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孩子讀什麼繪本?

時間 2021-05-07 15:48:56

1樓:測試王某人

1歲的寶寶已經可以幫助爸爸媽媽有序的翻書了,也能辨認書上的物體和顏色,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帶著寶寶一起讀繪本,其實不用在意是否開始培養他的閱讀習慣,而是通過親子閱讀方式,不但增加了情感,也可以通過書本來滿足孩子的好奇

可以推薦的繪本也比較多,比如

《小雞球球觸感玩具書》:包含了1種發聲器+5種互動遊戲+14種洞洞+28種觸控材料,是書也是玩具,給寶寶帶來樂趣,也發展了寶寶的感官系統

《聽,什麼聲音》:中英雙語,能發聲的觸控玩具書,適合鍛鍊寶寶的視聽,書中匯集了動物、交通、大自然等36種真實聲音

《奇思妙想洞洞書》:被譽為最有創意的紙板書之一,充滿了創意和樂趣的童書佳作

《我爸爸+我媽媽》:溫暖幽默,能給寶寶很好的藝術啟蒙,並感受濃濃家庭之愛,可以培養親子情

測試王某人:0-6歲寶寶繪本如何選|兒童繪本推薦|人氣最高的世界經典兒童繪本|2023年兒童不容錯過繪本

2樓:傾心藍田

推薦一本我很喜歡的親子繪本-《小心,這本書會動》

小區花園裡有很多剛會走的寶寶,大多數是奶奶在後面邊追邊念叨「快跑快跑,我要追上你啦!」,剛會走的小寶寶則在前面咯咯咯的笑著,一邊不忘了回頭看奶奶是否快要追到自己。這樣的情景常常看到,並且也是我們小時候,剛能聽懂大人說話,剛學會走、跑的時候最喜歡玩的遊戲。

孩子的世界是父母創造的,你給予的越多,孩子接觸的越多。剛學會說話、能走能跑小朋友的世界裡每一天都是新的,對他們來說,最幸福的事就是爸爸媽媽陪著自己探索和玩耍。《小心,這本書會動》就是一本適合0-3歲寶寶的親子繪本,父母可以根據繪本內容與寶寶一起動起來。

這本書的玩法很多,首先就是看圖識物,剛剛認識這個世界的孩子對很多東西都是陌生的,父母要帶領他們去認知,其次是溝通互動,和孩子交流的越多,他們越不會自閉,越會嚮往與外界溝通。最後是發明創造,除了書中這些,還可以一起製作很多神奇的「會動」遊戲,接下來我們一一說明下吧!

第一頁是會飛的小鳥,隨著書頁的開合,白色的鳥會飛了!這時候爸媽可以告訴小朋友,小鳥是長有翅膀的動物,比如燕子、麻雀、大雁,它們都會飛,而如果在戶外看到,也可以指認給小朋友看。

父母拿著會飛的小鳥跑,可以引導小朋友在後面追,而當書頁翻到後面張著大嘴的鱷魚,就該換小朋友在前面跑,父母在後面追啦!書頁隨時變動,遊戲也在追跑的過程中不斷改變規則。

最後,媽媽變成了乙個美麗的公主,寶寶和媽媽互相道謝,感謝彼此的陪伴,而後,公主又變成媽媽啦!

至此,這本書就結束了。

《小心這本書會動》看似不厚,卻融合了識圖、認知、溝通、模仿、動作、聲音等等多種多樣的玩法,一本書玩下來,也需要不短的時間,陪玩這件事終於不再是難事了。

常有朋友說陪玩是一件很累的事,寶寶晚上哄睡也不容易,但或許只是沒有找對方法。即便是孩子,也能聽懂遊戲規則,當有了規則,陪玩就會有趣很多,而晚上睡覺前玩一會,消耗了大量體力的寶寶也會睡的更安穩。

白天玩一玩精神好,晚上玩一玩睡的香!

3樓:Tracy Wang

當然有必要,不要覺得孩子聽不懂,孩子只是不會表達,語言是要有個積累過程,給孩子讀繪本實際上是個輸入的過程,只有輸入足夠多了,孩子才能輸出

4樓:彤彤爸媽

其實在當當網上就有年齡劃分,只要銷售排名靠前的都可以讀給孩子聽,或者帶著孩子去繪本館。孩子喜歡哪乙個就多讀多看,這個世界哪有什麼一成不變的閱讀列表。

再好的繪本,你不投入感情給孩子讀,估計孩子也不願意聽。正常能出版的,銷售還不錯的,都是經驗市場大多數人認可以好書,但具體到哪一本孩子喜歡,就要看孩子和你的感情投入了。

5樓:吳小山

我就問答主乙個問題

我們讀書時期天天刷題

十二年6+3+3培養的這種習慣

您現在堅持下來了麼?

我堅持下來的,乙個是學英語,因為我擅長,乙個是吃零食,因為喜歡。

如果你覺得你不是出於焦慮,而是出於對故事的喜歡分享的喜悅和孩子在一起互相陪伴的溫暖,你會知道的。

因為你能看到你在講故事時孩子的真實的狀態,你就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了。

畢竟孩子和孩子是不一樣的~

另外,別的回答中雖然有提到孩子喜歡的繪本,但是真正喜歡的應該是繪本裡故事帶來的情感滋養,或者是韻律感受。

脫離繪本也可以實現。

如何給1歲半左右的孩子讀英文繪本?

桃子爸爸 其實,很多爸媽的問題是,不會讀英文 如果單純讀書上的文字,那真真的是一點意思都沒有,排除個別孩子,大多數孩子是會牴觸的,尤其是英文繪本。我除了個別時間是抱著桃子讀的,更多時間,是陪著桃子看的!怎麼看?往下看!raz aa級 eight 這樣的好處是,每次讀得都是一樣的,而且孩子聽的都是一樣...

為什麼要給孩子讀繪本?

捲捲 有人說,你的氣質裡,藏著你曾讀過的書。喂書長大的孩子注定與眾不同,腹有詩書氣自華,腹有詩書行天下!閱讀的效果從來都不是立竿見影的,然而它卻能一點一滴地滋養著孩子的品質。我家妹妹出生後我就開始陪她讀繪本 看繪本。現在她有著比同齡的孩子高的語言表達能力,詞彙量,以及很強的認知能力,感悟力。她會編故...

如何給孩子讀繪本?

木頭小芯 作為乙個超級喜歡繪本的媽媽,從兒子三個月大我就一直陪他讀繪本,到現在,已經三年多了,兒子也愛上了繪本,每天一起讀繪本是我們最快樂的親子時間。關於怎麼陪孩子閱讀繪本,我看到其他答案裡分享了很多方法,比如怎麼選書,用什麼姿勢和孩子一起讀等等,這些都是 術 我想分享一點可以稱為 道 的東西。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