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的孩子適合讀什麼書?

時間 2021-06-04 03:27:19

1樓:春夏柒柒

養成閱讀的好習慣,是一輩子的事情。博覽群書,可以帶到省市級圖書館去看書,那裡的兒童區,感受讀書氛圍。如果認得幾個字可以試著看文本書,增加閱讀量,中小學現在閱讀佔比很大,為將來打基礎是必須的,另外少看漫畫書。

2樓:寶媽英子

樓上的親說五歲的孩子不用讀書,只適合去戶外玩,那真的是大錯特錯了!玩和讀書一樣也不能少喲!

我正式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是從孩子半歲左右開始的。如果到了五歲還沒怎麼看過書的話,孩子的閱讀興趣就有點難培養了,因為他瘋玩習慣了,沒怎麼靜下來看過書,沒體會過書裡故事帶給他的樂趣,突然讓他看書,他肯定不喜歡看。五歲左右的孩子一定要大量看經典的繪本,就看那種正版的圖畫多的繪本,剛開始一定是家長和他一起親子閱讀的,孩子也喜歡。

有很多適合這個年齡孩子看的繪本,如《好餓的毛毛蟲》、《猜猜我有多愛你》《牙齒大街的新鮮事》、《蚯蚓的日記》等等。

3樓:不成大佬不改名

不是說這個年齡段適合什麼

而是你的孩子適合什麼?

有的孩子愛國學,有的孩子愛科普,有的孩子愛故事書,我覺得孩子愛看看得懂,可以培養他的興趣

4樓:

優質童話…?記得那會兒我好像有一套還不錯的童話集,翻來覆去的看。鄭淵潔的不是說就不錯嘛。

五歲這種時候還是玩和活動為主,不要看太嚴肅難懂的東西啦

5樓:未然

繪本。可以定幼兒畫報,嘟嘟熊這樣的雜誌。故事不長,家長可以手指著讀給孩子聽。

慢慢的,他就能自己看書了。我家寶是從三歲開始看畫報和繪本的,大概四歲的時候,畫報中的大多數文章都已經能自看了,偶爾不認識的字會專門問我們。我們也說不清她到底認識多少字,但是就是基本能自己讀。

6樓:我想成為你的鹿

我小時候看的啥現在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反正我小時候逮啥看啥,保留到現在的有一本三俠五義。據說是我爸給我買的。

我也搞不清楚這種書到底對我產生了什麼影響,俺尋思小孩兒看書根本啥也記不住,直接上大名著得了…

7樓:末世判官

很多吧,大部分繪本都可以的。《猜猜我有多愛你》《失落的一角》《逃家小兔》《我的爸爸》《我的爸爸叫焦尼》等等,主要是家長要陪著讀。5歲孩子沒自制力,主要是家長影響

8樓:華哥

弟弟那時候看簡單的,以內,多了看不懂(智商140,低了),關鍵認字,會讀,會用,會寫,什麼樣子不要要求太多,太多筆畫。

推薦唐詩宋詞幾百什麼的,全會背默就夠用了。

11歲小孩適合讀什麼書?

林小摸 1 通常來說,家庭有閱讀氛圍的話,孩子看書相對多一些。2 如果孩子不排斥的話,帶他們去書店是發現他們閱讀偏好的乙個好辦法。3 問問書店裡的孩子們喜歡哪些書,看看孩子的同學,尤其要好的同學喜歡看哪些書,推薦給孩子看,讓他們和同齡人有共同話題。4 如果擔心費用太高,可以先向孩子的同學朋友借閱一些...

3歲孩子適合讀什麼繪本?

瑾媽 逃家小兔 晚安,月亮 安東尼布朗的 我爸爸 我媽媽 我哥哥 我喜歡書 艾瑞克.卡爾的 安靜的蟋蟀 好餓的毛毛蟲 等等 瑞思英語 Your Baby s First Word Will Be DADA 適合年齡 2歲 所有的爸爸們都希望,孩子開口的第乙個字是 爸爸 但是牛小弟卻發出 moo 小綿...

有什麼書適合讀嗎?

懂文藝的女漢子 看到這個問題,將腦袋裡看過的書都掃了一遍,有道理的,勵志的,能看下去的,我覺得好多好多,看來題主看書不是自發性想法,有點被動式的,那我就推薦 明朝那些事 第一次別人推薦我讀時,是高中,我在想怎麼推薦一本歷史書給我。我一直拖到了大學畢業後才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哇!還能有這麼有趣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