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適合3 6歲孩子看的繪本?

時間 2021-05-05 11:27:05

1樓:寧靜致遠

推薦不被大多數了解和知道的無字繪本。獲得凱迪克金獎的瘋狂星期二和獲得國際安徒生獎作者的四季時光。如果只入一套,超級推薦四季時光,是每看一遍都會有新發現。

對孩子的邏輯思維,故事推理,觀察能力都非常有幫助。

2樓:80後老阿姨

按主題分類

繪本書目

情緒情感類:《勇氣》、《我爸爸》、《我媽媽》、《生氣湯》、《小綠狼》、《雪花人》、《逃家小兔》、《凱,能行!》、《小豬變形記》、《猜猜我有多愛你》、《媽媽的紅沙發》、《驢小弟變石頭》、《大腳丫,跳芭》、《我有友情要出租》、《爺爺一定有辦法》、《小老鼠漫長的一夜》

牙醫怕怕》、《是誰嗯嗯在我頭上》

人際交往類:《你真好》、《石頭湯》《我是霸王龍》、《月亮的味道》

生命教育類:《我就是我》、《小黑魚》、《花婆婆》、《貓的禮物》、《長大做個好爺爺》

3樓:魚小白

3—6歲是給孩子愛讀書打基礎的最好年齡。也是培養各種習慣的時候。這個時期的繪本不同於嬰幼兒時期的那麼簡單,也沒有上學後讀故事書那麼難。

一般這個階段的繪本就是教孩子各種知識,情懷的。

對於我家五歲半男孩,最近最愛的幾套

1,神奇校車

這套繪本被很多老師都推薦閱讀過。乙個起奇奇怪怪的「捲毛老師」,一輛會變身的老校車,帶著孩子們去各種世界冒險。比如這堂課了解太陽系,校車就會把孩子們帶到太陽系。

可以近距離接觸各種行星講解,書中的同學們也是既刺激又新奇。讀書的小朋友們好像和捲毛老師一起冒險一樣,覺得特別酷。除此之外,還學到了很多知識,比如電的世界。

蜜蜂採蜜釀蜜的過程,氣候大挑戰等等。

2,「你看起來很好吃」系列宮西達也

宮西達也這套恐龍系列繪本應該是繪本界的網紅吧。表面兇猛內心善良的霸王龍和各個小夥伴的溫馨故事。內心柔軟的孩子經常聽到故事會掉眼淚。

這套系列圖書溫馨感人。告訴孩子們如何做溫暖善良的人。

這套繪本別看是恐龍系列,也特別適合女孩子讀,他傳遞的是互相幫助,不以貌取人,樂於助人的正能量。真的是網紅有網紅的道理啊。

3,公尺小圈上學記

公尺小圈上學記似乎更適合六歲以上,有一定識字量的孩子。他是以文字為主。以公尺小圈的視角寫日記的方式來記錄公尺小圈的每一天。

這本書是以拼音加文字的形式,有一點認字基礎和拼音基礎的孩子可以試著讀一下 ,故事風趣幽默。公尺小圈就好像是我們身邊的熊孩子,他不是傳統中的好孩子,淘氣還愛惡作劇。就是這種離我們很近的形象,才使每乙個小故事都特別好理解,尤其孩子們更好理解啦。

其實繪本一定要精,也要尊重孩子的閱讀習慣。如果孩子沒有好的習慣,可以通過讀繪本的方式慢慢培養。什麼樣的繪本都會讀出不一樣的感悟。

選擇精華繪本讓孩子愛不釋手,提高讀書能力的同時又恁哥學到更多知識更重要。

4樓:

1.蘇菲的傑作,讀了不下50遍,四歲的孩子第一次聽就特別感動,要求讀了三遍。已經能完整的複述這個故事了。整個故事說完大概十分鐘。

不認字,但可以看圖複述整個故事

2.晴朗的一天,邏輯性不錯,可以鍛鍊寶寶的複述能力。

3.花婆婆,感受美,創造美的傳承。

4.一堆好朋友,好朋友互相幫助實現夢想。

5.牙齒大街的新鮮事,保護牙齒,寫的很有趣。

6.親親自然科學圖書館,每天要看三本,這套科普寫的特別棒。

7.動物妙想國,特別有趣的動物科普書,腦洞大開。

要求反覆看的暫時就這些。

5樓:夏晨0726

童立方●超級小英雄(全4冊)

《黑夜,我不怕!》

《再見了,小奶嘴!》

《禮貌語,有魔法!》

《小騎士,找主人!》

孩子怕黑、依賴奶嘴、不懂禮貌、撿到喜歡的東西想占為己有,從這4個主題入手,將兒童行為習慣培養融入日常生活場景,以「我」為視角,帶孩子經歷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問題,和小英雄本一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從而讓孩子們改變壞習慣,養成好習慣,從而成長為乙個個讓人稱道的小英雄。

綜合推薦:

行為習慣養成書很多,這套很特別:

1. 喚醒孩子自身的潛能,改變孩子的行為習慣2. 以「我」來講述故事,孩子更有身臨其境感3. 不說教,貼近孩子的生活場景

4. 四個故事,四個孩子成長最常見的問題

繪本角色多,超級小英雄最有趣:

1. 兩件法寶:每個孩子都有想象的陪伴者

2. 一句咒語: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魔法

3. 一段感悟:每個故事都有許多感慨

4.一句格言:每個孩子都是哲學家

6樓:瑞思英語

1.《Your Baby』s First Word Will Be DADA》

適合年齡:2歲

所有的爸爸們都希望,孩子開口的第乙個字是"爸爸"。但是牛小弟卻發出"moo",小綿羊發出"baa",小狗發出發出"woof",小鼠發出"squeak"……動物爸爸們都好失望。別急!

所有的努力與陪伴.並不是白費力氣唷!

繪本中有大量清新可愛的插圖,以最簡單的方式讓爸爸們透過書本與孩子互動,藉由各種動物聲音的模仿,讓聲音與圖畫直接產生鏈結,強化了孩子對影象的理解力。

2.《My Dad》

適合年齡:1-3歲

《My Dad》是以孩子的眼光為出發點,用仰式的角度表現孩子對父親極其崇拜,可以說是作者對所有父親的獻禮。

它一本隨處都透露著幽默的繪本,很能吸引孩子的注意。透過孩子誇張的幻想,塑造了乙個讓人笑破肚皮的爸爸形象:這個爸爸一天到晚穿著一件長長的睡衣,他不怕狼,一跳就可以跳過月亮,吃得像馬一樣多,游得像魚一樣靈活。

很適合爸爸通過自己的聲音以及肢體語言,帶著寶貝一起閱讀。

3.《Daddy Hugs》

適合年齡:3歲以上

這本書很適合爸爸一邊抱著寶寶,一邊閱讀,因為這本書的每一頁都記錄著「我」和爸爸的溫暖瞬間,寶寶學走的第一步、第一次和爸爸跳舞、第一次摔倒了被爸爸抱著安慰……爸爸給寶寶的每乙個擁抱都是在說「我愛你」。

4.《My Dad Loves Me》

適合年齡:2-4歲

《My Dad Loves Me》傳遞出濃濃的父愛,繪本講述了熊爸爸和熊寶寶的故事,儘管每一頁只有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和乙個父子依偎的畫面,但卻傳遞著濃濃的溫情,年齡小的寶寶也能看懂。

5.《Daddy And Me》

適合年齡:1-5歲

書中爸爸正在做乙個特別的專案,而「我」要幫他找他需要的工具,和爸爸一起工作多麼有趣啊!

《Daddy And Me》非常適合有男寶的家庭,這本繪本講的是寶寶和爸爸一起找釘子、螺絲刀、鋸子的故事。不過考慮到書中的工具都不是生活的常用品,建議寶寶大一些對這些東西有所認識之後再閱讀。

6.《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

適合年齡:2-5歲以上

只要是孩子想要的,父母總是想盡方法去給予。《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是艾瑞·卡爾(Eric Carle)的經典繪本,繪本講述了小小莫妮卡想要美麗的月亮,於是她的爸爸就想出各種主意、歷經諸多困難後終於幫她摘得月亮。

故事結尾也超級的溫馨,給孩子讀完後Ta一定會非常感動。繪本不僅充分表現了一位父親對女兒無限的愛,在對於月亮,梯子等細節處也做得非常的有趣。

7樓:王士源

3-8歲兒童這個跨度有點大啊,一般的童書都是0-3歲,3-6歲,6歲以上這樣劃分的。

3歲以上的小孩子有什麼特點呢,就是好奇心大漲,而且開始具有自己講故事和思考問題的能力。因此這個時期的孩子不再單單依賴父母來講故事,而是適合跟父母互動,共同來思考解決一些簡單的問題或者是一起編故事。

比如這本《世界世界大變樣》

翻開第一頁,是一張世界地圖,看來這兩個小夥伴兒要出去周遊世界了。

*(這裡可以給孩子普及一下地理知識,記不住不要緊,這麼大的孩子記不住正常,重要的是培養興趣。)

之後,每到乙個地方,都有一道題目,當然不會都是地理題,主要都是為了開發孩子的想象力,邏輯思維能力和觀察能力。

比如:準確識別目標

根據顏色的迴圈,找到其出現規律

自己動手畫出表情。*(眼睛,鼻子,嘴等神態特徵)

簡單的數獨,還是培養孩子找規律的思維。

總之,相比0-3歲兒童主要依賴父母講故事。3-8歲的孩子適合一些互動性強的,主動激發孩子思考能力和想象力的書籍。這是一種由被動輸入資訊,切換至主動輸出資訊的重要轉變

再次重申一下我的觀點,這麼大的孩子看書不需要死記硬背多少知識,主要是培養其閱讀興趣,能夠多與書籍為伴,少去玩手機和IPAD,就是兒童書籍出版人的功德一件。

8樓:孟尋兩

推薦《乙隻很餓很餓的小豬》——來自天翼雲盤,《乙隻很餓很餓的小豬》內容為:「媽媽」與「吃飯時間」代表的是紀律和規範,而用代表無邊想象力的「講故事」來逃避現實的制約,是孩子天真的期望,做乙個好媽媽應該像湯姆的媽媽一樣哦,既給孩子充分的自由,又不要忘記把孩子從虛幻的想象中拉回來。媽媽說:

「該吃飯啦!」到了吃飯時間,小湯姆卻不願吃飯,他靈機一動,給媽媽講了乙個「很餓很餓的小豬」的故事:這只小豬吃掉了所有冰箱裡的好東西,吃掉了超市裡的零食,越長越大,漸漸吃掉了汽車、吃掉了城市,吃掉了大山大河……後來

9樓:

3-8歲跨度太大了吧,3-5周歲,6-8周歲看的我個人認為是不一樣的。以前寫過乙個曬單可以看《閱讀習慣從小開始培養:曬曬4歲女兒看過的那些繪本(附書單)》 http:

卡梅拉和青蛙沸洛格5周歲後看。在3-5周的時候可以看

10樓:Redding

文化還分國界嗎?國內教育方式和理念問題還少嗎?私以為,國際化的思維,對孩子沒壞處。

且國外低齡繪本童書更注重品德、行為習慣教育,這點比國內要好。具體推薦我還沒有發言權,但熱門的很多,卡梅拉系列、彼得兔系列、棚車少年等等等等。樓主可參考高人推薦。

想問下有沒有適合5 6歲的孩子讀的繪本?怎麼帶孩子讀繪本才最有用?

於夏 我孩子今年四歲半,熱衷於公尺小圈漫畫成語,公尺小圈腦筋急轉彎,最近我每天陪孩子玩公尺小圈腦筋急轉彎,引發孩子的快樂閱讀,訓練思維的活躍性 避免思維僵化 在問答中恍然大悟的孩子會得到很多不一樣的啟示 提高判斷能力.還有邏輯思維.還可以幫孩子多角度看待問題。 Moe萌者盡達 1推薦科普啟蒙類繪本如...

3歲孩子適合讀什麼繪本?

瑾媽 逃家小兔 晚安,月亮 安東尼布朗的 我爸爸 我媽媽 我哥哥 我喜歡書 艾瑞克.卡爾的 安靜的蟋蟀 好餓的毛毛蟲 等等 瑞思英語 Your Baby s First Word Will Be DADA 適合年齡 2歲 所有的爸爸們都希望,孩子開口的第乙個字是 爸爸 但是牛小弟卻發出 moo 小綿...

適合1 2歲孩子看的繪本有哪些,最好是分階段的?

蒙特卡洛 1 2歲的寶寶正是需要看大量繪本的時候。1歲之前的寶寶,看繪本的能力有限,可能更適合看對手 口 鼻 雞蛋 桌子這些簡單概念的介紹。但是1 2歲是閱讀能力開始突飛猛進的時候,這個時候就需要給他買一些好的繪本,一套好的繪本,對小朋友語言能力的提公升,對他早期世界觀的形成,對他的思考能力,認知能...