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歲的孩子適合讀什麼繪本,對孩子有哪些益處?

時間 2021-05-07 05:30:32

1樓:愛讀書的茉莉小姐

1-2歲的寶寶適合的繪本有很多呀,比如

1.加深親子感情的安東尼.布朗經典的《我爸爸》《我媽媽》

2.培養寶寶良好生活習慣的《小熊寶寶繪本》系列,包括《你好》《大聲回答「哎」》等等,小熊寶寶繪本系列色彩鮮豔,圍繞的都是寶寶常見的生活場景,通過打造寶寶熟悉的環境,幫助培養寶寶良好的生活習慣。

3.艾瑞克.卡爾爺爺的《好餓的毛毛蟲》,是一本充滿了詩意與創意的童話書。

生動形象的表現了毛毛蟲蛻變成美麗蝴蝶的過程,並且用毛毛蟲吃東西這件事穿插了數字,水果,食物,還有星期的圖畫和表達,還有有趣的洞洞設計,寶寶每次都要扣一扣。

2樓:宇文夢

1到2歲的孩子有他獨特的生理心理狀態。尤其重要的是他們正處於對周邊環境建立認知的階段。

所以繪本的著重點一般都是以培養個人習慣,涵養性格為主。

這個德國獲獎繪本就不錯,大憨熊是故事主角,可愛的動物們輪番出場,讓小朋友不知不覺培養好習慣。

我一直認為,在學齡前階段,學習123abc遠遠沒有塑造性格,培養情商更重要。

畢竟小學階段的內容本身並不高深,但你拿去給三歲四歲的孩子去學,那就很難。可是等到他六歲七歲了,就會簡單很多。在合適的年紀,做合適的事。揠苗助長沒什麼益處。

3樓:蝸牛

小孩兒讀書的意義1.親子

2.以後知識的學習打基礎。看書多的娃,學習注意力強。

為什麼讀書多的孩子聽課注意力更集中。

因為讀書多,看的多,知道的多。那麼老師講的東西,ta熟悉。熟悉的內容更吸引注意力。

4樓:玲瓏

個人覺得應該從身邊事出發不要盲目的選擇經典繪本。

例如身邊有人兔子。你可以選擇兔子類的故事繪本。看完後,可以帶著孩子一起觀察兔子。

如果身邊有人上幼兒園,可以買些和學校有關的繪本。

這種身邊事物為出發點的方法,便於進行深度學習。

5樓:小丸子忽忽

1-2歲的寶寶剛接觸社會,大部分寶寶處於學步期及語言敏感期,他們開始對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產生好奇心,並且有了初步的自我意識。

選擇繪本,盡量選擇色彩鮮豔,畫面簡潔,單一的繪本。著重培養親子共讀的體驗。帶著寶寶在閱讀中遊戲,玩的同時培養基本的生活習慣。

其實繪本有很多,選擇孩子有興趣的,一起親子共讀,不僅可以培養寶寶的閱讀興趣,還可以增加親子關係。

3歲孩子適合讀什麼繪本?

瑾媽 逃家小兔 晚安,月亮 安東尼布朗的 我爸爸 我媽媽 我哥哥 我喜歡書 艾瑞克.卡爾的 安靜的蟋蟀 好餓的毛毛蟲 等等 瑞思英語 Your Baby s First Word Will Be DADA 適合年齡 2歲 所有的爸爸們都希望,孩子開口的第乙個字是 爸爸 但是牛小弟卻發出 moo 小綿...

三歲的孩子適合讀哪些英語繪本?

智學青少兒英語網課 三歲的孩子適合讀哪些英語繪本?小學階段的線上英語課程的核心是英語的自然習得,即讓孩子在純正真實的英語環境中沉浸,保證孩子的語言輸入輸出,讓孩子像母語一樣自然習得英語,輕鬆擁有優秀的英語交流表達能力。久伴英語作為國內最早引入 peer study同伴學習 理念的機構之一,上課形式是...

適合1 2歲孩子看的繪本有哪些,最好是分階段的?

蒙特卡洛 1 2歲的寶寶正是需要看大量繪本的時候。1歲之前的寶寶,看繪本的能力有限,可能更適合看對手 口 鼻 雞蛋 桌子這些簡單概念的介紹。但是1 2歲是閱讀能力開始突飛猛進的時候,這個時候就需要給他買一些好的繪本,一套好的繪本,對小朋友語言能力的提公升,對他早期世界觀的形成,對他的思考能力,認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