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六個月寶寶看的繪本或者布書,求推薦!?

時間 2021-12-27 19:36:59

1樓:小糠說生活

我個人建議,給孩子讀繪本,首先是為了讓他/她在很小的時候就認識圖書愛上圖書,為以後養成看書愛書習慣的乙個開始。

6個月如果還沒有開始讀繪本的,可以看過黑白卡、認識顏色買布書回來啃,當於玩具一樣培養寶寶拿著玩。

之所以從寶寶6個月開始,是因為這一階段的孩子大部分能坐能爬能夠聽懂父母的話,他們的精力也較之前更加充沛,對周圍的事情開始感興趣,不再圍繞著屎尿屁和睡覺打圈圈。

再早,孩子的參與度很弱;再晚,孩子能跑能跳接觸的事情更多,他們的精力比較容易分散在比如玩具、零食、電視機。所以從6個月開始,是乙個很好的開端。

慢慢培養讀書這件事上,給孩子更多親子共情的時間,尤其是對於職場媽媽來說,更加需要高質量的陪伴,找乙個特定時間、乙個安靜的環境、收起手機,專心的陪孩子讀書,對於親子關係安全感、信任感都是很好的建立。

第三才是通過讀繪本提高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建立他們最初的文字輸出系統,她/他會知道小花不僅是漂亮的,也是香味撲鼻的、柔軟的、艷麗的、充滿活力的,中文的博大精深正是從這些詞彙開始的。

可以從數數、認顏色我們大人可以講故事與寶貝互動,遵循每個孩子興趣與愛好,慢慢來一點點適應。

首選寶寶喜歡愛讀、適讀、價效比

愛讀:顧名思義得是寶寶感興趣的,連興趣都打不起來,又何談建立習慣呢?這樣的書寶寶愛讀:

顏色鮮豔,圖案簡單不抽象,有聲音或觸覺的刺激,大開本眼界開闊,厚度適中拿得起,動物系列幾乎是不會踩雷的人人愛

這樣的書寶寶不愛讀,剛開始不建議選。

字多圖少大量留白,大人審美,圖案複雜抽象偏向於知識性或故事邏輯關係比較強

適讀:個人認為適合一歲齡孩子的繪本就只有兩類,認知類和生活習慣類。

認知類:動物、食物、顏色、生活用品、天氣、家庭成員、生活場景、簡單的身體構造這些都很好,但是職業、數字、英文本母、國旗、詳細的動物分類這些,一歲齡的孩子不能很好的理解。

生活習慣類:作息時間、刷牙洗臉收拾玩具按時吃飯睡覺... 這些能夠和孩子的生活場景關聯上的繪本,他們會有比較深刻的代入感,能夠理解。

價效比:孩子的繪本沒幾頁紙就好幾十,好的進口原版繪本大幾百都不新鮮,又貴又占地,挑選時可以參考這幾條:

同一型別的繪本,例如都是洞洞書、都是觸控書,避免選同樣的主題。

同一主題的繪本,例如都是動物系列、生活習慣系列,按繪本的精良程度,選擇更優質就好啦。

2樓:娃娃愛閱讀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可能是剛開始看繪本,那麼剛開始給孩子讀繪本,在繪本選擇上要盡可能地選擇最經典的繪本,這是孩子感知的開始,要給孩子選擇好的。

像凱迪克大獎,安徒生大獎等獲獎的經典繪本,基本上可以放心閱讀。

我推薦《蹦》《哇》《抱抱》《誰藏起來了》《好餓的小蛇》.....

娃娃愛閱讀:不能更全了!0-3歲寶寶絕對不容錯過的16本好繪本,你家看了幾本?

六個月嬰兒有必要看繪本嗎?

丸子喵 有必要我家娃現在五歲特別愛看書有時候自己乙個人可以坐在一邊看乙個小時 就是因為他小小的時候就每天給他看書一開始是布書上面有小動物和食物那種撕不爛的 後來就是網紅書蹦好餓的小蛇動物園點點點這些 反正天文地理問他啥都能回答一些平時民宿來的客人能聊的可以跟娃聊半個鐘附帶上娃的小圖書角 現在他大概認...

寶寶六個月玩什麼玩具?

家有昕昕一萌娃 給寶寶什麼玩具,需要認識到寶寶的發育特徵,一般在6個月左右的寶寶,他們有什麼特徵呢?1.發展特徵 大運動 爬 坐 精細運動 抓握物品 雙手交換物品 鉗形抓握 認知發展 對顏色好奇敏感 對玩具有記憶力 能區分面孔的表情 2.玩具推薦 曼哈頓球 這款玩具滿足了寶寶啃咬和抓握的需求,顏色也...

怎樣哄睡六個月寶寶?

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睡眠習慣,寶媽應該看寶寶的情況找到適合寶寶易入睡的方式。首先要抓住睡眠訊號,比如揉眼,哈欠,哼唧等,不要錯過了訊號,寶寶興奮不容易睡。另外就是睡眠方式,比如搖籃,揹帶,嬰兒車,趴肚子上睡,抱睡,吃奶睡,隨著寶寶逐漸長大,會慢慢過渡到自主入睡,不過這個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 哆哆魚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