孩子心中媽媽永遠是最好最美的,為自己有位這樣的媽媽感到驕傲和自豪。

兩本書的最後都是「我愛他/她,而且,你知道嗎?他/她也愛我!永遠愛我」每到這裡,兒子都會張開雙臂,然後讓我給他乙個大大的擁抱。表達愛會讓孩子和我們很幸福。

2.《點點點》《變變變》

與其說給孩子讀繪本,不如說跟孩子玩一次顏色之間的遊戲。

《點點點》用紅,黃,藍三種顏色的點點,讓孩子根據書中給出的指令,去點,去摸,去晃,去吹,然後點點就發生了神奇的變化,顏色會變,數量會變,排列規律也會變,吹一吹還會跑,小朋友被迷的不要不要的。

《變變變》也是用紅黃藍三種顏色,讓孩子去蘸,去摸,然後感受顏色混合以後發生的神奇變化,紅和黃會變成橙色,紅和藍會變成紫色,藍和黃會變成綠色,白色能讓其他顏色變淺,黑色能讓其他顏色變深。讓孩子在遊戲中豐富自己對顏色的認知。

3.《噗噗噗》

從前的從前,天上什麼也沒有,地上什麼也沒有……忽然,「噗」的一聲,地上鼓起了乙個包,故事就開始了……

這是一本很奇特的書,沒有什麼故事,只有擬聲詞如:噗,啊嗚,吧唧吧唧,轟,嘭等和圖畫,寫出萬事萬物顏色,形狀,大小的不斷變換,有很強烈的視覺衝擊感。孩子超級喜歡。

3樓:鋒霆創業說

,首先從小寶寶的年齡來看,1-2歲的寶寶是沒有辦法靜下來看待任何書籍,那怕是幼兒繪本也不要選擇過於複雜的,比如,文字過多,色彩配比過多,顏色過於繁多,這沒辦法讓小寶寶集中注意力和專心去看整個繪本內容;話說回來,這個年齡的寶寶,他們也沒有辦法理解,比如,寶媽奶爸在陪伴小寶寶的時候,都是簡單的疊詞來引導,讓小寶寶形成記憶力;而簡潔並且簡單的繪本,可以交由奶爸寶媽在陪同寶寶時,引領他們去熟知繪本內容和繪本角色的形態表現。

這一切都是要建立在小寶寶已經開始對有色彩和新鮮事物感興趣的階段下開展教學和引導。

4樓:扶不起的流沙

我的孩子現在不到兩歲,在給寶寶選擇圖書的時候我也踩過不少坑。比如,為了省錢,買過很劣質的平裝回本,基本都是一塊錢一本的樣子,後來發現對於這麼小的孩子來說,這樣的書是沒辦法看的,因為寶寶會撕書,而且書中的顏色也沒有正版的清晰,閱讀體驗極其不友好,所以還是推薦大家買正版圖書,尤其是對於特別小的孩子來說,正版的繪本紙張都比較厚實,寶寶也不容易撕爛。

我家寶寶7個月能坐的時候我就開始給他看繪本,有的書剛開始看,寶寶不一定喜歡,但是不用著急,只要給他看的多了,他就自然會喜歡了,下面我給大家推薦幾本我家寶寶特別喜歡看的書。

點點點+變變變

我的寶寶真的特別喜歡這兩本書,尤其是點點點,每次翻開這本書,他的手指頭都會在上面點來點去,一歲的時候就已經會說點點點了,現在看到家裡的開關或是其他相近的,他會邊點邊說點點點。變變變對於一歲多的寶寶有點難,但是他會很好奇,每天給他翻幾次,他慢慢就懂了,目前這兩個書已經被孩子翻爛了,上面已經貼上了好多透明膠帶,孩子現在每天還要翻幾遍,樂此不疲。

2. 和我一起數星星、和我一起數瓢蟲、和我一起做彩虹。這是乙個系列共三本書

《和我一起做彩虹》裡面是五顏六色的彩虹,每個彩虹都有一種顏色,教寶寶認識不同的顏色,我的寶寶也是通過這本書認識了不同的顏色,我家寶寶差不多一歲兩個月就知道紅黃藍了。

另外,那本《和我一起數瓢蟲》,裡面有蝴蝶,毛毛蟲,小鳥,畫面都非常生動,寶寶現在一歲四個月,雖然還不會說裡面的小動物,但是如果你說瓢蟲,蝴蝶,他都能清楚的指給你看。

數星星和數瓢蟲這兩本書也是寶寶數字啟蒙書,寶寶一歲四個月就能從一數到五啦。

3洞洞書-絕對的哄娃神器

洞洞書真的是特別好玩,寶寶就算不喜歡看書想你給他拿一本洞洞書,他都會自己在那玩弄半天,現在洞洞書已經成為我帶孩子出門必備的乙個書了。

5樓:口罩阿姐

#母嬰訓練營#

強烈推薦1-2歲寶寶邊看邊玩的書。動手益智類遊戲貼紙書

這個不用糾結書名,只要是正規印刷廠家出品,安全環保健康的就可以。

我在孩子1歲多點給孩子買的,但是孩子好像興趣不大,直到快2周歲的時候,無意間從一堆繪本中發現這個書盡然可以扣出來,還可以貼著玩,甚至高興,天天央求我給她買貼紙書玩。

孩子的自控力不是很好,很容易把貼紙撕下來到處貼。牆上,手機上,地上,臉上,所有一切可以貼的地方都不會放過。所以這個時候,作為家長,我們就要好好的引導一下她們,讓她們知道,這不是簡單的貼紙書,這是個有故事的書,每一張貼紙,都有它的用處,也都有它的歸處。

這個書,可以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剛開始會貼歪,還需要爸爸媽媽的幫助。她會因為摳破貼紙生氣,也會因為貼不好而生氣。這時候,我們就要鼓勵他們,直到她可以貼的很滿意,這時候她會興高采烈的炫耀她的貼紙貼的很好。

爸爸媽媽這個時候,可千萬別吝嗇對孩子的鼓勵哦!最後別忘記加一句:你下次會貼的更好!

6樓:麥穗媽媽

不同年齡的寶寶喜歡的玩具不一樣,同理,不同「閱齡」的寶寶適合讀的書籍也是不一樣的。

根據不同年齡的寶寶的心理特點,提出相應的選購書籍建議。

1、這一年齡段的孩子,隨著精細動作的發展,越來越喜歡自己翻書,對書上設定的各種「小機關」尤其感興趣,因此,翻翻書、發聲書、推拉書等可以讓他們自己玩起來的書更容易喚起他們的閱讀慾望。

2、1-2歲的孩子已經有了一定的口頭表達能力,但由於詞彙量的侷限,對書面語的理解力還比較有限,注意力也無法持久,所以內容比較長或情節複雜的故事尚不適合他們。

3、這一階段的寶寶已經有了一定的想象力,但是想象的內容仍比較侷限,所以書的內容最好貼近他們的實際生活。

4、喜歡重複,重複的玩一件玩具,重複的聽一本繪本。

5、喜歡模仿,模仿各種新奇的東西。

推薦《親愛的動物園》。

主人公想要養寵物,請動物園寄來乙隻寵物,但每次開啟包裹看到的動物都有一些特徵不適合做寵物,於是又被退回了,直到寄來乙隻小狗,主人公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寵物!

這本書除了讓幼兒了解動物特徵外,還隱含著「什麼樣的動物可以做寵物」的常識,用詞淺顯,句型反覆,培養幼兒的英語語感。

每頁都有圓形小缺口,便於寶寶翻動,鍛鍊寶寶手指精細運動,畫面簡潔,顏色乾淨、動物造型可愛,以迷人的視覺體驗展現動物特點,非常適合小寶寶閱讀。

推薦《Look at me book I'm a monster》。

這本書有五種怪物,每種怪物都有自己的特色,書裡的內容簡單有趣。

「我是乙個歡樂的怪獸,我笑了,咯咯的笑了;我是乙個嚇人的怪獸,我大喊,大聲的尖叫…」

每次和寶寶邊玩邊笑,進行角色扮演,樂趣多多,可以提高孩子想象力。圓角設計,讓寶寶安全放心地玩耍。

推薦《寶寶點讀認知發聲書》。

這套書有兩個版本,動物版和交通版。分別教孩子認識動物、交通。

他最大的特點就是聲音內容豐富包括動物、交通工具發出的聲音、中英文名稱、相關兒歌。動物有16種,交通工具有16種。手指點一點,乙個圓圈可以按3次。

以動物版為例,

第一次按小鴨子,可以聽到「嘎嘎」的小鴨聲。

第二次按小鴨子,可以聽到小鴨的中英文名稱。

第三次按小鴨子,可以聽到小鴨的兒歌,讀起來朗朗上口。

可以幫寶寶加深對這些動物的認識,進行雙語學習,麥穗每次按的不亦樂乎,尤其是最後的兒歌,每次聽到後都會跟著節奏擺動身體。

推薦《小狗帕比》。

小狗,是孩子們最喜歡的小動物之一,以手偶的形式吸引寶寶的注意力,邊讀故事邊表演,在互動中提高孩子的表達能力、想象力。增加親子關係。

7樓:言有物

兒子兩歲多,在1-2歲中間比較喜歡的繪本有:

1.《小雞球球》

這套小雞球球觸控書,有各種翻翻頁,多種洞洞,結合藏貓貓,猜猜等遊戲,讓孩子的語言,觸感等得到發展。

在共讀過程中,《藏貓貓,藏貓貓,哇》一書,每次都能讓孩子哈哈大笑,偶爾也會自己捂著眼睛,大喊,哇,給我們做遊戲。

現在偶爾翻看《一家人真好》一書,看到,小雞球球喊媽媽~,孩子會給我講,小雞球球的媽媽是誰呢?然後咯咯咯,學母雞叫,然後再告訴我是老母雞。

2.《小熊寶寶系列繪本》

這是一套行為繪本,貼合這個孩子的實際場景,教會孩子如廁,刷牙,不摸危險物品等。內容簡單,孩子易理解,而且把這些行為的教育放在平時,避免事情出現才去吼叫,影響親子關係。

其中一本《拉臭臭》,講述了小熊的到衛生間拉臭臭,擦屁股,沖水的全過程。我家孩子剛進行如廁學習時,一拉臭臭就一邊哭一邊跑,到現在能主動到廁所,上完廁所主動沖水,洗手,這本書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幫助孩子進行了如廁學習。

還有一本書是 《呀!危險》。孩子總想去玩電源插座,貼上膠帶,他也會去撕掉。

讀完這本書,當他想玩插座,我們一說,「呀!危險」。孩子也會說「呀!

危險。小熊不玩插頭,寶寶也不玩插頭。」真的比說教管用。

有什麼好看的兒童繪本或故事書?

tianyingzhilian 貝貝熊 系列海豚繪本花園第 二 三 四輯階梯數學 5歲,全5冊 我的第一本數學啟蒙書 6歲 全5冊 Hello!我的第一本英文學習書系列 三冊 不一樣的卡梅拉 全10冊 適合2 10歲閱讀.象背 感動全日本的第一眼淚書 全2冊 中國兒童散文詩畫叢 全8冊 小龍繪本館 ...

有沒有適合2歲左右孩子看的幼兒故事書

咬牛奶喝麵包 在選擇圖書的問題上,很多新手爸媽也是非常頭大,畢竟現在可選餘地太大,各種獲獎圖書 經典圖書和新上架圖書讓人應接不暇,但是掌握幾個原則,理清思路,選擇購買就不怕麻煩了。1歲以後的寶寶可以自己去翻書,大動作和精細動作的發育迅速,特別是2歲的寶寶正開啟了語言敏感期,這時候家長可以多給他們讀一...

有哪些繪本適合 3 歲寶寶?

逍遙易 下面把我整理的書單發上來,總共124本,全部都是暢銷經典繪本!以上書單供參考,如果有需要可以問我要書單!不會選也可以來找我哦。 隨便給你推一些,我假定你的孩子還沒有讀過很多繪本。排名不分先後,都是我讀過的。1 宮西達也系列 2 猜猜我有多愛你 3 被遺棄的小蛋黃 4 活了100萬次的貓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