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小孩適合讀什麼書?

時間 2021-06-01 11:13:36

1樓:林小摸

1、通常來說,家庭有閱讀氛圍的話,孩子看書相對多一些。

2、如果孩子不排斥的話,帶他們去書店是發現他們閱讀偏好的乙個好辦法。

3、問問書店裡的孩子們喜歡哪些書,看看孩子的同學,尤其要好的同學喜歡看哪些書,推薦給孩子看,讓他們和同齡人有共同話題。

4、如果擔心費用太高,可以先向孩子的同學朋友借閱一些書籍(學校圖書室或者本地公共圖書館都是值得去的),慢慢明確孩子閱讀偏好以後有針對性地購買書籍。

5、父母期望孩子看的書,可能是孩子沒有興趣的,可以採用和孩子一起看,組織同齡人的讀書會等方式提高孩子的興趣。

7、同意樓上的,從漫畫開始是個好方法,從畫多字少的漫畫逐步過渡到畫少字多,也就是帶插畫的書籍,再慢慢開始看全文本的。這個過程,我的兒子花了五六年,現在雖然能夠看全文本的書,但是依然更喜歡漫畫,呵呵。他現在10歲半,我覺得這樣也挺好。

11歲開始培養閱讀興趣,其實也不晚,家長不要急。

最後,推薦一本轉折性讓我兒子開始看純文字書籍的書:《男生日記》、《女生日記》,這兩本書是以同乙個班的男生女生視角分別寫的,當時他們班裡女生看女生日記,男生看男生日記,彼此藏起來看,接著男生看女生日記,女生看男生日記,哈哈,有趣得很。題主可以想辦法讓你家孩子的好朋友們一起看這書。

五歲的孩子適合讀什麼書?

春夏柒柒 養成閱讀的好習慣,是一輩子的事情。博覽群書,可以帶到省市級圖書館去看書,那裡的兒童區,感受讀書氛圍。如果認得幾個字可以試著看文本書,增加閱讀量,中小學現在閱讀佔比很大,為將來打基礎是必須的,另外少看漫畫書。 寶媽英子 樓上的親說五歲的孩子不用讀書,只適合去戶外玩,那真的是大錯特錯了!玩和讀...

有什麼書適合讀嗎?

懂文藝的女漢子 看到這個問題,將腦袋裡看過的書都掃了一遍,有道理的,勵志的,能看下去的,我覺得好多好多,看來題主看書不是自發性想法,有點被動式的,那我就推薦 明朝那些事 第一次別人推薦我讀時,是高中,我在想怎麼推薦一本歷史書給我。我一直拖到了大學畢業後才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哇!還能有這麼有趣的書,...

哪些書適合讀100遍?

Alien 三毛曾說過 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過眼煙雲,不復記憶,其實它們仍是潛在氣質裡 在談吐上 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中。我個人認為,一本書讀一百遍是不值得的。好書一輩子都讀不完,有些書值得反覆品,但也不必誇張到100遍,這是在浪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